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7

蒙眼的女神

浪花隨潮水一波一波湧來,站在浪潮之間,很難判斷下一波大浪何時襲來?自己站在那一波的浪上,還有,重點是那些其實是泡沫?那些才是真理?

有時,一天接觸上百人大小事,有的像韓劇、有的懸疑如藍色蜘蛛網。既不能預知判斷對錯?下場如何?更不能從表相軀殼判斷利弊!世事何其複雜多貌,我們只能義無反顧,從有限的訊息依真理來判斷,依循著中心思想與理念前行~~,何時我們才能窺知真相呢?

正義女神像她總以布巾蒙住雙眼,一手天平一手劍,英文的司法、審判與正義都是justice。神話裡面是為了避免情緒蒙蔽真相,所以蒙住眼睛,認為唯有用雙耳才能聽出真實來。現實生活裡,我很努力用雙耳傾聽,試圖找出重重迷霧後方事件的重心。我努力睜大雙眼想窺知全貌,但卻只聽到夜裡的波浪拍岸聲,一波一波彷彿也在追尋事件的真相。

傍晚,《快樂三口組》談的是114年前的今天所簽的《馬關條約》,談起台灣歷史地位與1895年那個被認知鳥不語花不香的台灣,這一天是否埋下了二次大戰時悲劇的台灣命運呢,1895年的馬關條約,1979年4月10日的《台灣關係法》,到最近的ECFA、FTA,都是四月飄雨,台灣人未曾在命運關鍵時刻被容許發言,而一代又一代重覆著相同的運命。
Live video by Ustream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