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7

中選會的預算,郝小兵無權說三道四

立委選舉一階段投票的遊戲規則由中央選委會決定,還是各縣市比兇狠鴨霸的地方縣市選委會可決定?從預算編列可以知道!2008年元月12日的立委選舉台北市需要經費六千餘萬元,但在台北市政府2008年的預算書裡是:零元!為什麼一毛都不編預算?因為這次立委選舉是中央主管的選舉,所以全部由中央選舉委員會編列,在台北市的預算書裡一毛都沒有。

依法論法,根據公民投票法第三條規定,全國性公投主管機關為行政院;第39條規定,意圖妨害公民投票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根據公職人員選罷法等規定,立委選舉是中央主管,議員等才是地方決定。從法令來看來,公投票與立委選票的情況,當然是中央主管!也因此,台北市選委會在2008年的預算書中,連信義區公所九樓的開票中心的電費、水費都沒有編列,這與去年的市議員、里長選舉不同,去年台北市政府編列二億餘元,因為這是地方自治事項,這就是中央與地方權限之不同。

地方的縣市首長這幾天狠話畫出,違法放話,是標準的政治事件絕非法令事件。k黨一聲令下,寧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獨裁領袖握手,絕不願在台灣依循中央地方的法令行事。此事與之前的入聯慢跑一事一樣,中央體委會早已發函,但台北市政府絕不承認台灣有體委會,要求上級機官必須來申請集會遊行。試問,台北市警局長王卓鈞如果要在大同分局辦座談會,是應該由上級機關發文到大同分局?還是由王卓鈞以個人身份來向大同分局申請借場地?台北市政府這樣上不上、下不下,公務人員不依法行事,官箴盡失,難怪市政處處出問題。

郝龍斌團隊研究出只要對抗不必做事的模式後,台北縣也有樣學樣,希望藉此模糊掉市政交不出成績的事實。其實,從馬英九到郝龍斌畏懼的是直接民權的公民投票,馬郝及國民黨畏懼的是台灣人自主爭取加入聯合國,馬郝及國民黨畏懼的是人民洞悉蔣介石到蔣經國路線威權的本質。

最近這些政壇權貴子弟的表現讓人感歎,雖然他們在人前努力假裝溫良恭儉,但是,從各面向來看,權貴子弟裝得再像終究也脫不掉權貴的本質。北市推動一綱一本要走回過去控制一元化教育;以五百萬元做全市小六基測是走回聯考時代全面掌控各學科;在古蹟上違法釘釘子掛上馬英九「墨寶」更是封建作為;將李國鼎、孫運璿、閻錫山、革實院等權貴住所列古蹟或歷史建築還是服膺蔣介石一脈的價值;數千萬元重建草山行館,誓死捍衛蔣介石校園銅像,以及蔣介石中正牌坊,更是緬懷威權獨裁,這才是馬英九到郝龍斌的真正本質與路線。

反對公投、反對選民一次領票,更是馬郝集團反民主、反對直接民主的真正本質與路線,二階段投票根本是公然亮票,只是方便樁腳買票,更為了阻撓人民對直接民主、公民投票的行使,是違反世界民主潮流。他們在直選總統、台灣民主的路程上一路落後,雖然拿著洋博士學歷裝得很開明,但面對政治上的關鍵抉擇時,卻無時無刻不曝露出崇拜威權反民主的本質。

6 則留言:

戰地記者 提到...

這就好像主人花錢宴客!
馬的開餐廳的老闆假藉客人的名義不照主人安排的桌次動線一樣.

簡直是土匪流氓.

匿名 提到...

郝做的再爛, 我身邊的藍色朋友還是執意艇他, 可悲可惡!

匿名 提到...

簡議員,

北市府有位局長每週公休三天回南部, 請問他的機票或高鐵票可否報公帳?

匿名 提到...

小鷹兄別這麼說嘛!! 為馬郝市長犧牲奉獻,是宿命,是天職,是榮耀,是所有台北市民一致的共識!!

只要市長過的好,吃香喝辣沒煩惱,市民就能樂呵呵,三民公民九等地,心甘情願過一生!!

匿名 提到...

簡議員:

個人對馬市長時代的忠孝東西路段的公車專用道十分有意見。建議找十位工讀生於市長就職日在台北車站前『荒廢』的公車專用道候車亭身穿拼字T-shirt上寫著:

【好市長何時替馬擦屁股】
人多一點也可以用:
【好市長何時擦他,馬的屁股】

就算媒體不報導,經過車站的人也會看到馬市府腦殘的政績!話說至此,也許也可以在就職日當天,來個『馬市府腦殘的政績』一日遊,在各個著名『景點』來個行動劇也不錯!

匿名 提到...

支持台灣政府以中選會公佈之「一階段」投票,彰顯直接民權


基於國民關心與參與國政的需要,歐台會號召旅歐鄉親、學子踴躍回台參與此次的投票。我們珍惜手中寶貴的ㄧ票,也誓要為台灣的民主做出見證。面對台灣目前僵持不下的「一階段」、「兩階段」問題,我們基於公民的權利,認為有義務告訴台灣政府,我們支持並要求「一階段」投票的方式。


在民主制度中,公投是彰顯直接民主的手段與制度,它讓人民得以「直接參與」公共事務的決定。這不僅擴大了直接民權的精神,也補足了代議政治的缺失。因此,不論議題為何,公投制度都理應朝向「高投票率」的設計,以讓民意充分彰顯。任何可能降低人民投票率的制度設計與程序,不僅將扼殺人民參與公共事務的權利,也會阻礙民主的正常發展。此外,投票制度的設計亦必須保障人民「秘密投票」的權利,以免人民的投票行為以及政治傾向,可以被外力監控或操控。


所以,我們認為,無論是立委選舉、「討黨產公投」或是「反貪腐公投」,還是總統大選與「台灣入聯」公投或「中華民國返聯」公投,都應以「一階段」方式辦理。這樣藉由擴大投票意願、確保秘密投票的制度設計,才能增加公共政策決定的合法性,減少因為「多階段」辦理,而造成人民的混淆及負擔,並傷及民意的正確與充分表達,以及不必要行政成本的消耗。歐台會認為:「一階段」是方便提高投票率的設計,能擴大公投民意的基礎,且讓政府施政的依據有其合法性。也減少因政黨惡鬥而產生的混亂。


面對目前紛爭不斷的「一階段、二階段」投票方式,在中選會決議以一階段投票後,中選會應貫徹「一階段」投票之方式。因而,我們反對地方政府因黨派立場而橫生枝節地採用「二階段」投票,因為它既無法保障秘密投票,且不利公投作為直接民意參政的實踐,實屬治絲益棼的舉措,根本是一種錯誤的制度設計!這種阻擾了人民行使公投的權利並且耗費不必要行政成本的決定,在本質上侵害了國民參政的的基本權利。吾人認為,制度設計必須回歸到哪一項最能符合人民的利益,而非政黨的利益。因此我們認為,一階段、兩階段之爭,其本質並非中央與地方對立,而是正義與貪婪、是與非的對峙。我們同時也要譴責中國國民黨一而再、再而三地試圖提出中選會組織法必須依據立院的政黨比例制的違憲主張。其試圖以立法權侵害行政權,嚴重戕害憲政制度中最根本原則之一的權力分立原則。其對憲政秩序的危害與威脅昭然若揭。


在此歐洲台灣人即將返鄉之際,我們期待能與台灣的鄉親一起在一個更公平且更符合民主精神的制度下,行使我們得之不易的神聖公民權利。


歐洲台灣協會聯合會理事長 何章獻

2007/11/29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