2012-01-18

小林災民年糕又來了,一個兩百元,明天周四19日十時起領貨!



過去年年都義賣的「小林災民年糕」,現在又開始義賣預約了,請現在就來電錦西街服務處0225570658預約,並請於明天周四上午十時起來到台北市大同區錦西街74之1號取貨。

今年的大選投票情況,由綠逗義助的小林災民們當然是支持我們的,而報載支持馬英九的則應該是小林自救會那邊的成員,與綠逗長期支持的小林平埔族災民是不同的,這點請大家不必擔心,不過,我們能協助八八風災小林災民重生也不是為了選票考量,人生,只要覺得是進步的價值,是應該做的事情,那麼就不計後果努力勇往直前去做吧~~所以,還是拜託過年要買年糕的好朋友們來訂購小林年糕!

今年因為選舉影響,余晏辦公室到現在也才有用處理小林年糕事宜,預計義賣五百個,歡迎現在來電預購!感恩再感恩!



2012-01-16

余晏團隊持續謝票中!如果在街頭看到我們,請您揮一下手!

選戰過程中認識領養了這隻小貓:開開!現在她已經住到錦西街服務處了!

最近幾天持續謝票中,很感謝街頭看到流淚及緊握著手的朋友們,我們會繼續努力奮戰不懈的!

再加油吧~~新年快樂!


2012-01-14

感恩再感恩!余晏明天起謝票,讓我們繼續向前努力吧~~

感謝偉大的人民給余晏團隊的支持與鼓勵,
很抱歉沒有贏得這一席,
但余晏會繼續努力,
展開徒步謝票及重新紮根基層,
感恩再感恩!
所有台灣人民,
我們一起奮戰不懈吧!

2012-01-13

懇請台北市中山、松山區選民投票給水瓶子的姊姊①簡余晏

每過一陣子,就要寫一篇短文來催票,有時候都會覺得若我姊不當民意代表,就沒那麼辛苦與疲倦,但或許我們都是勞碌命,一輩子就是停不下來,休息是件奢侈的事情。



我們家兄姊弟三人的行業很奇怪,在變那麼奇怪之前,其實都是標準的上班族。阿公一輩子務農,父親是國小老師退休,母親雖是專職主婦,但在三十年前台灣家庭代工興盛的年代,母親從組裝變壓器女工開始做起,最後做到大盤商的項鍊代工,哥哥資訊業創業多年後,最後居然是自己去開了家火鍋店。姊姊簡余晏本來記者出身,跑過社會版、教育版到政治版,後來投入市議員選舉,我們家不是政治家族,全部從基層做起,哥哥、姊姊從小念書成績不錯,進入社會後也很快的適應這個環境。

但是,最後我們都會發現,一輩子無論怎樣的努力,整個社會階級越來越不公平,以前考上較好學校,就可以找到穩定的工作,但現在大學畢業卻失業在家,無法承受工作壓力,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哪裡?整個社會的改變朝向貧富不均,公平正義無法聲張,沒有團隊合作的思考方式,面對這樣的問題,我們不能只是批評,最重要的就是身體力行。

我是用這樣的方式,有餘力時舉辦導覽活動帶大家認識自己居住的地方,或許在部落格寫文章紀錄,也或許能夠出幾本書影響一些人。但,現在有更簡單的方法,就是去投票,看看候選人的政見,不只是這一次投票結束就遺忘,還要追蹤以前提出的政見是否有落實。

我們的資源不是那麼足夠,很多經費都是靠小額捐款,每次從市場掃街拜票,握著每一雙手中,都會讓我感念我姐姐簡余晏的使命感。她從一早就出門工作,到晚上十一點多才回家,無論是不是選舉期間,她都這樣的忙碌。這樣的辛苦所為何來?有時候我自己也想不透,只能說是選民的託付,這一票一票的支持,支撐了我們的信念與理想。

