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2

明天周一要去開庭聲援網友與導演

陳雲林來台期間,由國安警察單位所引發的濫權執法事件已陸續進入司法審理的階段。在4月13日(星期一)當天,也將陸續有兩個案子於台北地院開庭。

這兩起案件分別是三位網友在中山北路因為手持圖博雪山獅子旗遭警方阻擾,甚至打斷手指,並限制其人身自由,延誤送醫時機。而另一案件則是紀錄片導演陳育青遭到警方禁止錄影採訪,並以暴力方式造成該導演手臂有多處受傷之情形。

目前兩案皆由民間司改會義務律師團協助提起訴訟,並且即將於4月13日(下週一)開庭審理。在此,我們號召所有關心台灣自由人權的朋友,與我們共同持續用法庭觀察的方式來監督國家機器,誠摯地邀請您將法庭上所看到的、聽到的記錄下來,為歷史作見證,也為台灣的司法作見證。

三網友控告楊崇德等妨害自由案4月13日(星期一)上午11:00,台北地方法院第13法庭

陳育青控告謝文傑等妨害自由案4月13日(星期一)下午14:30,台北地方法院第13法庭
法庭觀察聯絡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執行秘書 楊宗澧 02-25231178分機16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