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3

國安會秘書長陳唐山談《被出賣的台灣》

國安會秘書長陳唐山2日表示,1960年6月19日的《關仔嶺會議》他錯過了沒參與到,但在1964年他走進美國奧克拉荷馬大學諾曼校區第一天時,竟在校園看到《關仔嶺會議》發起人陳榮成,當時真是欣喜若狂,立刻搬去與陳榮成住在一起當室友,他們兩人積極推動台灣主權運動,那幾年,陳榮成主導翻譯前美國駐台副領事葛超智葛超智(George H. Kerr )的書《被出賣的台灣》(Formosa Betrayed),偶爾還共同討論,沒有多久,陳唐山與陳榮成就都變成國民黨政府的黑名單,也因此留在異鄉為台灣主權奔走運動。

陳唐山面對媒體談起當年種種時,距離當年的《關仔嶺會議》47年後,陳榮成今天3日專程由美國返抵台灣,明天4日上午由另一名《關仔嶺會議》成員黃崑虎主辦,在圓山飯店專程舉辦一場《被出賣的台灣》座談會,當年《關仔嶺會議》的結拜成員還是今日好友,如台獨聯盟財務長侯榮邦也是與談人,曾在大話新聞介紹《被出賣的台灣》的名嘴陳立宏等人與談。陳唐山表示,他本來想挪開行程去聽陳榮成談《被出賣的台灣》,可惜還是必須南下,但他這兩天會與陳榮成吃飯敘舊。

陳唐山回憶,因為《關仔嶺會議》及他們在美國所努力的事情,熱血青年在那個年代大家分章節來翻譯,很忙也很感動,人生也因此有不同發展。

回想當年,他在美國閱讀到《被出賣的台灣》原文時,非常訝異一位美國人竟然記載了這麼多台灣這麼詳細的歷史,島內很多事情都被隱藏了,葛超智這些記載讓很多台灣學生知道台灣的過去,這是很多台灣人所不知道的,因此陳榮成他們在美國異鄉一邊苦讀一邊深夜翻譯這本書,希望讓更多台灣人知道歷史的真相。

陳唐山說,1966年起,他們與陳榮成、張燦鍙等人一起與台灣留學生組成《全美台灣獨立聯盟》。而在此同時,葛超智(George H. Kerr )《被出賣的台灣》(Formosa Betrayed)在那幾年出版,遭國民黨政府封鎖全面打壓,陳榮成當時為此打筆仗而結識葛超智,並著手翻譯。而陳唐山也因此認識了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Senator Pell,這些情誼之後一直延續到1979年台灣關係法,時至今日仍與Senator Pell等人是很好的朋友。
大話新聞談的書《被出賣的台灣》:我們要匯成大覺醒的洪流
《被出賣的台灣》作者葛超智的廿箱遺物
《被出賣的台灣》作者葛超智的一幅畫
《被出賣的台灣》作者葛超智珍藏的照片與"金紙"
《被出賣的台灣》譯者陳榮成,周日在圓山演講
《被出賣的台灣》掀出我們所不知道的1940年代
國安會秘書長陳唐山談《被出賣的台灣》
《被出賣的台灣》譯者陳榮成,關仔嶺會議47年後重聚首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人說沒有了前總統,台灣就沒有民主。
甚至有人自比曼德拉,沒有他台灣就沒有改革開放。

看了許多台灣的先賢烈士,知道他們的先知卓見總在這些人的前面。

而且賢者還會謙虛地認為,這都是台灣人民的功勞。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