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2

快樂三口組/王定宇不太發言的這一集,談張安樂、星雲、南縣長選舉。

20090401Live Streaming by Ustream.TV

6 則留言:

crovax 提到...

我是一位台南縣民,對於昨天民進黨的提名個人非常的無法諒解與憤怒,民進黨已經忘記了最初創黨的本質了嗎?!
如果說要提攜後進的話我也是贊成的,不過是不是應該在民調前就先講清楚,而不是在民調後,陳唐山以高民調出現後才在講這些,根本是不尊重南縣大多數的民意,另外像昨天謝長廷先生的談話,說他願意為南縣提名做擔保之類和與扁切割的話語;他能承擔什麼,承擔台南縣民的忿怒嗎?,陳唐山出來選又跟阿扁什麼關係,想以這樣連結壓住陳唐山跟台南縣民的嘴嗎?南縣投綠軍的大多數是為了不再受國民黨的濫政荼毒,如果執意如此,我相信大多數的南縣選民會不願再接受民進黨的政治綁架!!

avi-talk 提到...

政治本身就是如此,身為一個小選民,為何要有太多的感情投射在一個政治人物身上.今天政治人物是被選民所用,而非政治人物綁架選民.
理性點,好好利用台灣民進黨,不利用它.是無法把中國國民黨踼出台灣的.
只要把中國的踼出去,再找一個台灣的政黨教訓台灣的民進黨才有用.選民別被人用感情操作,理性點知道我們台灣人民要的是什麼.別輕意就動搖,不然台灣永遠都走不出這樣的死胡同.
還用民主的價值,應該是理性點,而不是誰挺誰的人脈關係上,認清楚台灣人自己要的方向,堅持下去.這條路本來就不好走.

sonata 提到...

個人認為黨中央提名李俊毅是正確的決定,也符合黨內及全國多數人民的期待.過去陳水扁不正確的"家天下"思想,把台灣人民所託負的共和國建立成"一家一姓"甚至"一校一系"的王朝,致在連串家族弊案下竟有所謂的
"逼宮"說,殊不知政黨運作機制,應顧全大局以整體為重,反而欺騙全民,圖以權力為解藥,
造成民進黨今日的困境與台灣的空前危局,亟待反省檢討!
陳唐山過去貢獻雖然值得肯定,但因係扁家近臣,且因特別費已起訴在案,在案情釐清之前,應暫時凍結提名,以符合"切割貪腐,不切割人權"之原則,共識與立場.
相信他如果有黨,有國,也有人民,應該沒有任何必須堅持參選的理由!
我們已經也會持續要求關切司法人權.

匿名 提到...

看網路新聞『張安樂』跟『泛藍親』是大學同學,果然是『深藍再深就變成黑』了。

民進黨要的是『政權』,台南縣長是『誰』?已經沒有意義了,因為台灣慢慢的走向『被統一』的路線,台灣人不要『因小失大』了!

相對『國民黨』就不會,它們『表面一致』,不要『泛藍分裂』!

而『陳唐山』可以選『台北市長』,以『北部也要一席』的目標,然後以『統獨公投』為目標,直選『總統』!

『拿回政權』!

Unknown 提到...

我是一位台灣派的支持者
只要是以台灣為念及顧及台灣利益優先的候選人我都會支持

但是民進黨目前的表現
從敗選後至今
一一的候選人浮出檯面
看不到令人民感動的力量
更糟糕的是
現在是什麼時候了
我們實在沒有必要花這些時間
對於提名紛爭做討論
而應是把時間及精力
在ECFA 泛藍欽事件
危害人權的議題上多作討論
大話新聞花了一天及一節的時間
討論DPP的內鬥
同樣的時間
我們可以討論更多有益人民的議題
現在在余晏的留言
也可持續追查其他大議題
DPP就是這樣搞不清楚方向
人民要如何跟隨
更糟的是
DPP根本無意站在街頭的前頭
帶領衝衝衝
可悲可恥
人民對DPP有期待是因不甘
一黨獨大
但並不代表DPP是
我們的唯一的期望
DPP不要太靠勢
人民可以在四年前用選票教訓
民進黨失去地方執政
教訓民進黨
失去中央政權
人民是有智慧的

受不了
實在沒有必要花這些時間
一直再檢討DPP
也許年底DPP可預期的大敗
可以讓我們臺灣派的支持者
徹底對DPP死心
DPP也可走進歷史
我們在另起爐灶
再壞的情況也不會比現在更糟
人民力量再崛起

sonata 提到...

藉此機會以平常心和理性來討論民進黨的制度問題,對民進黨的再出發是有幫助的.因為它自建黨以一直不是一個制度完善的黨,也因而阻礙了它的發展.從長遠看來,制度的重要性絕不只在於ㄧ個小小的地方選舉,將來還會發生在其它更重要的選舉及非選舉議題上.因此,在政黨制度的競爭上不能居於劣勢,人才的出路就是民進黨的生路,人才沒出路就是民進黨的死路!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