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30

余晏記者會:難道要再關一個台灣人總統?



李登輝前總統因國安秘帳案今遭特偵組認定錢流向台綜院而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及洗錢防制法等罪起訴,余晏今日下午2時緊急召開記者會聲援李前總統,呼籲李前總統不要再以和為貴,一定要站出來保護自己,捍衛清白。議員質疑,特偵組起訴理由中有關2004年徐炳強案(奉天專案)已獲判無罪,當時隻字未提及李登輝總統,可是特偵組在今年五月底一次傳訊之後,就立刻做出偵結起訴,難道是選舉近了的政治操作嗎?關一個總統不夠難道還要再關一個台灣總統嗎?

議員表示,特偵組在選前,將李前總統起訴求處重刑18年,如此的大動作讓人不禁懷疑是政治操作?難道政治真是如此恐怖?難道要把兩個前後任台灣總統都關起來才肯善罷干休?

議員認為,特偵組起訴理由中有關2004年徐炳強案(奉天專案)已獲判無罪,當時隻字未提及李登輝總統,可是特偵組在今年五月底一次傳訊之後,就立刻做出偵結起訴,檢方的動作不免引人政治聯想。簡余晏呼籲,政治不要干預司法,司法不要做政治工具,不要甘做打壓異己的工具,不要以再關一個總統來影響選舉,傷害台灣人民的感情。而且這項政治味濃厚的起訴將讓人民更不相信司法=

陳建銘痛批,今天的起訴是莫名其妙的案件,之前不是說相關證物都被劉冠軍帶到中國去了嗎?難道現在特偵組是拿了在中國的資料,接受中國的指揮辦案嗎?議員指出,2004年徐炳強案(奉天專案)已獲判無罪,當時隻字未提及李登輝總統,可是特偵組在今年五月底一次傳訊之後,就立刻做出偵結起訴,陳建銘籲不要以為用這種奧步,就可以影響台灣人民追求民主的決心!

議員呼籲,李前總統不要再以和為貴,一定要站出來保護自己,捍衛清白。尤其是起訴書中指摘,「被告李登輝身為國家元首,統領文武百官,理應為全民及全體公務員表率,竟不遵守國家法制,擅將公帑不法挪供私人使用,犯後仍設詞否認,冀求卸責,毫無悔意,惟念及其已年邁,合於刑法第63 條之減刑規定,及對國家之貢獻等情,請求量處適當之刑。」批判用詞企圖將李前總統污名化,議員籲請李前總統出面捍衛自己。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英上台後,請她也把馬英九抓起來吧,這樣才符合傳統。

一個十七年前的案子,什麼時候不辦,偏偏是要總統大選前,造勢會前才辦。這還有什麼公理正義可言?

國民黨是沒希望的政黨,就跟中國人一樣,要他們良心發現,可能宇宙滅亡了,都不可能。

匿名 提到...

馬也是凡人
所以馬也有落選的一天
因此綠軍們的心理建設很重要

匿名 提到...

2012年五月20日以後, 將蔣介石和蔣經國的棺材拿去關起來!現有墓地再開放觀光!中正紀念堂再改回台灣民主館!!加油啊!!救救台灣人!!

Apin 提到...

※他們的「證據」都源自於這句「經典名言」?
http://www.news100.com.tw/viewtopic.php?t=18045

國安密帳 特偵組起訴李登輝..特偵組認為「劉泰英做的事情,李前總統一定知道」

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會讓特偵組認為「劉泰英做的事情,李前總統一定知道」?..

或我們應該反問特偵組?那麼「過去一些國民黨民意代表買票賄選而被法院判當選無效的行為,擔任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是否也一定會事先知道他所推薦提名的人會有買票賄選的行為才對」,不是嗎?..

是的..依據他們的「證據」都源自於這句「經典名言」的道理,加上李登輝不止是中國統一大業的絆腳石,目前更是影響馬英九2012能夠繼續連任的關鍵人物?

所以..「我不以為"劉泰英做的事情,李前總統一定知道"是假的,只要我們認為它是真的,就是真的」,不是嗎?

至於..「過去一些國民黨民意代表藉買票賄選而被法院判當選無效的行為,擔任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是否也一定會事先知道他所推薦提名的人會有買票賄選的行為才對」?..

只是..如果這關係馬英九個人聲譽與政治前途..甚至是未來兩岸統一大業的能否繼續執行..影響關係可謂十分重大,是以即使馬英九事先知情,也必須以那是候選人個人行為與黨主席無關來加以揣測了?

我心飛翔 提到...

噗~不會有事啦~只是做做樣子~~

清算李登輝,就是清算國民黨自己~~

匿名 提到...

每次選舉到時,都有這些大案子查辦,都查辦已經過時的或是已判無罪的案子....基於若涉及到大人物,這個對方一定會查辦,借題發揮,為何要查辦....這就是政治的操弄手法~因為有些重大事情要發生,所以就用另一個案子來模糊焦點.... 舉例:例如最近發生的食品添加物,污染事件...最後還是一樣不了了之...

匿名 提到...

每次選舉到時,都有這些大案子查辦,都查辦已經過時的或是已判無罪的案子....基於若涉及到大人物,這個對方一定會查辦,借題發揮,為何要查辦....這就是政治的操弄手法~因為有些重大事情要發生,所以就用另一個案子來模糊焦點.... 舉例:例如最近發生的食品添加物,污染事件...最後還是一樣不了了之...

匿名 提到...

台灣人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