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快樂三口組/利用豬流感人民的恐慌,降低主權要求來做為WHA觀察員

世界衛生大會 (WHA)現有6個觀察員,分別為國家、非政府組織、特別決議的政治體,行政院衛生署長葉金川今天表示,台灣今年將首度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衛大會,但是目前仍然不知台灣屬於那一種觀察員。年年都必須重新拿到邀請函才能參加大會,則取得這種觀察員的身分有何成就可言?每年必須得到邀請函,乃是中國用來控制台灣的一種手法,以之每年檢視馬政府是否違背中國的意旨或利益,用以決定是否發出邀請函。

世衛大會的觀察員中,教廷是國家,國際紅十字會屬於非政府組織,巴勒斯坦是依據特別決議而納為觀察員的政治體,如果台灣不釐清世衛與中國的備忘錄何去何從,台灣很可能被矮化為跟紅十字會同類的非政府組織。

今年台灣能成為觀察員,政府的努力值得肯定,這可使台灣與國際接軌;然而,令人憂心的是,世衛與中國的備忘錄仍然存在,這有可能使得台灣成為備忘錄箝制下的世衛觀察員,台灣被貶低為非政府組織,永無翻身機會。

成為世衛大會觀察員的戲碼,真正的導演就是中國,而馬政府只是按著中國的劇本演出,因此獲得一點賞賜的小丑。台灣是一個主權國家,卻用「中華台北」的名義,馬政府辯稱「中華台北」為我國過去參加若干組織的名稱。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實我們用中華台北的名義參加國際組織也不是一天兩天了,棒球…〈都用二、三十年了吧?〉我們很遺憾不能接受又如何?還不是習慣叫台灣棒球隊"中華隊",也是要替他們加油的呀!

這次獲世衛觀察員,從ptt上看到的消息說對口窗從原本世衛的區組織轉達變成世衛直接訊息的傳遞,跟一般會員國無異,只是名稱上不能接受,實際上的利益〈位階〉並沒有被剝奪…

還是老話一句,等台獨勢力有辦法有能力感染普遍的台灣人民,然後形成獨立氛圍,並且成功,再來談這些重要的"正名"議題吧!

國際雖然知道台灣實質的存在,但是台獨勢力從沒有獲得壓倒性的勝利過,這點也是國際社會保持觀察的態度吧!

如果人民的選擇是這樣,那台派要檢討的是如何影響大眾的支持轉向,而不是自己恐慌,然後叫本來的支持者憤怒、傷心難過,而矛頭對想馬政府之外,然後勒?對普遍性的大眾一點影響都沒有呀

不如先專心衝集會遊行法的修改這一關吧!
多做一點解釋與說明,讓大眾了解政院版的不合理不合法性才能成就我們去為立法院的正當性,甚至像我們在網路上看到的一些資料去比較去說服給一般大眾了解!

我相信很多支持者也不知道為什麼這些學生社運團體要反對此項修法吧?那他們如何跟更多人去談…

每次都這樣"刺牙牙"的罵給自己人聽,他們一定是支持的呀!

主要是要講給那些對政府、現今社會環境不滿,卻想了解但無知的人轉電視時突然看到獲想來了解的人知道的,這樣才會增加視聽,也就是像日本電視劇,木村拓哉演的"chinge"裡的一句經典台詞,請用國小五年級小朋友聽的懂的語言告訴我,這樣能影響的層面才會廣

台派加油吧!

還有,簡議員,你才是最美麗的議員^^
謝謝你為台灣做的

感恩

匿名 提到...

台灣『本來』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有《人民、土地、主權、總統》,所以『台獨』是不存在的,存在的是『國名』的問題。

所以『統一』也是不存在的,因為『中國國民黨』就目前是打不贏『中國共產黨』的。

剩下的只有『換國名』與『被併吞』的選項而已,至於『世界承認與否』,台灣是『國家』的事實是不變的。

匿名 提到...

希望《517》能加入《WHA》這個部份,因為上次的《SRAS》事件,就是《大陸知情不報》所造成的,這次的《H1N1》很可能會重演!?

匿名 提到...

不對喔~
WHA是一年一度的大會
WHO才是世衛組織

成為WHA觀察員只是變成"依慣例可以"拿到邀請函去觀摩人家開會,WHO組織可沒義務協助防疫或通報事務。

依WHA議事規則規定,觀察員擁有參加WHA全體會員大會及WHA會議召開期間的所有公開會議,在"獲得同意下"還能發言。另在獲"WHO秘書長同意下",還有取得"非機密"文件的權利,同時可以遞交備忘錄給WHO秘書長,由WHO秘書長決定備忘錄在會員間的流通範圍。

過去台灣爭取觀察員的目的是為了做為加入WHO會員的跳板,而不是為了能看人家開什麼會,拿一些"非機密文件"。現在為了看人家開會,而同意依備忘錄成為中國的一部份,反而堵死了成為WHO會員國的機會。

這又與過去為了參加奧運實質賽事而使用中華台北不同,畢竟我們真的可以拿只屬於台灣的獎牌,而不是僅僅獲得看比賽的權利。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