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6

市府派員埋伏看守公用垃圾筒,半年耗費4萬2100人次!



公務體系很努力當狗仔來抓人民,台北市環保局推出「行人專用清潔箱整潔改善計畫」,環保局報告指出,半年來出動42100巡查人次,在公用垃圾筒旁監看到2萬2643人次,勸導2229案,採證告發1323件。

此外,環保局的「環保大捕快計畫」當狗仔「抓壞人」,半年成績報告出爐:裁罰違規棄置垃圾包6536件,亂丟煙蒂5466件、亂吐檳榔汁渣20件、亂丟瓜果皮核汁渣60件。

首都的環保局,沒有綠色遠景,沒有與時俱進,依舊自我限縮在清潔大隊的功能。環保局工作報告,看不出要帶領台北市走向怎樣的綠色城市。

整本環保局工作報告書,只看到例行工作內容,不外乎大家想得到的,你丟我撿、掃街頭、清公廁、收垃圾...現在更推出「環保大捕快」計畫,希望全民當狗仔,而且為了鼓勵民眾當狗仔,民眾分得的檢舉獎金比例大幅提高到50%!也就是一張1200元的罰單,檢舉人就可以拿到600元,日前環保局還打算把原本裁罰範圍1200到4500元的一張罰單,提高裁罰基準到從1800元起跳,這時候檢舉人一張就賺900元,難怪現在有一個新興行業高手叫做「檢舉達人」!

這樣的環保局,每天忙著跟人民搶錢,綠色基本指標之一的行道樹砍不砍,他根本不管,因為他只管掃掉下來的樹葉?!最基本的源頭沒了,還談什麼環保? 更遑論如何打造台北市成為一個有特色有國際視野的綠色城市,環保局應該沒空去想吧!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四萬多人去守垃圾筒嗎
不如去守墳吧

匿名 提到...

天天守在路邊的公用垃圾桶邊,這種工作真的特別。相較之下,王雪峰撿垃圾的工作比起守垃圾桶有意義多了。更糟的是,社會上多數的人根本是垃圾。

匿名 提到...

筆者去年再度造訪東京都,發覺日本會被稱進步國家,不是沒有原因。

不斷造景、植樹與綠化,隨時都有人清潔重要路段,難怪日本旅遊業會興盛。

反觀好事府,成天吹噓台北好好x(x=吃喝玩樂),抓市民亂丟廢棄物,卻不檢討是不是環保垃圾袋價位是否合理(何況要錢的垃圾袋還真是容易破),也沒有舉行辯論或座談會討論現行環保政策,而重要主幹道上的路樹不是被移植去莫名所在,要不就是任其自生自滅。

倘若要跟東京比,台北市在馬郝2位執政近12年的歷史上,恐怕還是輸人至少20年,原因就出在這2位死不認錯、大終國主義作祟的影響上。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