立委是單一選區兩票制,這是上一次投票才開始的制度,一票選人一票選政黨,希望大家能好好的了解這個制度,並投下神聖的一票。我們了解世界上永遠沒有公平這一回事,但是,我們知道透過選票,努力就可以改變這個社會。

敬請大家緊急轉寄、簡訊、臉書,或是打電話幫忙中山松山地區的朋友,幫我們催票支持優質候選人①簡余晏。

2012-01-12

葉菊蘭推薦:懇實勤快的客家媳婦簡余晏




葉菊蘭推薦:懇實勤快的客家媳婦簡余晏

在還不知道余晏是我們的客家媳婦前,就知道政壇有位踏實積極、為民喉舌不讓鬚眉的女戰將,不論是問政專業或幹練積極的作風,都讓所有選民感到信任和讚服。

真到有機會和余晏多次懇談後,才知她是我們家家的媳婦,她的公婆是來自廣東梅縣的客家鄉親,我們客家女性同胞一向務實勤快,持家理外均要擔當大任,而余晏在質詢時條理分明、辯才無礙,以其過往新聞工作敏銳的洞察力和犀利的問政風格,屢屢能突破重圍,為民眾檢視政府缺失,揭發重大弊案,以民眾福祉為依歸。不僅為民代的表率,更是我們客家人最驕傲的媳婦。

余晏不怕強權,有我們客家人硬頸的精神,而作為客家媳婦,更是平易近人、慈愛謙和,為選民的服務無微不至。

只有實實在在會做事的人才是我們客家人心目中最理想的候選人,我們要用選票表達我們客家人最殷切的期待,那就是讓簡余晏當選立委,讓客家媳婦在政壇上繼續發光,作為我們最驕傲的客家妹。

2012-01-11

選前倒數!讓我們一起用強大熱情和一張選票 改變自己的未來!

違反行政中立 假借神明旨意浪費公帑 監院都無感?




新聞稿

澎湖縣立法委員候選人、現任縣議員楊曜與台北市中山松山區立委候選人、現任台北市議員簡余晏11日下午共同前往監察院告發王乾發縣長所謂依「神明指示」動用5.5億縣府自籌款興建巨大神像的荒謬浪費公帑的行政作為,同時糾舉王乾發縣長違法利用行政資源輔選,要求監察院展開調查。簡余晏痛批,加上日前國民黨動用行政資源輔選,更加印證了這真是一場不公不義的選舉。值日監委葛永光接下告發狀,表示監察院將會依序展開調查。

澎湖縣立委候選人楊曜表示,澎湖縣稅收一年不到3億,大部分全都仰賴中央政府的補助;但是澎湖縣長王乾發竟假開發大倉島的名義,親自坐陣縣議會挾執政優勢,強行通過縣府自籌款5.5億元,要在澎湖外海具有高度天然景觀和人文資產的大倉島上,興建一座包括底座高達66公尺的超大媽祖神像!

楊曜也指出,王乾發縣長近日請假輔選,卻仍屢屢動用縣府辦公室召開輔選會議,嚴重違反行政中立!台北市立委候選人簡余晏也指出,日前新聞一再披露多起政府單位違法動員公務體系,她痛批,這是一場不公不義的選舉,國民黨運用行政資源、動員國營單位參加造勢晚會、公然要脅公務人員投票意志,卻看不到監察院對如此行政不中立的違法輔選方式進行調查!因此今天只好前往監察院告發,希望監察院主動對所有媒體上報導過的相關違反行政中立事件,展開調查。

民進黨議員楊曜表示,大倉島開發案在議會僅有一席民進黨的政治弱勢局面下,雖曾強烈要求將經費轉做復育澎湖內海及發展其他適合大倉島的觀光設施等主張,但議會仍在政黨優勢下強行過關,王縣長也完全漠視澎湖人民及環保團體強烈的反對聲浪,通過全案,執意興建。

