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6

簡余晏、陳建銘譴責「鬧場局長」蘇盈貴心術不正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陳建銘6日下午進行民政部門質詢勞工局長蘇盈貴,動用第二預備金共112萬元印行製作「勞動藝術家聯展」出版品時,蘇盈貴竟公開說謊污衊簡余晏質詢此案是為「關說」而來,簡余晏在議場嚴正抗議蘇盈貴人身攻擊,聲明譴責蘇盈貴心術不正,第三度故技重施,故意誤導媒體,每逢回答不出問題或對業務生疏時,就污衊議員關說!她與陳建銘當場要求秘書長李述德、蘇盈貴道歉,明天也將在議會提案,把蘇盈貴列為議會不受歡迎人物,同時將檢具蘇盈貴的辱罵言詞,具狀提出誹謗告訴。


簡余晏、陳建銘表示,今日報載蘇盈貴昨因罵檢方「走狗」被判罰四萬元,而蘇盈貴自擔任局長以來,已曾兩度在議場上汙衊其他議員關說,她與陳建銘深知蘇盈貴的詭計也當然從未關說,所以近日他倆也將檢具蘇盈貴的辱罵言詞,具狀提出誹謗告訴。

簡余晏表示,蘇盈貴此舉是為了誤導媒體有備而來故意鬧場,以前蘇盈貴在上政論節目時就因辭窮突然轉口批評其他來賓,遭主持人現場趕出去,簡余晏認為,蘇盈貴完全是故技重施,企圖掩飾他對業務的生疏。他們要求主席陳碧峰將蘇盈貴趕出場外,簡余晏與陳建銘辦公室並調出全部問政資料,證明沒有關說事宜,痛批蘇盈貴含血噴人,第三度用這種手法污衊議員,要求郝龍斌市長為這樣的局長負起政治責任。

簡余晏與陳建銘質詢蘇盈貴有關「勞動藝術家聯展」出版品,蘇盈貴突然開始挑釁,他對簡余晏表示:「你眼睛又沒有瞎可以自己看」、「我跟你說,要學習怎麼樣去質詢?」、「如果你不會學習怎樣質詢,那就下一位上」、「我告訴你,像你這樣是什麼態度?」,此時陳建銘議員出面制止蘇盈貴說「議員不需要你訓話」時,蘇盈貴馬上回陳建銘一句:「我等一下就訓你!」。

簡余晏質疑,為了一本只有133頁的刊物前前後後竟花了112萬元,其中也還有第二預備金,而且報導的內容有多位不是台北市民。在蘇盈貴鬧場之後,簡余晏與陳建銘要求蘇盈貴離開議場,他們不屑對這種故意鬧場的局長質詢。



李述德代表蘇盈貴道歉後,在國民黨議員緩頰下蘇盈貴表示要上台道歉,但上台之後,蘇盈貴又出言批評,再度引來簡余晏、陳建銘三度抗議,三度請主席趕他出議場。下午議事因蘇盈貴故意鬧場而延宕達半小時。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以前還有點欣賞蘇盈貴直言的性格...

不過自從他跟說謊成性的馬老九靠攏後,
覺得他愈來愈像馬老九了...滿嘴胡說八道,
真是悲哀!

匿名 提到...

這實在太經典了.............
希望議員可以多放一些這些質詢的影片,希望能更長一點,記得以前電視有專門的頻道可以看,但是後來不知道為什麼不見了,完全就不知道哪些議員有在做事,不過官僚系統的傲慢比想像中更誇張.....議員可以來內湖選阿

匿名 提到...

蘇盈貴從政以來口業不斷..印象最深的就是一位立委的老婆不停的追著他跑..追到他灰頭土臉..後來他不斷的放話說某人某事怎樣..卻從來都沒拿出過任何的實據..比突槌天王邱毅還爛..台北市的勞工局長一直都是個怪胎..好似人格異常的人才能擔任..他想學鄭村棋卻只學到一點皮毛..存心就是來議場吵架的..話說那個代議長也真是無能到極點..只是這段泛藍媒體絕對不會播..這麼嚴重的事..簡議員應拜託漁夫多多的給它擴散一下..

另外陳建銘的護妹表現也不錯..蘇盈貴這種濫咖就是欠罵..

LIPO 提到...

蘇這傢伙真是台灣的不幸,亂源

匿名 提到...

這麼不尊重議員什麼態度呀??
那個陳碧峰也是
虧他是我們這區的資深議員
主持議會太軟弱了吧!遜斃了!!

匿名 提到...

今天到友人那兒看到了這段新聞,感覺簡小姐問政風格理性.溫和,蘇盈貴此人本就是個政客,一種位於外省掛政治集團裡最下層的九流政客,他今天避開簡小姐的正面質詢,還以人身攻擊的語句辱罵簡小姐和陳先生企圖轉移話題,這說明了蘇盈貴心裡有鬼,而且這鬼還很大隻! 我支持簡小姐這般問政風格,也讚賞陳先生這個護花行動,盡量暴露這類政客的嘴臉吧! 讓他們的行徑攤在烈日下,我會用我以及全家和朋友手中的鐵票當後盾支援您!!

高雄三民東區 提到...

簡議員的用心我們看到了 雖然我不是台北人但是我很希望您 若是台北選議員很難選 高雄市很歡迎您來高市做鄰居選議員 並希望您也能趁早離開台聯 就算無政黨以您的做事態度也能選的上 加油! (蘇瘋子就不要理他了 一個被唾棄的 政治撈仔 沒啥好評論的)

匿名 提到...

第一次看到余晏生氣抓狂丟書撕報告,印象中只有看過余晏流下不平淚(在滑視的5點現場),但還沒看到她如此抓狂,然而蘇盈貴做到了,只能說蘇盈貴真是個人才啊

匿名 提到...

這種官員只有中國城-台北市會出現.

匿名 提到...

余晏加油~那隻"輸迎跪"就是欠譙!

Albert 提到...

簡議員加油!台北市真的須要加強監督,補助款多到讓這種xxxx政客來做政績,欠健保費還可以不還,加油!小老百姓的稅金要幫我們看緊一點

匿名 提到...

像這種吃碗內.爬碗外的勞工局長,簡直就是目無王法,蘇局長!別以為你是紅衫軍的幹部就可以那麼橫霸!月休>20日!乾脆去幹風化局局長算了!死米蟲!回去度你的假吧!

匿名 提到...

我早就懷疑很久了~~
蘇盈貴是個瘋子~~

匿名 提到...

蘇盈貴尚未躍上政治舞台時,表現還算正常,是個熱心公益的律師。
當選立委之後,言行愈來愈奇怪。
以前我還曾經捐錢贊助他參選高雄市議員(當然沒選上),如今看到他這麼突槌的言行,根本不像為了正義,而只想保住官位與逞口舌。
很想把錢要回來,捐給沒有錢繳營養午餐費的小朋友。

匿名 提到...

這些為什麼在新聞台都看不到
唉!!

這影片可以下載嗎?
我想寄給我那些泛藍的朋友
寄連結的他們一定不會看
但寄附加檔案他們會很高興打來看
因為信件標題就叫'阿扁說張俊雄有GUTS,屁啦'

看完他們臉上一定會出現三條線.^^"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