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5

綠色短評/擁核立委的龜腳蛇出來了!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宣布德國將在2022年實現非核家園的目標,義大利選民這兩天公民投票以壓倒性94%票數拒絕核電,原本擁核的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立刻轉向宣示改發展再生能源,瑞士政府宣布2034年要關掉全部核電廠。三分之二電力來自核電廠法國民調也有62%民眾希望30年內停用核電。

日本福島核電廠事件後,各國政府多數反思現實,考慮廢核或核電廠不再延役,但,獨獨只有「勇敢的」國民黨沒在怕的啦!也沒那麼關心這塊土地,昨天以最快動作追加140億元高額核四預算。還記得馬英九三月在國民黨中執會掛保證說「沒有核安,就沒有台灣」,他還說「應該以謙卑的心、周延的思考來探討如何應付下一階段的挑戰」。言猶在耳,但,所謂「謙卑」與「周延」何在?而如國民黨立委羅淑蕾還曾在電視訪問上強調核電只占電量16%應該廢核能,言猶在耳,但羅淑蕾也投票護航為擁核立委,國民黨政治人物是六月芥菜假有心,嘴說的與舉手的表決無關,說歸說,做歸做,立委們勇於舉手為核電廠護航!

國民黨以強勢人數優勢通過續建核四廠,而且還不肯訂定核一到三核電廠停止運轉的時間表!無視於世界趨勢,也更不在乎這塊土地的安危,完全無視於核電廠危害生命土地的可能,這47名投票通過140億的立委名單中不乏過享有「專業」名稱的立委,新北市議員不敢到場投票,但如羅淑蕾、蔣孝嚴、丁守中等台北市立委竟然都勇於支持核四廠經費,核一核二核四廠分別距水源 翡翠水庫三、四十公里,核災首當其衝就有汙染水源之虞,這些立委名單咱要牢牢得記住!

已經花費2500億元的核四廠如同錢坑,現再追加140億元,監委日前也才痛批提出糾正指責台電擅自變更千項設計,但是,國民黨立委們絲毫不顧慮全球趨勢、世界發展、人民擔憂、專家警語、也不乎場外抗爭,甚至不在意選舉在即,立委諸公們堅持追加爭議極大的核電廠預算,這不只是開世界潮流的倒車,而且視台灣民意如蔽履!

咱要注意的是,這些政治人物在電視上舌燦蓮花,說的嘴角全泡,提到核電個個義正詞嚴,但到投票時做的跟說的完全不一樣,要花我們的納稅錢140億元還份外大方。馬英九把政治當成表演的藝術,上電視講話像演連續劇背台詞表演,還忙著參加畢業典禮跑趴,找辣妹當發言人,但是,當面臨攸關下一代的核電安全、食品安全、環境安全時,這些國民黨政治人物說的一畚箕做沒一湯匙,龜腳全都蛇出來了!

10 則留言:

Info 提到...

簡立委,希望您當立委後,可以推動「陽光投票」,把每一個法案的贊成反對票,公佈在立法院網站首頁最清楚處,每次這類的訊息,挺個兩天,就不見了,以後投票選立委,人民怎知選對人?

匿名 提到...

台灣郎就是好騙啦

王小豪 提到...

難道將馬政府非要國際情勢的關係或是選舉的因素才要停止廢核嘛,其實也不期望國民黨啦,,因為他們一切都玩假的啦~~~~

白院長 提到...

國民黨,白賊黨!

龜毛萍 提到...

真正說一套做一套就是這些我們養的這些超級大垃圾.

匿名 提到...

很多人看到她上三立就被騙了
台灣人太單純了
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三立還是要堅持請羅淑蕾
請議員跟大話反應一下

匿名 提到...

總是要平衡報導一下
要不然都沒有人敢上三立了

不過希望以後能有人整理一下國民黨立委
說一定要過但卻沒有過的法案
來整理一下它們立委跟黨團言行不一的列表

綠海風 提到...

看到了,謝謝!

匿名 提到...

拿人民的錢建構一個不安全的核設備.滔空國庫140億來成就一顆危險炸彈.是涉違法採購及公共危險.更有不確定殺人意圖.非法變更千項設計卻能再拿140億預算核撥.台灣有法律嗎?此工程若發生在政府其他單位這些人早就被收押了.哪能搞到今天?宜蘭告官達人前員山鄉民代表林錦坤感言

匿名 提到...

核四廠的最佳出路是什麼?
德國的Kalcar核電廠未營運就直接改為遊樂場
核四最好把140億用來改裝成音樂表演場地
貢寮音樂季就不怕刮風下雨了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