楊曜指出,荒謬的是王乾發在預算通過之後,竟然公開表示大倉島巨大神像的興建,不是來自於專業機構的分析報告或澎湖縣整體觀光發展計畫,政策的形成竟然是「神明指示」!楊曜痛批王乾發無視澎湖財政負債10餘億的困窘,也無視每年不到3億元的稅收,竟然用神明旨意、假借神明之名,浪費5.5億人民納稅錢,監察院應該第一時間站出來糾正錯誤的政策,這樣昏庸的縣長作為,比貪污還可怕。

2012-01-10

綠色短評/司法不該介入選舉

雲林的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李進勇在毫無證據之下,競選總部竟遭搜索,現在已在法院前靜坐抗議;相較之下,板橋另一名無黨籍立委則在選前始無前例地被收押,另一北縣無黨籍的立委也被放話約談,這幾案都有同樣的情況,就是這三人的被收押被搜索都「有利於」國民黨的選情,但,相對之下,部份立委候選人選前發送白米,或是選前大請客,檢調屢經檢舉卻似乎不聞不問,這場台灣歷史中最重要的選戰,不只行政不中立,竟出現了司法介入的情況。

還記得9月25日那一天,白玫瑰運動發出人民的怒吼,人民厭惡恐龍法官、貪汙法官、打手法官、奶嘴法官,但大家卻無可奈何,司法不僅沒有淘汰機制,不適任的檢警法官一樣調來調去,有關係就沒關係。甚至,更常見到的是有錢請得起律師的人,卻用「懂法律」的姿態來欺侮沒錢請律師的人。常有人民到余晏服務處來希望有人免費幫忙打官司,寫訴狀,但一場官司動輒數萬元,法律扶助的門檻又很高,多數人談到上法院還是感歎沒錢沒律師就沒有人權。

這幾年來,賄選及綁樁、請客的情況嚴重,但,司法檢警體系選擇性辦案,錯辦、冤辦乃兵家常事,法匠為了一字一句誤人一生的案例時有所聞,監聽、釣魚等違反人權的辦案方法更司空見慣,或者案件拖延數十載才審結的案件更離譜。何時,台灣的法院才能真正成為人民的法院?而今年的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合併,選風敗壞時有所聞,賭盤傳聞影響選情嚴重,但,司法至今毫無蹟效,難道只能當特定政黨的打手?

台灣要轉型正義一定要從司法著手,基於台灣司法界不可能建立合理淘汰機制,要改革司法必須引進外部力量,司改會檢改會警改會的改革進度有限,因此,未來應考慮彷英國、美國、香港建立人民陪審團制,讓人民參與法律審判,集合眾人之智勝過諸葛亮!陪審團成員由各個社會階層而來,帶來不同觀點及視野,陪審員間的集體評議討論,有助於對證據及案件正確及周延的認定。

希臘神話裡的 正義女神總以布巾蒙住雙眼,一手天平一手劍,為避免情緒蒙蔽真相所以遮住雙眼,努力要用雙耳聽出真實來。台灣是民主化國家,司法本應盡褪威權控制或威嚇,獨立於政治與媒體之外,政治不要干預司法,司法不做政治工具,不要甘做當權者打壓異己的工具,只要明確建立「人民的司法」的核心價值,回歸「司法為民」,台灣人民要的是公平正義的司法!

感謝吳淡如、趙少康、張正傑、卜大中、陳師孟、吳榮義、林明彰院士、詹長權、葉菊蘭等專業人士的推薦

剛入新聞界當記者時,22歲時
我說,我希望用一枝筆保護人民,改變社會
如今
青春已遠

熱血依舊
現在
我希望

給我一個機會
讓我用最強大的熱情來改變我們的未來!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
讓我們站出來吧
這是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城市,我們的世代了!






