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3

看!政府要求一個分局一個月開罰單的目標值曝光!不論要幾千幾萬罰單,員警都可以達成目標值!

看,台灣的員警的確還蠻優秀的!不論政府多麼欠錢,要求他們開出幾千幾萬張罰單,而且還如下圖列出了十項重點的「目標值」,但是,優秀的政府總是能「依法」向人民開出「目標值」以上的高金額罰單!所以員警罰單的獎勵金更應該廢除!

例如第一張表,中山分局被要求在一個月內開出614張未依規定轉彎罰單,信義分局必須開出2033張未依規定轉變罰單,大安分局必須找出67名酒駕者、士林分局要抓到8592名超速者、萬華分局連行人違規都可以抓到1068.5人以上,更別提大同分局要抓到5893名以上機車違規的人,以及內湖分局抓到沒戴安全帽的353人。這些目標值你以為很難嗎?


如第二張表,看!偉大的政府總是能對人民開出各項罰單,「執行成果」還遠遠超出目標值!例如中山分局三月份開出2067張轉彎罰單,信義分局開出2584張轉彎罰單,大安分局找出147名酒駕者,士林分局抓出9757名超速者、萬華分局連行人違規都抓到2136人,更別提大同分局機車違規者達6798人,以及內湖分局沒戴安全帽616人。

員警的執行成果遠高於政府的數字要求!
周五10日在議場質詢時,官員說:「台北市一年只要求員警開單280萬張而已!」這是而已嗎?政府在處處交通要道設限,處處塞車,逼迫大家違規,十年內增設了千餘支紅綠燈,到處都用納稅人的錢設了照相罰單,各要道是員警躲在那兒拍照。


以木柵路、萬壽橋頭為例,塞車的車道需要員警再走過萬壽橋去木柵路上指揮疏導交通,但是,員警天天站在新光河山山莊前方等待開罰單,員警不以疏導交通為目的,官員坐視愈來愈多紅燈造成塞車,誰理你啊?政府只求向人民多開單多收錢!

再看看這些死亡車禍數字,或是再去觀察各路口塞車情況,很明顯的,開單多少與車禍、塞車、交通流暢度無關。





你問我員警都在做什麼?大同分局附近幾個小巷子最近被幾位「認真」的員警不斷開單!但是,竊案搶案呢?請看看巡邏單簽到情況,這是二月底剛發生損失數百萬元的重大竊案現場,因此設了巡邏箱!但是,員警竟然18天才去巡邏一次,當然,小偷也看到了這個地方員警不會來,所以,周五再度發生一模一樣的竊案,好險,居民們合力逮住小偷,居民們並主動叩員警到現場。


但看看,在竊案附近的周守訓立委服務處,巡邏箱的簽到這麼勤快,相較於幾公尺附近的上述巡邏箱十八天簽一次,真是小大目差很多!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台北市光是交通罰單一年就四十億元收入,再怎麼男盜女娼鳥不語花不香的地方也不會這麼嚴重,應該是政府相要入人於罪。像建國高速道路上面限速太低就是一例。

Angel 提到...

我先生在上個月也被開了一張罰單,結果沒想到在上星期又收到一張罰單,根本就是1單2罰,不知道現在是都這樣嗎?要申訴都不知道要怎麼申訴好?

台灣玄奘西遊記 提到...

是否有相關研究關於罰單與交通狀況的影響?

罰單不使人守法,只使人不敢犯法。
消極策略比積極策略簡單實踐阿…

怎麼疏導交通,不知道政府有無撥經費進行相關研究……

avi-talk 提到...

有一次我陪朋友去警局報案時,就發現他們的黑板上就寫著當週罰單還需一人15件.台灣這種枱面下的文化(賄選)早就深入很多老百姓心理,大多人也都習慣和漠視,因老百姓太多人都認為,就知道了也不能拿他們怎樣.誰叫我們是老百姓.

議員加油
台灣人站出來

老學生 提到...

想請教簡議員有關訂定目標值的適法性。理想上,警察同仁不應該是先視人民為罪犯而「要求」警員達到該目標。而訂定目標值的作法,不就是預先把人民當作罪犯嗎?本人並不是反對罰單,而是反對訂定目標值的做法。印像中,在幾年前這目標值還是大家都知道,但官方不敢明講的事實。但似乎時代好像有在變化中…
也許官方會解釋那僅是目標值,跟基層警員的執法無關,警員也不會因為達不到目標值而受罰。不過這又有邏輯上的吊詭處,既然這目標值這麼沒用,那又為何要設定該值?
另外一個有趣的問題,該目標值是如何決定的?

Hinoki 提到...

我們就是需要這種資訊,就是需要這樣的議員。
好希望住在妳的選區。

Murun 提到...

議員您好...我是328跟您小聊過的,去蒙古國唸書的女生....
我目前因為遇上失業潮,所以在擺攤...(就在台北有名的24H書店外)您文中提到的警察...惡行..呵呵,我們最能深刻體會!
尤其是再下雨天或天氣變好的時候,警察們會開始"頃巢而出"!為的就是要抓攤開單飆業績!
我住萬華,每天必須騎車走市民大道回家..每次只要到了深夜時段...嘖嘖...就會發現警察沿著市民大道下面,像游擊隊一般的躲在小巷子"偷抓"違規駕駛....舉例舉不完啦...我回來台灣將近四年....發現警察的素質一年不如一年....連蒙古國這個開發中國家員警素質都好過自己國家的員警....我真的好無言....

匿名 提到...

簡議員:你好
針對現今警政單位的亂象有個壺底抽薪的方法
第一.所有開單所得全部入國庫.且不得已其他名義發放獎金.並且不以此為升官要件.
警察應該是要維護良善百姓的褓母,而非是少數人的保鑣.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