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3

《被出賣的台灣》明天上午座談會


原著為前美國駐台副領事喬治柯爾,陳榮成教授翻譯,陳榮成教授11月3日專程由美返台,4日周日上午10時在圓山大飯店演講,歡迎媒體採訪報導。

陳榮成、黃崑虎、立委蔡同榮、侯榮邦…等人也是47年前學生運動「關仔嶺會議」的發起人,因政治迫害扭轉人生,47年後,這些發起人藉明天活動重聚首,現場並公布一幅藍蔭鼎先生1946年繪送給喬治柯爾的畫作複製品,暢談《被出賣的台灣》。

國安會秘書長陳唐山說:這些人、這些事、這本書,改變了台灣,改變了我們!

主講人:陳榮成教授
主辦:黃崑虎先生
日期:2007年11月 4日(週日)早上10:00~12: 00
地點:圓山大飯店10樓-松柏廳(台北市中山北路四段一號)
與談人:侯榮邦(台獨聯盟財務長)
陳儀深(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
陳立宏(資深媒體人)
蘇瑤崇(喬治柯爾研究者)
協辦單位:前衛出版社
主持:台北市議員簡余晏
《被出賣的台灣》譯者:陳榮成(Rong Chen)略歷
*1937年出生於嘉義朴子,基督教長老教會家庭出身。
*1956年嘉義中學畢業; 1960年台大法律系畢業。
*1962年留學美國奧克拉荷馬大學。其後一直任教於路易斯安那州立西北大學政治系,直至退休。
*1961年關仔嶺事件成員。
*1966年「全美台灣獨立聯盟」「八千哩路自由長征」三劍客之一(與張燦鍙、賴文雄),掀起台獨運動熱潮。
*1965年喬治柯爾(George H. Kerr )《被出賣的台灣》(Formosa Betrayed)出版,國民黨大為緊張,將英文版搜購一空,並斥該書為「惡書」,(柯爾氏也被蔣政權晉升為「美國第二號敵人」)。陳榮成挺身參與筆戰,結識喬治柯爾先生,並承受本書漢文版權,著手翻譯工作,歷時六年。
*1970年四二四刺蔣事件關係証人。因為美國聯邦調查局警探查出,黃文雄刺蔣所用槍枝,正是他於台獨聯盟海外聯絡部任內所購,槍枝號碼為 G42964、#39445。
大話新聞談的書《被出賣的台灣》:我們要匯成大覺醒的洪流
《被出賣的台灣》作者葛超智的廿箱遺物
《被出賣的台灣》作者葛超智的一幅畫
《被出賣的台灣》作者葛超智珍藏的照片與"金紙"
《被出賣的台灣》譯者陳榮成,周日在圓山演講
《被出賣的台灣》掀出我們所不知道的1940年代
國安會秘書長陳唐山談《被出賣的台灣》
《被出賣的台灣》譯者陳榮成,關仔嶺會議47年後重聚首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台灣應團結.加入聯合國.則所有的困頓即迎刃而解.公投門檻應修改比照外國.命運掌握在台灣人自己手中.請清醒.不要再當世界孤兒了.阿彌陀佛

匿名 提到...

台灣幾百年來,一直掙脫不了被出賣的歷史與過去,只有靠我們自己努力,才能夠不再被出賣。

匿名 提到...

陳榮成教授早期的奉獻與成就為大部份的台美人所聞。在榮成先生諄諄教導下,屢次帶領居住在Louisiana 的台美人與美國路州的政要、學生不斷的接觸以教育和提昇台灣,為台灣人盡微薄之力。並他們夫婦倆人為人慷慨、敦厚並幫助台美人的團結合作。榮成先生在New Orleans 近郊的辦公室已成為路州台美人的“活動中心”,也有許多台灣的名人、政要的足跡。欣聞榮成先生將在台北圓山飯店演講,預祝他成功。 麗珍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