余晏的主張系列
**青春耐操的年輕美女SOP團隊
**環保綠能新台灣,防光害爭日照權
**那段一起吃早餐的日子/媒體主筆卜大中
**窮人捐的二百元,我最沈重的托付
**新聞界集體覺醒,重塑新聞威信
**緊握你手心的溫度
**小英燒聲還是要為余晏站台,松山富民公園擠爆三千人以上
**人民的司法,台灣應建立陪審團制
**撤離基地台變電箱,還我美好城市
**不走味的基調,我的同學簡余晏
**把都市還給人民吧!我們不需要數十億的塔碑與蛋!
**我有一個夢~追尋2012開展一個公平正義的新世代
**啟動美麗景觀運動,刀下留樹吧!
**幸福工程ing,余晏提出十大政見訴求,啟動公平正義新世代!
**教育政策/公平快樂新教改,十二年國教不能變個別獨招
**文化政策/文化自主藝術自治,別再拆古蹟蓋豪宅
**120萬戶有都更需求,破舊「整宅」都更應由政府接手
**居住正義/由政府興建大量出租國宅,供青年老年租用

余晏的努力延伸閱讀
**余晏2009議場質詢呼籲啟動光害防治運動,讓安瑟亞當斯也能在台北市光影攝影
**給月娘看咱的心!余晏2010議會提光害法案,籲別再逼夜空這麼亮
**防光害沒法源,只能道德勸說
**光害無所不在的案子
**余晏的政見主張:防光害爭取日照權
**提案人余晏呼籲:防治光害事權應統一
**北市十年移了十萬六千樹木
**0.2公分的真相!還原果汁不敢標示清楚,政府放縱
**PVC產品無所不在,政府在那兒?
**PVC保鮮膜明年禁用,但,為什麼現在政府不做?
**吃了二十年塑化劑的我們這個世代
**躺在凱道上好舒服,反核遊行走了近兩萬步
**他的夢?!淡水河的魚兒是熱到死的!
**甜甜圈香到讓人凍未條,氣味公害怎麼辦
**如廁後的衛生紙,應該丟在馬桶或是垃圾桶
**歷史應該重見天日,打開塯公圳與新生大排吧
**衛生紙與馬桶之間,台灣文明程度
**現場會勘拉法葉弊案第九位死者現場
**啟動食品安全運動,捍衛國民健康權

讀書筆記延伸閱讀
**《預演未來,數位時代組織的應變策略規畫》讀書筆記
**誰在操縱你的選擇閱讀心得
**《超級數據分析的秘密》讀書筆記
**官僚之夏,讓我們以熱情面對冷風
**李敏勇的《顫慄心風景》詩集:用詩與心拯救我們的國度
**《文化窗景與歷史鏡像》閱讀李敏勇的散文:來清洗我們的歷史吧!
**《極地之光》瑞典設計經濟學:讓窮人也能享有好的設計
**《傅正》:立根破岩,千磨萬擊還艱韌
**從手指辨字,看直覺能訓練嗎?
**《觀光客的凝視》:符號的建構與虛實
**偉大城誕生與衰亡》--美國都市街道生活的啟發
**《美味許欺~黑心食品三百年》讀書筆記
**《新政府運動》:政府部門在意的當然是利益團體
**《發明未來的企業》:超越利害精算擁抱自己的價值
**《鳥為什麼鳴叫》:從莫札特那隻鳥談起
**《領導學散步》:大石頭理論
**《未來在等待的人才》:高感性與高體會的人
**《反叛的凝視》:部落客與社會對話
**《科學人雜誌》:沒有頭的小強只是比較笨,不會死
**大話新聞談的書《被出賣的台灣》:匯成大覺醒的洪流
**《被出賣的台灣》作者葛超智的廿箱遺物
**《被出賣的台灣》作者葛超智的一幅畫
**《被出賣的台灣》作者葛超智珍藏的照片與"金紙"
**《被出賣的台灣》掀出我們所不知道的1940年代

2012-01-08

簡余晏的 主張/我們的國家需要大家站出來!松山機場沿線25萬戶舊宅應由政府出面都更,小英政見背書

余晏政見小英背書!富民公園政見發表會,余晏的出租青年住宅、機場三千公頃沿線都更、23整宅政見主張獲背書!

