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2

綠色短評/難道我們是在選中國人總統?




翻開報紙,看到農委會給納稅人的錢砸錢刊廣告說:「好吃擱有賺,果農笑了(如上圖)」,但,另一方面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台辦主任王毅卻早在7日即宣布願意幫忙採買香蕉。此時,屏東蕉農直接向掌管政府機器的馬英九怨苦說香蕉滯銷,馬英九卻回以「怎麼不早說呢?(請見TVBS影音新聞)」如果事事都要人民去教總統怎麼做,如果凡事都只能依靠威權中國人的政治援助來收買,如果選總統只是用來看報紙才知道,那麼,台灣人何需要民主?何需民選總統呢?找中國人的「買辦」就好了啊?!



不只是農民有沒有賺要強辯,蔡英文一支「我是台灣人」的廣告也引起反彈,新黨主席郁慕明則要各總統候選人表態說明是不是中國人?他質疑國民黨「好像暗示馬總統不是中國人」,一時之間,台灣人要選的究竟是「中國人總統」、或是「台灣人總統」竟然跟香蕉到底有沒有賤賣一樣也產生疑問,這還有問嗎?算問題嗎?只有台灣2300人有選舉權的總統立委大選,怎麼可能是要選出「中國人總統」呢?

選舉近了,莫名其妙的問題愈來愈多,例如多年在國民黨當大官吳敦義竟批判國民黨老前總統是黑金,好像他可以置身事外一切不相關?外號白賊義但自豪地說自己「30年沒講不實的話」,他稱許馬英九「人間極品」,而人間極品也稱讚「吳敦義看來能言善辯,但內心仁慈,帶著菩薩心腸,他是南投特產。」台灣政壇種種荒唐的言談,好像小朋友們常唱的「巔倒歌」歌詞一般:我打弟弟門前過,看見弟弟搖外婆。 滿天月亮一顆星,千萬將軍一個兵; 從來不說顛倒話,聾子聽了笑呵呵~~真是會笑死人!

總統大選淪為狡猾辯論及買廣告之外,令人擔心的還是選舉的本質問題,我們是「中國人或是台灣人」?台灣經濟要依賴「救濟式」的政治動作?或是憑實力?中國媒體報導河南省省長六月底到屏東採購1.2萬箱價值330萬元的時令水果和農產加工品,並放話說未來要再買505萬人民幣農產品。從這則報導來算,河南省長斥資八百多萬元人民幣,真的嗎?

另一篇新華社則強調江蘇省南通市對台辦事處宣稱已在台灣簽約31個項目,總投資13.5億美元,在台辦14場懇談交流會,拜訪100多家企業,引資項目為新興產業。真的嗎?媒體也報導,山東省長姜大明揚言,去年副省長來台已採購15億美元的各類產品,這次訪台採購金額應比去年多。福建省副省長陳樺6月中來台招商採購,完成簽約的採購金額逾47億台幣,其中台中簽約廠商12家金額15億台幣,最大宗採購是尼龍切片,IC,半導體,塑膠粒等。上述種種訊息,不論真偽,都在報端大加放送!我們不只要問「真的嗎」,而且想問為什麼要刻意釋出這些不實訊息?背後的真實理由是什麼?

馬英九一方面公開放話呼籲中國的省長大官少來台灣,矛盾的卻還透過各式媒體釋放台灣人經濟必須要靠中國人來救的訊息,口說悲天憫人卻登廣告反指農民賺很大,並並大力宣傳要靠中國人來救台灣經濟,難道只有和中國在一起台灣經濟才有出路?難道中國真的可以「不戰而取台灣」用錢買卡快?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來自中國經濟利益很可能在2012年之後要繳交出更高的政治利息,但,在喧擾的各式訊息中,讓我們靜下來思考,我們選的難道是中國人總統嗎?

1 則留言:

小李 提到...

我雖然長年住在美國,
但我還是堂堂正正的台灣人!!!

可是.... 可是有時真不忍看台灣新聞... :(


這樣的台北市長, 讓無辜學生的辛苦都泡湯

這樣的總統,優哉游哉,矮化台灣為中國的一部分


台灣有公平,有正義,有未來嗎?


嘆氣..... :(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