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6

北北基郝龍斌「踹共」!結果,表決又輸了,連到議會報告他都不肯了,怎可能向考生道歉補救!



北北基爭議未歇,民進黨議會黨團要求郝市長「踹共」!北市議會民進黨議會黨團提案要求週五7月8日變更議程,讓郝市長進行北北基專案報告,但經黨團協商交付大會表決後,20票要求郝龍斌報告,22票反對,遭到否決!

這是我今年以來在議會表決投的第N次票了,每次都輸,但是,我真的不想相信人民是不要郝龍斌道歉,不要補救的,為什麼議會表決卻是輸的?

議會代表的是民意,雖然經過連日來提質詢、監院告發、記者會…等各式努力,但,表決輸了就是輸了!原來「民意」是希望我們不要叫郝市長來報告,真不知道近八萬考生及家長怎麼想!影音檔裡面是我們的投票記錄。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議員,這就是天龍國的民意啦!有錯的一定是考生與家長,教育局與郝市長怎麼可能有錯,敢叫市長來報告,議員們想造反嗎?

香蕉子 提到...

連到議會報告北北基都不肯了,這樣的市長怎麼會幫考生著想,忍兩天就過去了。 ~

凱_Blogger 提到...

又可以扯到天龍國

天阿


-

郝龍斌在不踹共

就要開學了= =

台灣不為人知最賺錢行業 提到...

李遠哲說黑道養立委(利委),郝龍斌在養流氓打手議員,專門在幫他護盤,這是北北基學生的悲哀!
朱立倫強徵土地拆遷,公告居然在台南市中華日報?
又是一個裝肖ㄝ的.
沒關係!
反正總統大選要到了,KMT繼續在搞得天怒人怨,2012年首先被上手銬的就是特偵組,然後一點一滴清算.

胖叔叔 提到...

又不是他要選總統, 怎麼可能會"踹共", 不過他的大哥哥也不敢踹共 ~

匿名 提到...

在下有個小小問題,首先,此為議會表決,也就是說由議員代表市民行使權力,但,議員的背後有政黨,對於提案的贊成與反對,將由"政黨"先行評估後,再由該黨議員行使贊成或反對。若表決的過程是如此,那麼,此次要求市長到議會報告的表決結果,跟"民意"應該是沒有相關的結果,此乃為各政黨為其所屬之直轄市長護航的結果,以上為淺見,還望為在下釋疑,議會對於表決的運作過程是否如此。

匿名 提到...

因為考生沒投票權,加上家長也沒多少人啊。況且郝先生又不會再連任,下次選舉換個人出來大家一樣會不信邪的投藍。遇到死皮賴臉的人,又能怎樣?

匿名 提到...

有些名字看不清楚ㄟ

匿名 提到...

有些名字看不清楚ㄟ

匿名 提到...

忍一下就過了+1
台灣人三好加一好

匿名 提到...

看到今天新聞報紙登出二次基測基北區的名額,再一次覺得自己被騙,孩子被傷害!是不是可以開放報名,讓我們這一些第一批「申請分發」的考生,有機會參加二基考試,就讀比較符合自己程度的高中?反正回流名額剩那麼多,怎麼考、怎麼填志願,都有公立高中可以唸!

匿名 提到...

要不要考北北基的2次基測 內心非常膠著及恐慌 考2次基測的高中入取名額 剰不到1成 PS (還要跟全國基測的十多萬的2次擇優搶)如果一考不好就完全沒了 但還是選擇冒險跟他拼了
為了衝北北機的2次基測
小朋友跟我這個家長 這段時間費心費力費時在花錢去上2衝班 好不容易考完了還在期待希望有好成績 怎知才2天我們的郝市長又來各驚人之語 郝市長 你是這樣的在解決問題的嗎
考2次基測的就不是人喔

JOSEPHE WU 提到...

簡議員您好:
昨天(7/12)是臺灣升高中考生白色恐怖日,也是郝市府政策錯誤迫害日,一個北北基聯測把整個北北區考生當傻子耍,讓考生及家長都得集體憂鬱症!

一、當初要開辦第一屆北北基聯測,郝市府教育局就應當算到參加的考生人數不似往年,今年的模擬PR值就應該先算出來印成簡章,而不是像現在這樣走一步算一步,好市長猶如小孩開大車,愈開越危險,可怕的是我們六萬考生(若算全國基測則不止)及家長全坐在車上,這次損失社會成本到目前還在蔓延災情無法評估,請救救我們吧!

二、我們二測的考生何其無辜,背著好市長錯誤政策的原罪,考了第一屆試辦北北基,在說明不清、信心不足的情況下又考了二測,從5/21~22考完後到7/9~10,孩子花了二萬多元參加二衝班,每天上午7:30AM到補習班直到10:30PM回到家十一點,焚膏繼晷、日以繼夜就想背水一戰,原想剩下的名額足以安心,沒想到郝龍斌一時興起又再宣布重新登記分發,嚇得我們所有二測考生一身冷汗,那等我們怒吼抗議不公之後,郝是不是又開記者會說一切重來!!!!

全部的配套措施請一次說清楚講明白,包括康宗虎今早說得重新分發的2200個名額是哪來的,二次基測考生的名額在登記分發後釋出公立高中各校(特別是第二~~八志願高中)原本有多少,一定要對全國交代不要再耍嘴皮子,否則難道要逼到有考生想不開自殺,他們才要停止再亂玩遊戲嗎?

法令朝令夕改,我們打電話到各校,校方都不知道因應之道,這樣一切的公平性令人質疑,難保就能做到不會高分低就!或低分高就(因為已經完成登記分發的學生變成既得利益者,不可能拉掉低分錄取的),如何符合公平原則!

三、事到如今,既然郝市長已經道歉事情卻沒有解決,反而延燒越來越大,必須有人為這事件下台!

四、郝市長你這下變成烏龍市長了、火燒屁股市長、殘害幼苗市長、顧人怨市長、豬頭市長!

五、歷朝歷代舉才制度一旦變更,該朝代便滅亡,君不見歷史諸多典故,郝市府要以為鑑!

請簡議員位我們發聲,感激不盡,功德無量!!!!

匿名 提到...

郝市長怎可任意更改二次基測入學簡章,請大家看基北區100學年度高中高職聯合登記分發入學簡章第31頁的第四項補充說明:各校辦理免試入學,申請入學,甄選入學,北北基登記分發入學及其他入學管道招生之缺額(含未報到或報到後放棄錄取之餘額)均須併入登記分發入學招生名額.入學簡章可以在考生都報完名考完試後隨時更改嗎?又更改簡章難道不需要教育部或主管單位的核准嗎?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