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7

新裝的監視器不通電還不能用…市府竟想先拆掉可以用的監視器

治安空窗期? 新監視器未裝 舊的急著拆


市府的監視器花了十六億元,但內湖、中山區的監視器仍有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沒有通電,只能看不能用!但此時,民政局發了一只公文堅持要立刻拆掉其他完好可用的監視器,這就是咱的政府嗎?效率是展現在拆掉可用半新的監視器上面嗎?


〔自由時報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陳建銘、簡余晏、李慶鋒昨召開記者會指出,九十八年起由台北市警察局進行新監視系統建置計畫,但舊的監視器尚有八千多支可用,民政局日前竟發文給各里辦,要求各里淘汰舊式監視器。議員痛批萬一巷弄發生治安事件,又無監視器保障民眾安全,責任誰來承擔﹖

議員表示,市警局明明在五月送交議會的報告中還明白指出,舊式監視器要逐步淘汰,但民政局卻要各里拆除,不會出現治安空窗期嗎?一個市府兩個局處竟然不同調。


民政局表示,現台北市區里監視器共有一萬多支,其中有八六九七支已達報廢年限的有八成五。因要針對舊式監視器拆除進行發包,為統計拆除數量,才發文給各里調查拆除意願,沒向各里說明清楚,民政局會再去溝通。台北市警察局表示,新的監視器一直在製造,舊的仍在使用,並無所謂治安空窗期。

陳建銘指出,自從進行新監視系統建置計畫,民政局將不再編列經費讓里長做監視器的維護及新增。新的監視器系統大多安裝在大馬路上,對於隱身於巷弄之中的治安死角,無法發揮效用。三位議員表示,日前更接獲多位里長陳情,民政局計畫在一百年度全面拆除舊有的里鄰監視器,並要求里長必須簽署同意書,同意由民政局協助拆除監視器設備。若今年不拆除,日後需由里辦公處自行負擔拆除費用。

議員及里長們皆認為這樣的政策相當的不合理,也讓里長相當為難,而警察局在第一期的監視器系統中,計畫建置一三六九九支監視器,目前僅一一二八六支可回傳影像,等於還有將近五分之一還沒完成。新的監視器都還沒驗收,舊的就要拆,這樣的政策簡直就是本末倒置。

三位議員大聲疾呼,如果郝市府有心要提升治安水準,最簡單的監視器政策就不應瞻前不顧後。民政局及警察局需共同協調規劃監視器的設置,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