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0

工務部門質詢/導盲磚限期改善,車阻竟變裝置藝術!

這個會期我與陳建銘、李慶鋒議員合組質詢組,議場分為工務、交通、財建、教育、民政…等分組分次質詢。一人有18分鐘,昨天的台上則有工務委員會的工務局、都發局…等相關工務的局處首長備詢。每次都因為時間不夠,常有事情來不及談完,對我來說,只希望局處首長在議場的發言與承諾留下議會記錄,依法我可以依此會議記錄一再要求局處達到改善。

做為議員,除了跑紅白帖及土地公媽祖生之外,我們能為民眾做的實在太少了,明明看到紅磚道挖了又補補了再挖,明明看到近貧津貼進到有錢人荷包,明明看到新生高架橋從二億、四億、十億元一路追加到14億元、,我們能做的只是在議場要官員承諾再承諾,拍桌子丟水摔書又如何?我們只能用比官僚公務體更堅定的意志力,耗費我們的時間用意志力來逼迫官僚體系改變。

有人問我,為什麼民進黨執政沒有廢掉軍訓室?為什麼媒體新聞專業倒退的這麼嚴重?為什麼電信監聽、網路監控的人權倒退讓人慘不忍睹?做為一個不擁有行政權的民意代表,當辦公室發出去的公文及調閱的文件愈來愈多,當我的助理人數增加大家卻必須天天加班時,我們只能期許,當更多人站出來發聲,一個人倒下再有另一個人站出來,集體的怒吼,終有一天會變成改變時代的聲音與力量。

導盲磚改進

Watch 工務部門質詢導盲磚.mpg in News Online  |  View More Free Videos Online at Veoh.com

車阻全面檢討

Watch 工務部門質詢-車阻.mpg in News Online  |  View More Free Videos Online at Veoh.com
--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