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1

轉學考一年才兩百名額!余晏批郝市長對北北基「三不」政策,赴監院告發瀆職要求明年停止!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陳建銘李慶鋒1日上午赴監院告發郝市長的北北基政策,要求監院要正視考生「小屁屁」們的升學大事情,監督北市府。簡余晏說,郝市長現在面對北北基爭議竟然採「不停辦、不檢討、不補救」的三不政策,且迴避議會監督!市府的補措施是要求學生們明年去考轉學考,但這根本是畫餅充飢,因為如建中北一女附中中山等校根本多年未辦轉學考,一年也只有兩百名額。市府這種態度連議員都看不下去,告發之後請求監委站出來調查市府及簡章中申請入學分數門檻不公不義的行政疏失。

陳建銘表示,不得已赴監察院告發郝瀆職是因為郝市府迴避監督, 北北基施測不公,郝市長到目前連一句道歉也沒說,只說「今年已分發,明年會改進。」如此不負責任的說法,要辛苦準備考試的學生情何以堪?大家在議會提案要求郝龍斌專案報告,家長考生哭訴,議員要求停辦北北基聯測等等,市府卻迴避監督,傲慢至此,希望明鏡高懸的監院要站出來了,這是考生「小屁屁」的升學大事,大家要的只是社會最基本的公道。

李慶鋒表示,北北基聯測北市府決策嚴重失當,造成七萬七千名考生權益受損,市府還給學生公道。但郝市長卻說:「明年北北基自辦基測這件事情,還是會繼續辦下去。」不僅沒有深刻檢討此次施測的疏失,還堅定表示不會停辦,難道還要再讓更多辛苦的孩子受害嗎? 因為疏失而印發的簡章中,多所高分低就的考生,市府的補救方案竟然是要他們明年暑假參加轉學考。但臺北市96至99學年度歷年市立高中轉學考招生名額每年大約200多人,99學年度236人轉學名額,98學年度只218名額,97年度210名額,大約只占當年度考生數的0.3%。因為一次市府的疏失,要學生再轉學,彌補簡章之中分數門檻的不當,市府如果要以轉學考彌補,必須考慮大量增加轉學考名額,否則根本無法彌補現在高分低就,因為制度設計不良造成的分發不公結果。

近五年來,前三志願的高中都不開放轉學名額,優秀學生因為郝市府的決策錯誤而無法進入理想的高中,嚴重打擊學生信心。而明年的升學考試施測方式目前仍不明確,且考試內容及範圍將會大幅更動,這一屆考生也被迫不能重考。今年的北北基聯測花費高達4500萬元,昂貴的聯測不只造成不公不義,一個考生最多要歷經六次放榜,資訊混亂。納稅人的錢應該提供孩子良好的學習環境及升學方式,但郝市府罔顧學生權益,郝市長應對此道歉並負責。

議員簡余晏、陳建銘、李慶鋒主張,郝市長聯測決策失當、嚴重瀆職,應負起責任。他們早上赴監察院告發要求調查北北基聯測疏失,包括聯測高昂花費、「申請入學」門檻莫名其妙,政策決議草率,「申請入學」及「登記分發」的分數落差太大導致考試不公不義。議員們表示,郝市長必須給考生一個解釋,不要下次再出包才說下一次會改進,每年都把考生當白老鼠,教育品質會持續的下降。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郝市長正在向遠見雜誌評鑑墊底的基隆市長張通榮學習,反正今年又不用選舉,你能奈我何,傲慢態度只能說台北市民選錯人了!

匿名 提到...

‎"好白癡哦" 那轉學後. 制服, 書包的錢, 誰要付!! 可以直接跟新學校 "舊換新" 嗎?

匿名 提到...

請簡議員再接再勵,
繼續就耗呆市府花博瀆職向監院告發,
加油!!!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