余晏進立院政治將會很不一樣!

台北市中山松山區立委候選人簡余晏日前在松山富民公園演講時,向群眾提出具體政見。她主張松山機場沿線共三千公頃、約二十五萬戶的三十年以上老舊住宅,應由政府出面來主導都市更新!而這項政見也獲得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現場背書。簡余晏的政見中具體提出住宅政策與居住正義的主張,而這些都是年輕族群迫切需要的政見主張。

蔡英文為台北市第三選區的簡余晏站台時掛保證強調,都市更新應由政府出面,由中央政府成立專責單位協助地方政府展開都更,例如台北市雖然是郝市長執政,但是她了解簡余晏提出松山機場沿線老舊住宅翻修問題,也支持簡余晏的政見主張,所以,對於都市更新的主張將全力推動中央與地方政府合作,尤其在松山區有民生東路整宅,在大同區有蘭州整宅這些破舊的,一戶七坪、十坪的五十年以上舊房屋都很需要政府來做,這也是人民的政府無法推卸的責任。

過去人民一直要靠自己的力量與建商談判,但人民就像待宰羔羊一樣,尤其松山機場沿線三千公頃住戶幾乎少能談判成功,她贊成余晏的主張,主張都市更新應由政府來出面,尤其是松山機場沿線都更問題更需要政府拿出魄力來解決。 

簡余晏演講時明確指出,相對於民生社區的優質生活,松山機場沿線居民因為航班增加,有苦難言,只要飛機呼嘯而過,沿線居民得忍受上百分貝噪音丱炸,更讓市民抱怨的是沿線共有三千公頃25萬戶舊宅遭禁建限建,衝擊到地方發展,這也是綁住中山區、松山區沿線房價、發展的主因,例如民生社區很多舊宅都是三五十年以上的,重建實在不划算,但舊宅又需要翻新了,這些問題都應該由政府出面才對

余晏的主張系列
**青春耐操的年輕美女SOP團隊
**環保綠能新台灣,防光害爭日照權
**那段一起吃早餐的日子/媒體主筆卜大中
**窮人捐的二百元,我最沈重的托付
**新聞界集體覺醒,重塑新聞威信
**緊握你手心的溫度
**小英燒聲還是要為余晏站台,松山富民公園擠爆三千人以上
**人民的司法,台灣應建立陪審團制
**撤離基地台變電箱,還我美好城市
**不走味的基調,我的同學簡余晏
**把都市還給人民吧!我們不需要數十億的塔碑與蛋!
**我有一個夢~追尋2012開展一個公平正義的新世代
**啟動美麗景觀運動,刀下留樹吧!
**幸福工程ing,余晏提出十大政見訴求,啟動公平正義新世代!
**教育政策/公平快樂新教改,十二年國教不能變個別獨招
**文化政策/文化自主藝術自治,別再拆古蹟蓋豪宅
**120萬戶有都更需求,破舊「整宅」都更應由政府接手
**居住正義/由政府興建大量出租國宅,供青年老年租用

延伸閱讀,《鏡中媒介》系列文字:
@普立茲看到NCC也會搖頭
政府像嫖客大買時段,媒體被逼良為娼
@從《受壓迫者教育學》看記者勞工意識的覺醒
府院黨都來告三民自,台灣離獨裁不遠了
@媒介控制的新時代來了
@從《大話》看聽奧的置入行銷
@《大話》喊卡?我在米國猛接國際漫遊電話!
@《大話新聞》周末版停播了
@超認真的陳師孟廣播筆記曝光
@怪事!新聞為何一定強調藍軍心情愉快輕鬆以對?
@國家機器的媒介控制,李漢卿發文給媒體
@新美麗島時代的媒介回來了,白色恐怖回來了
@檢調竟然為特定媒體服務
@媒體政治「超真實」,集體意志能改變病態媒體嗎
@網路小民遭殃,白色恐怖來了
@馬英九發言人任中央社副社長,如同宣布記者專業是個屁
@媒體檢警司法,來學學馬屁該怎麼拍

2012-01-07

這位郵差可能不喜歡余晏~~~

半夜回到家,雖然累翻了,但還是得努力上網,看看一些喜歡的部落格,發現昨天的《四八六的大丈夫周記》有我耶!

