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7

0.2公分的真相!斗大的字寫百分百果汁,卻只敢用0.2公分寫還原果汁,余晏要求衛生局全面稽查更改果汁標示

看到包裝上0.2公分的「還原果汁」四字真讓人抓狂!這是騙人的政府與說謊生意人啦!包裝上一公分以上斗大字騙說是「純果汁」、「百分百純果汁」,下方小得不能再小的螞蟻大的字、以0.2公分大小標示的「還原果汁」才是真相。

很感動!在琳瑯滿目的各式標榜「純果汁」、「百分百純果汁」之中,只有一家敢標示為「絕非濃縮還原果汁」,最後質詢完畢時我們也把這一瓶一飲而盡,這一瓶就是「義美鮮榨果汁」!原來市面上這麼多果汁,很多只有10%、12% 、30%,而且都是濃縮再沖泡,但這就叫還原果汁,根本不能叫「百分百純果汁」啊!衛生署再放任這種詐騙行為,就是共犯!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陳建銘、李慶鋒7日質詢台北市長郝龍斌時,要求台北市政府儘速全面稽查不實的果汁標示,簡余晏表示,市售的「百分之百純果汁」、新鮮果汁、陽光果粒等等標示的天花亂綴,但要拿著放大鏡仔細找才會在最下方看到螞蟻般大小、小到不能再小的寫「濃縮果汁」、「還原果汁」,原來都是用水再沖泡濃縮汁的還原果汁,簡余晏要求台北市政府即日起針對果汁標示不明、標示誤導、標示作假等各式果汁全面限期一個改善,而且果汁含量必須要到達10%才能稱之為果汁,否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7條標示不明,第33條裁罰。

此外,議員並質疑PVC保鮮膜、PVC醫療器材都嚴重危害市民健康,含塑化劑的PVC保鮮膜竟然還要拖到2013年才「擬禁用」,簡余晏、李慶鋒、陳建銘逼問要求郝龍斌應面對PVC人體汙染問題,郝龍斌之後承諾一個月內規畫統計PVC醫療用品的標示清楚及緩用,一個月內並完成塑化劑受害民眾的求償統計,民眾只要打一九九九就可以申請要求市府代為求償,市府並會在七天之內把相關有疑慮的塑化劑食品檢驗完畢上網公告。此外,郝龍斌並承諾,果汁標示不明的部份除了要求中央政府修正相關規範,並會要求衛生局要求業者改善。

簡余晏說,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標示不明可以開罰,余晏要求衛生局長即日起全力調查,不能讓業者魚目混珠。依法應標示的「濃縮果汁」竟然只有0.2公分大,這真是欺侮有老花眼的人,也是故意玩障眼法,讓你只看到超大的「純果汁」幾個字,而忽略掉超級小的重要的成份,這根本是政府與業者共謀欺瞞消費者,再不作為而推諉給法條,根本是拿消費者當冤大頭!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郝市長要當領頭羊就得加油啦!趁此時大家都對食品內容關心時刻勇敢說說話吧!

匿名 提到...

看完質詢真的都不敢喝了
連郝市長都不敢喝的樣子
議員看起來太兇了

匿名 提到...

看到郝市長模擬兩可的態度,就知道他一點都不在乎人民喝的是什麼。

very happy實用 提到...

我覺得每人都要去看身心科 就是精神科 對於腦袋 殘友塑化劑 像吃了憂鬱症藥物 可以通血管 預防中風 還是要吃敏瑞靈藥物性LB菌的活菌 對於吃中藥紅棗及薑 好像不能解救那麼快速 喔 還吃善存 實驗證明吃憂鬱症藥物 給予正常人吃 思緒會有頭緒 及安穩處理任何事物 加上運動 這是經過美國實驗證明 連自由時報醫療版也有

小波 提到...

余晏:

飲料大廠上市公司 愛之味 的網站上
http://www.agv.com.tw/trade_add.php?id=87
以產品之一的 鮮採蔬果汁100 的產品標示來看
可以很明顯的知道
愛之味 意圖欺騙台灣人

中文標示說原料是 水 蘋果汁 胡蘿蔔汁等等
卻不說是濃縮果汁
也不說比例

還在正面打個大大的100%

要出口的英文標示才老實說是

濃縮 果汁 佔70%

其他的產品到是乖乖寫濃縮果汁
但是重要的蔬果汁市場就想耍手段

這就是為甚麼廠商不可信

一定要要求政府每項產品抽驗
抓到重罰關廠

台灣的食品安全從病死豬重金屬蚵仔每幾年就一爆就可以發現人民中很多敗類
作小廠商的更多敗類
環保檢驗員過去收賄
塑化廠才會囂張汙染卻免責

該改變的時候到了

好好把羅淑蕾解決

頑張れ!!!

匿名 提到...

市面上100%濃縮還原汁的產地都查不到跟本是個謎~
濃縮液通常為進口應該要標示製造地~
因為他只要買來加個水就能賣了!
大陸進口的誰敢喝

二凡 提到...

0.2公分的標示?對照毒澱粉事件衛生署拖了兩三個月的態度,就知道衛生署不在意人民健康,在意的是財團及業者。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