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0

年輕朋友,再不站出來,機會就愈來愈少了!

如果沒有鋼鐵般的意志與堅毅性格,我們如何扭轉我們的未來?
如果沒有年輕人站出來誓言改變,台灣人如何掙脫世世代代二等人的命運?

最近,警察局違憲禁止我們集遊、王定宇八天起訴以向中國表態、中國黑幫來台警告你們敢抗議就打、兩國變成兩區、馬路重鋪並動用七千警力,就因為陳雲林大人要來了…這是什麼歧視台灣人、力捧中國大官的政府?

混亂的時刻,蔡丁貴老師絕食抗議要求公民投票還權於民…此刻,是近代台灣繼228至今的黑暗時刻,是民主倒退、議會無效、媒介倒退的時刻。台灣的人權紀錄逐步倒退,可能要像1946年二二八事件前一樣,倒退配合中國的人權水準;台灣的經濟現在百業蕭條,讓人擔心也是要配合中國平均水準;一片倒退聲中,國防部長說打仗咱們不會贏要去見解放軍,這是什麼濫政府?這個時刻,如果年輕人還無法站出來,未來站出來的機會可能愈來愈少了。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蔡丁貴教授為了修正鳥籠公投法而進行的絕食抗議已經進入第五天,為了呼應他的訴求,網友們特別發起「手牽手 護民權 光照立法院」的活動。

活動打算邀請一千位網友在10月31號(禮拜五)晚上七點,帶一隻手電筒來光照立法院。

活動一開始,網友們會手牽手圍成一個圓圈,接著發表「手牽手 護民權 光照立法院」行動宣言,並大聲呼喊「手牽手 護民權 公投保台灣」口號三次,以提醒馬英九總統應該儘速對修正公投法做出正面回應,實踐「台灣前途由兩千三百萬人決定」的競選諾言。隨後各自拿出自己準備好的手電筒,往立法院內部照去,象徵要照亮立法院的黑暗面,敦促在裡面的立委早日修正公投法,還給台灣民眾完整的直接民權。

或許馬英九總統會再次主張「以民調代替公投」來實踐「台灣前途由兩千三百萬人決定」的政見,然而以目前絕大部分民調對於馬總統的表現不滿意度都超過五成,滿意度都不到兩成五的情況來看,如果馬英九總統真的相信民調的權威性,他早就應該辭職下台,由此可見「以民調代替公投」的說法,連馬英九自己都不相信。直接民權還是應該藉由公投來行使。

除了表達「手牽手 護民權光照立法院」的訴求外,蔡丁貴教授也與網友們約定,若這個活動能由年輕人順利接棒,他將停止絕食,因為這代表網路新生代也開始走出虛擬世界,關心公共議題,也代表他並不孤單,因此他將以更溫和持久的方法,與網路新生代一起努力,一直到鳥籠公投法修正為止。

1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曾韋禎部落格寫的很好:

王定宇起訴是恐嚇台灣人不可以討厭中國,膽敢嗆中國的,一定會被抓去關。這種不知廉恥的檢察官,以及無時無刻想徹底犧牲台灣人權利以討好中國的垃圾政府,人民應該隨時準備推翻這個噁心的政府。

zinklink 提到...

余晏妳看,我真很想站出來,向這個無視政府抗議,不過活動地點大多位於台北市,我人身在高雄市,就算我的意志更加堅定,還是無法如此表達我的不滿,而定宇兄被起訴更是另人憤慨,我真不想當中國人阿!

匿名 提到...

檢方的立場與黑道一致,與馬桶一致,亦與惡警一致,均以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上級,可謂無法無天,非法而治!
此一侵害人民自由權利,侵犯立法權,踐踏國家尊嚴的枉法裁判必須追訴到底,即便一時追溯不能或豁免,仍必須列具清單建檔列管,俟政權移轉民主憲主回復後,依正義轉型程序予以起訴審判,並根據紐倫堡原則,侵害人權之國際犯罪不得因職務上之行為而阻卻違法,仍須負國際法上之刑事責任!希望全民共同努力剷除此一竊台禍台復賣台,殘民以逞並拒絕正義之暴力恐怖組織!

匿名 提到...

記得投"台灣國"一票!!
http://pk.yam.com/multi_inner.php?topic_id=15092

匿名 提到...

