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5

快樂三口組/20090403談買辦經濟學、中國政府請的台灣門神

Stream videos at Ustream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改善城市景觀 北市拆除窳陋公有建物
2009/04/06 12:47:06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6日電)為形塑城市新風貌,台北市政府「台北好好看」系列計畫,今天展開首波行動,拆除羅斯福路3段260號等4棟市有窳陋建物,希望帶動老舊建築拆除,改以簡易綠化改變街頭景觀。

台北市長郝龍斌一早視察拆除工程。他表示,為展現城市競爭力,考量地方產業與永續發展推出「台北好好看」系列計畫,希望改變台北市樣貌,讓台北更具國際都市條件,這也是他擔任市長以來一直努力的目標。

郝龍斌表示,清查位於北市30公尺以上計畫道路顯而易見窳陋建物,截至今年2月底共查出419處,其中包括國有、市有等公有財產共有125處,除了市府所有窳陋建物要帶頭改造,更協調國有財產局等公有土地管理機關,改變舊有消極管理模式,積極配合市府政策,改造北市景觀。

北市財政局表示,今天拆除建物為交通局公共運輸處經管,位於羅斯福路商3用地,總面積達1370. 56平方公尺,為4層加強磚造建物。由於棄置多年,地下室積水嚴重,在商業、文教氣息兼具的公館商圈相當突兀,經過行人抱怨安全堪慮,擔心成為治安死角。適逢北市府推動「台北好好看」系列計畫,市府因此決定儘早進行拆除,還給市民乾淨安全的環境。

基於鼓勵民間配合拆除窳陋建物,依北市府「台北好好看」系列計畫,建物所有權人配合市政拆除窳陋建物,可向北市都市更新處申請建物存記,取得原建物拆除前面積證明,日後參與都市更新仍保有權益;此外,如能維持2年以上的綠化更可以取得容積獎勵。980406

匿名 提到...

2010好好看,都更市民臉色難看!我是中正區杭州及仁愛路的好好看都市更新!這速成的都市更新,違反市民財產權及人權,整社區住戶沒選擇餘地!政府及建商(實施者)配合,假都更之名,蠶食鯨吞每塊大餅,驅趕住戶...一般的都市更新產生很多問題,更何況2010案!請各界多關心都市更新的意題及問題!都市更新沒處理好會成為台灣另一場災難的開始!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