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5

這就是人生~~原本的油畫展臨時改為辭世的紀念畫展,長鎮兄要加油喔~~


難怪這段期間很少看到楊長鎮的太太陪他遊行~,常看到的是長鎮兄帶著他可愛的小朋友在街頭努力!不過,大嫂的過逝讓畫展變成「紀念展」讓人鼻酸,不禁讓我想到不久前辭世的吳政評大哥,吳大哥把孩子們叫到病塌前,交待他們要團結支持小英,因為2012年攸關台灣人的前途!

吳大哥生前每逢社會運動及選舉出錢出力,而且常到綠逗坐坐,為的只是希望台灣的發展能更自由民主。我聽聞他最後的遺言時非常難過,一般人的遺言多是關切個人人生,如身體要照顧好,兄弟姐妹生活如何,事業如何,吳大哥不是政治工作者或社會運動者,但病塌前最關心的是台灣整體前途與命運,實在令人動容!吳大哥的子女與他一樣都不是從政者或社運者,他們都是社會上事業有成的各行各業者,但在病塌前交待的卻是台灣的公眾事務,國家前途命運者,聞之令人動容鼻酸!得知長鎮大嫂辭世,不知為何,卻想到吳政評的遺言,交待大家放棄私心,為台灣前途而團結努力,贏得選舉!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5日電)民主進步黨客家事務 部主任楊長鎮今天表示,妻子張淑玫已脫離病痛,遠行 到另一個國度,27日的張淑玫油畫個展也是告別茶會。楊長鎮在19日張淑玫因罹癌住進安寧病房後,一直 陪伴在妻子旁邊;張淑玫的弟弟張益贍晚間受訪時說, 姊姊原定出席油畫個展開幕典禮,感謝各界關心她,但 姊姊下午過世,27日油畫個展如期舉行,並改為告別畫 展。

他說,張淑玫生病後重拾畫筆,3年來累積50多幅 畫作。不同於傳統畫展熱鬧場面,張淑玫的告別畫展, 開放與會者用卡片與1朵玫瑰花表達對張淑玫的思念, 但不開放致詞;現場播放張淑玫生前在KTV最愛唱的 S.H.E歌曲與巴哈音樂,陪張淑玫走完人生最後一程。張益贍表示,張淑玫「神的織錦」告別畫展將於27 日下午2時在台北市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開展,民進 黨主席蔡英文預定出席。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