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

搜索?是在為特定媒體、特定政黨服務?



張友驊在新聞上講得話這麼坦白!先是在特定節目上比算命還神準的預告了檢調何時要分幾路搜索金控,接著第二天再接受媒體訪問強調他的「神準」及預知所有該搜索的路線。其實TVBS這則新聞只是說出了大家心知肚明的事:檢調的搜索不只是為特定政黨而服務,現在也為特定媒體而服務,檢調不只配合名嘴進度,也配合當天的新聞時事是否需要轉移焦點及遊行等新聞操作。

今天看到媒體報導檢調清查洩密只約談三家平面記者,看了讓人為平面記者抱屈,顯然平面媒體是小咖,如果是擁有中資的電視媒體及指導法務部長的名嘴又怎麼會受欺侮呢?其實,
當檢調還沒到時,電視台SNG車已先抵達搜索點等著採訪,這家「消息領先」的電視台記者約中午就接到公司內的長官電話,指示外勤記者到中信金控外守候,果然,檢調人馬配合媒體長官及名嘴搜索辦案。


其實,不論是媒體配合檢調放話、或檢調配合政治氛圍操作、媒體配合政黨需求、檢調再配合政黨需求來辦案…,上述是緊密的食物鏈,這種配合緊密情況在李登輝、陳水扁執政時沒有,我們已重回到蔣氏皇朝時代了,媒體、檢調與政治全力配合,台灣將進入人權與司法倒退的年代!

而談起搜索,今年元月三日時,台北市議員王孝維被檢調指控為立委候選人買票,檢調持搜索票進入台北市議會大舉搜索,帶回「大批資料」,還收押了人,試想,要搜索民意機關、議會殿堂,還必須事先經過議長同意,沒想到議長當天輕率同意了,事後,現在證明王孝維是毫無罪嫌的不起訴了,但遲來的清白還是正義嗎?試問,司法、議會、行政權三權鼎立的平衡被打破,議會可以輕率放任沒有證據空口說白話的檢調搜索,司法配合行政擴權配合名嘴及媒體收視率炒作,台灣的人權更已明顯遭受侵害。

此外,檢調調查扁案已經這麼久了,但卻特別選在台灣社宣布要辦830遊行之際,即大力放話查扁家,難道不是要求830遊行停辦。830遊行前夕,台北市政府警局還特別開記者會罵遊行者不可違法,試問,紅衫軍時為何警方不事先出來罵遊行者呢?九月時,檢調為何獨獨選擇9月25日再放話搜索,檢調天天都可以搜索啊,原來9月25日是馬政府第一個政務官宣布辭官下台,也是三聚氰氨引爆國人憤怒的重要時刻,當天檢調媒體配合政治的搜索動作可以轉移媒體焦點。媒體放話、司法濫搜、政治操弄,這難道就是我們的台灣?

再回首看一眼這則記者訪問張友驊談他預言神準的新聞,檢調、名嘴、政客、媒體、社會氛圍搭配得天衣無縫的對台灣社會的操弄:

張友驊在電視這麼說:「我一個朋友直接了當告訴我,說相關單位準備在昨天(17日),準備在昨天去搜索3家企業,事後我也接到那個朋友的電話,他也感到非常的懊悔,覺得我不該在電視上講出來。」是不是有人洩密?話語中透露端倪,直接在政論節目先預告搜索行動,沒說的太明白,卻也是清楚明瞭,隔一天,檢調果然沒讓名嘴失望,照著前一天的腳本走,一口氣搜了16個地方,簡直比算命的還厲害!時間對了,地點對了,那麼接下來,還有什麼精采預告。

做為台灣人,我們無力抗拒司法內戰中這樣的司法檢調,我們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繼續發函部落格版主取得各位網友的ip,繼續接受他們監聽電話,繼續把議會大門打開被搜索,繼續閒著沒事被傳訊?等待著看台灣的人權記錄繼續倒退?

延伸閱讀
**台灣已展開一場殘酷的司法內戰。
**刑事警察局來要部落客IP,白色恐怖來了網路小民遭殃
**司法凌駕民主,法官為馬脫罪
**司法擴權,壓制議會自治權
**檢調淪為選舉打手,沒證據也可以來去自如搜索議會

3 則留言:

胖叔叔 提到...

凡是辦扁案,為了廣大民眾知的權利,
所以就偵察"大"公開.請問司法人權何在?
媒體真的是最大的"撒野"黨!
司法公平性令人質疑.
如果陳幸妤在美國擁有豪宅必被定為貪腐,
但是蕭X長的女兒在美國有財產,
卻被定為投資所得.媒體的公平性令人驚嘆.
媒體人,現在你們如何對待台灣人,
將來共產黨就會怎麼對待你,
所以,媒體人醒醒吧!!

匿名 提到...

搞不清楚現在是媒體名嘴指揮檢察官辦案,還是檢察官透過名嘴操弄民氣。
一整個荒腔走板。

匿名 提到...

只要一有機會是該澈底清算台灣媒體與司法界了 絕不可再指妄這群走狗可以秉公辦事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