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6

半年要不到獎金,身心障礙選手難道得請討債公司?



就像上次質詢的導盲磚一事一樣,當我們面對身心障礙者的權益時,政府總是優先毫不考慮的犧牲弱勢者的權益。例如上面公文,依照「台北市績優運動選手與教練及體育團體獎勵金發給辦法」,代表台北市參加「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的選手表現非常優異,依規定,市府應該發給1億1834萬元獎金。金額過許比較高,但台北市政府光是聽奧就花費了數十億元,為的不就是發揮障礙者的運動精神,在五月發現此事的時候,教育局就主張動用第二預備金依法支應,無奈的是,當時市長不想拿市長私房錢的二備來用,所以,事情就這樣一直拖下來了。

就這樣,應該給的獎勵金從五月、六月、七月一路拖到現在十月中旬了,身心障礙選手一毛錢都沒有拿到,難道要請討債公司嗎?為什麼明華園的演出、買低底盤公車等都可以用第二預備金,但涉及身心障礙選手的就不行呢?

當然,這涉及市政府的價值判斷、優先順序取捨,馬英九任市長時,經費不夠時不也是第一個就是刪減殘障津貼?弱肉強食的法則適用於政府部門,一拖再拖,終於最近才送出了追加減預算裡面編列了不足的8730萬元。但距離比賽結束的五月至今,已經五個月了,來申訴的弱勢朋友們面對這樣的政府,只能無言。


延伸閱讀
**聽奧在台北,但台灣聾人在那裡?
**聽奧閉幕典禮,手譯志工吃閉門羹
**馬區長首國慶,學生排字重現江湖
**聲援音樂人嚴云農拒買豐華唱片《海角七號》原聲帶…豐華老闆是張小燕
**六億擴大內需媒體費過關,演藝圈生態恐洗牌,聽奧顧問為張小燕、王偉忠等
**什麼樣的聽奧?北市竟動員萬餘學生排字,補助成龍的總統套房費用,邀成龍、姚明當聽奧大使
**請部落客幫忙,問問萬餘排字學生家長的意見
**聽障奧運比手語,萬餘學生來排字當背景
**學生苦撐撐場面…皇上還沒駕到,我豈能倒下?
**余晏質詢郝龍斌,台北市成警察國家
**荒謬的導盲磚,導引盲人去繞圈圈
**荒謬的時代,160元的排字學生走路工。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九嫡系吳育昇三月選後不是說了嗎:今年沒有選舉不用怕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