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6

遇到《台灣稻香味》裡蛙大的青年力量!讓我們一起追尋夢想吧!


人生沒有夢想,那很不像樣」、「夢想沒去實現,那還不一樣」、「不該就醬」!看到「蛙大」所寫的這春聯時,我不禁笑他字這麼醜還寫的這麼自豪!他自信地回說:就是要醬!這春聯就貼在綠逗咖啡廳對面的蛙咖啡廳,這兩家咖啡廳總是高朋滿座,在這寂靜的伊通公園旁顯得粉不一樣。

以前曾誤以為「蛙大」是四眼田雞的「蛙」,但,見面就知道誤會大了,眼前是熱情與胸肌無限強的正港蛙人,看來隨興但意志力足以影響我們的腦波。尤其閱讀他的照片、文字,深層台灣土地味還有濃濃的夢與願望,每當我覺得擔心憂慮時,常打開蛙大的網頁看著他騎車呼嘯而過草原的一幕!腦海裡浮現像蛙大這樣很多的朋友,中年轉業、放棄高薪、開店開公司、去開創另一種與台灣這塊土地的連結,這就是這一代的力量!



若芳與我很榮幸站在蛙大的春聯前與他合影!這些年來我一直在追夢,20歲時我在記者應徵履歷表上寫著「我要以這一隻筆來保護自己、改變社會」,現在,轉行從政五年來,天天都在開會、提案、簽名、再開會,魚尾蚊加倍加深,但至今我還在做著同樣的事兒!

我的工作常常一天與百人、千人相遇,接收他們的喜怒哀樂,我每天都努力要以強大的熱情改變這一切:為什麼台北市有這麼多老人張開嘴時沒有一顆牙?為什麼路樹總剪得光禿禿?為什麼太陽這麼大台灣卻沒有太多太陽能建築?為什麼四月七日通知台中但北市卻到五月十九日才知道塑化劑中毒?為什麼這一代吃了二十年塑膠水而無人道歉?為什麼明知PVC保鮮膜有毒但要2013年才考慮禁?我們這「塑膠人世代」有太多疑問與夢想,雖然有沮喪有失敗時,但政治就像氣旋一般總要不斷奮鬥,才可能擴大氣流與力量改變現況!風與氣變強了空氣也不一樣!也因為當記者與從政,我不只認識了蛙大,也認識許多像蛙大一樣的我們這一代,熱血青春的青年力量踩在這塊土地!

我們或許沒有像蛙大才氣縱橫,連春聯都寫得有有味,但,在文創、影音、攝影、鋼琴、思考,或在法規、預算、政策、人權、主權、環保等方向上,我的身邊有無數的青年力量!他們也都和我一樣,看到蛙大的相片與文字會流淚,這就是這一代的台灣新力量!


這是我從政第五年!一周會有好幾天固定回到松江路伊通街旁的這條巷子裡,巷子裡有綠逗的豬式會社、有蛙大的蛙咖啡、有大樹與夢想,他們的熱情都非常強大,還有好幾隻貓常在巷子遛達,一周好幾天,我像是回這兒來把熱情再充氣,灌滿能量之後,塑膠超人世代們,我們再以強大的熱情來改變宇宙吧!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胸肌與腦波
都強大~~

紐約客 提到...

您的這篇文章真讓人想立刻飛回台灣
台灣的農田好美
懷念的故鄉!
議員的熱情也讓我忍不住想流淚

匿名 提到...

很希望您的熱情可以改變什麼
不必改變宇宙
只要改變台北
天龍國台北
只要改變中山大同就好了

匿名 提到...

追夢的人歷程都非常辛苦,我所辛賞的簡議員,加油喔!

匿名 提到...

按一個讚給你們
蛙大與余晏小姐加油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