形勢真的比人強。

過去50多年,終國國民黨利用在國會超過半數席次,將日據時代國家資產合法變更成為自家黨產,甚至利用台灣資源打台灣人,目的無他,只是為了其少數高層的榮華富貴而已,豈有苦民所苦?

現下能做的只能希冀上蒼保佑台灣人民,不受到中貢統治,就是萬幸中的大幸

匿名 提到...

深夜
不知道台灣何時天亮
點這首歌送給辛苦的余晏姐

作詞:路寒袖 作曲:詹宏達 演唱:潘麗麗

雖然春天定定會落雨 毋過有汝甲阮來照顧
毋論天外黑 雨會落外粗 總等有天星來照路
汝是春天最美的花蕊 為汝我毋怕淋甲濕糊糊
汝是天頂上光彼粒星 陪汝我毋怕遙遠甲艱苦

春天的 春天的 花蕊 歸山墘
有汝才有好芳味
暗暝的 暗暝的 天星滿天邊
沒汝不知叨位去

超齡の民歌手 提到...

簡余晏”妹妹”哩賀!
前次在927的網聚您要求大家叫你妹妹所以我....
無事不登三寶殿,因為陳雲林要來台簽約吸引了海外記者蜂湧來台
不知道您是否有考慮將阿貴教授絕食抗議的訊息通知這些國際媒體記者呢?
我想,光靠台灣人自己在國內喊成果有效
至少告訴這些記者,在台灣有幾百萬人對中國不爽?

匿名 提到...

檢方的立場與黑道一致,與馬桶一致,亦與惡警一致,均以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上級!可謂公然叛國!
此一侵害人民自由權,侵犯民代立法權及踐踏國家尊嚴之枉法裁判,已觸犯刑法違反憲法,必須追訴到底.即便一時追訴不能,仍須列具清單建檔列管,俟政權移轉回復民主憲政後再行究訴,以符合正義轉型落實基本人權.再者,依據紐倫堡原則,此一侵犯人權之國際犯罪並不得因職務上之行為而阻卻違法或減免刑責,仍須依法起訴審判並執行.台灣人民應共同努力剷除此一竊禍台台並賣台之暴力恐怖組織,將它們遣返中國!

匿名 提到...

期待民進黨重回創黨前的理念及衝勁,只要有人像當年的黃信介、盧修一、陳定南、等前輩一樣帶領台灣人向前衝,相信現在的POWER絕對更勝當時,而王定宇就具備該特質,所以絕對支持王定宇甚至應讓他當黨主席,同時清除敗類新潮流,重新結合本土社團,喚起青年學子認清中國黨,深化台灣意識須加緊教育,另外希望大家全力之持蔡教授,公投法一定要補正,因那是對抗中國的最佳利器。

匿名 提到...

我想去....我想去....

匿名 提到...

提前翹班也要去啦.....到時候見!大家記得要帶手電筒啊!

Unknown 提到...

樓上的大大

應該說是~~

我會去....我一定去

匿名 提到...

余晏:
辛苦妳了 那晚妳十點多未休息還打電話來關心我們遇到的事 真的很感謝妳~

10/31晚上 真的很想和大伙一起去
不過~我家的小小孩還需要我哄睡!只好作罷

下星期一 我會到服務處附近一趟屆時 會繞過去拜訪順便給大家加油打氣~!!

加油!!

匿名 提到...

台灣沒啥機會了

匿名 提到...

1031修正公投法-光照立法院-活動照片
http://album.blog.yam.com/i316yeswecan&folder=5184580

1031蔡丁貴教授談話內容攝影(約十分鐘)
http://mymedia.yam.com/m/2423486

直接下載(約12MB)
http://316yeswecan.miroko.tw/20081031.wmv

努力拍照和記錄
盡我所能做分享推廣!

蔡丁貴教授、余晏姐姐辛苦了!

大家加油!
天祐台灣!

匿名 提到...

臺灣加油

http://www.wretch.cc/blog/oxfordray/5454381

匿名 提到...

為什著馬英九可以拿著國旗去見阿扁, 為什麼我們不可以拿著國旗去歡迎陳雲林... http://img5.epochtimes.com/i6/601010845571539.jpg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