請超連結到四八六的大丈夫周記看看以下的圖,哈哈哈^^


2012-01-02

宜蘭縣長林聰賢帶「蔥」滿勝蒜來為余晏打氣! 揪甘心~~




跨越政黨藩籬 動漫風吸睛拉風被搶光 很多已絕版

2011-12-27 02:04 中國時報 【林佩怡、陳芃、潘欣彤/專題報導】
 除Q版形象吸睛,「動漫風」也為候選人帶來年輕選票。這次民進黨北市第三選區候選人簡余晏、第五選區顏聖冠都採用動漫風文宣。親民黨第四選區候選人黃珊珊的「珊珊娃娃」穿著律師裝展現專業形象。  簡余晏說,自己很反對選舉商品偶像化,原本排斥以動漫風或公仔呈現,加上選舉大家都想裝老,很少人想裝小,政治人物動漫化很冒險。但有次台北地下街舉辦動漫活動,動漫師幫她畫動漫,她不敢用暫時放在辦公室裡。

 簡余晏說,思考後覺得,既然畫了為何不用,把動漫風的圖案刊登在公車上,有兩個版本,分別是「國會新世代」、「簡余晏online」等,沒有出現立委參選人等字樣,結果大受好評,令人印象深刻。

 動漫風頗受好評,也製作許多文宣品,簡余晏說,衛生紙、手搖旗、農民曆上都有動漫圖案,結果供不應求,其中衛生紙印三個版本,動漫風版本印製廿萬份,早就索取一空,其他兩版本卻還沒發完。她強調,透過動漫風打選戰,可跨越政黨藩籬,文宣品小孩搶著要,也可讓政治非常不一樣。

2012-01-01

蘇貞昌冒雨陪余晏拜票


中評社台北12月30日電(記者 黃筱筠)蔡英文競選總部主任委員蘇貞昌今天冒雨,替黨內提名的台北市中山、松山區“立委”候選人簡餘晏到市場拜票。但對於“全民國政質詢團”的工作,蘇貞昌表示,整個團隊要分進合擊,怎麼分工是大家一起,媒體追問是否出面說明“宇昌案”,他以謝謝帶過,不願回答。

  蘇貞昌早上穿著輕便雨衣與簡餘晏到市場拜票,支持者對蘇的熱情不減,有人說好久沒看到他,有人索取簽名,還遇到一個光頭支持者,蘇貞昌率性的把帽子拿下來,要求合照,讓支持者笑得非常開心。

  拜票一開始蘇貞昌不願回答媒體提問,媒體跟著一路走了將近1小時,拜票結束後才受訪。民進黨主席、“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身陷“宇昌案”,當時蔡的長官是蘇貞昌,但對於“宇昌案”相關問題,蘇不願回答。謝長廷擔任先發的“全民國政質詢團”,他也只說,整個都是一個團隊,應該分進合擊拿到最高成績。

  對於蔡英文指控馬英九以“國安會”監控他們,蘇貞昌表示,國民黨一直都改不了,想要用政府機關來監控或打擊對手,這種做法不好,民主社會應該要公平競爭。

  雙邊選舉會不會淪為負面選舉,他也表示,“總統”選舉這麼高格局,選民最希望看到是福國利民的願景和做法,台灣選民程度越來越高,民主成熟度也越來越高,用負面選舉尤其用政府官員打擊對手會被選民所唾棄。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