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2

原來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是最大菜蟲?!

質詢議員:簡余晏
質詢對象:市長室、財政局、產發局、市場處、政風處
質詢題目: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是最大菜蟲?!

說明:
1. 受聖帕及科羅莎颱風影響,菜價直飆32年來最高,香菜更寫下一公斤650元的天價紀錄。遇到天災來襲,理應發揮穩定菜價功效的農產運銷公司,卻束手無策,甚至置身事外,農產運銷公司的股權雖然不是全然官股,卻也盡是民脂民膏,針對這次菜價高漲,農產運銷公司卻沒有發揮效用,是否已經默認農產運銷公司本身就是菜蟲幫兇?或者,農產運銷公司本身就是菜蟲大本營?

2. 農產運銷公司以負債過多而計劃把旗下13家超市轉讓給全聯福利中心經營,將到目前為止,農產運銷公司到底有多少負債?為何沒有開源節流的計畫?日前還讓700名員工去為特定人士助選,是為了挣鐘點費嗎?農產運銷公司要轉型成為助選團經紀公司嗎?

3. 農產運銷公司的股權分配分別為公股45.52%(市府22.76%、農委會22.76%),民股54.48%(各級農會24.85%、農產品生產運銷合作社9.58%、農產品販運商20.05%),農產運銷公司年年虧損,市政府投資的22.76%也打算投到水裡去嗎?農產運銷公司的董事長、總經理…等等管理階層是否有提出自行請罪方案?年終獎金還要領嗎?

4. 果菜批發市場每日進出蔬果超過兩千公噸,卸貨費一百公斤9元,一個月將近150萬元的金額不知入誰的口袋,農產運銷公司宣稱有數十名員工執行卸貨品管的職務,實際上卻不是這樣,市府及政風單位是否就相信片面之詞?請提出足以令人信服的証明,否則請追究是否有貪贓枉法的情事。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好也調查一下全聯福利中心的老闆是哪位。私相授受,圖利特定人士的意味相當濃厚。

匿名 提到...

謝謝簡議員,卸貨工很少卸貨,都是來看看就走,這些錢我們還是要交給農產公司,由公司代轉出去。只要長官們願意來市場一趟就知道,為什麼我們都會乖乖的交錢。因為真的沒有人沒有人敢不交錢

匿名 提到...

媒體不斷的炒作菜價大漲的新聞
結果菜農還是沒賺
真不知道媒體的良心何在

匿名 提到...

離開主題,請教一階段選舉方式的問題.
年底立委選舉中選會決定以一階段方式辦理選舉.但國民黨執政的縣市政府宣佈要用二階段方式來處理.
本人為台北市民當會依中選會的規定辦法去投票.但若到時台北市政府採用二階段投票方式我們怎麼辦?擔心二階段會被貼上標籤的可能,也憂心到時會有衝突發生.請問中央要如何執行公權力?或任由地方一國二制?
很單純的選舉竟因國民黨的縣市長為反對而反對.如何是好?
敬請惠賜處理的方法.
謝謝並祝國泰民安.

匿名 提到...

太可惡了

匿名 提到...

台北的菜真的貴得莫名其妙, 每次回下港, 我都儘可能的多帶一些蔬果回台北. 這中間一定是有問題的. 加上腦殘記者媒體的炒作, 火上加油, 受苦的只是小老百姓. 如果媒體關心民生, 就應該去追真正的元兇. 國際物資短缺, 就沒有一個電視台真正去深究中國在當中扮演什麼角色?

匿名 提到...

簡議員台北農產是炒作菜價炒手,陳青天已逝農民首望青天青天不在,身為弱勢農民為新聞所害,沒求正亂報一通,農民進台北農產也交管銷及搬運費,農產交易免稅是假,嚴苛規費是真,鄉野農夫敬上.

匿名 提到...

農民的心聲,一年365天大多數的菜價多是很低價位的,在低價時1公斤的價格不到10元,但農民還要付交通的運費,市場的管理費,紙箱費(一個紙箱要30多塊)這些多還沒算到農藥費,農民每天在田裡工作的費........等等,當菜價高時又不一定有菜,有菜產量又很低(要有颱風過後才有可能),所以農民的所得真的很低,種種的費用讓每天辛苦在太陽低下工作及每天超時工作的的農民所得真的超低的,請多多幫助辛苦的農民,農民要的不是任何的補貼。

匿名 提到...

原來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是最大菜蟲? 這句話一針見血 道出我們農民的心聲 我們所有農民敢怒卻不敢言 因為他們直接掌控農民蔬果拍賣過程只要一有得罪就把農民整年心血當垃圾處裡我們所有農民不是真要政府補助而是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勾結不法商販欺負農民剝削農民由來已久願意幫我們主持公道嗎

承銷人 提到...

台北農產果菜公司.有分貨場提供承銷人批發零售和拍賣場讓有承銷資格承銷人進行各產地農產ㄉ拍賣這該是公平ㄉ交易場地吧.但不然公司縱容特定人能在拍賣場內卸貨販售.更讓特定人進行拍賣後得標ㄉ農產品原場地進行第二次ㄉ現金交易以牟暴利.部分公司董事利用特權到貨至拍賣場指示監督拍賣員將她們ㄉ貨物抬價交易.放縱廠內現金以及二次交易.分貨場ㄉ業者各各生意大不如前生計都因公司作法和規章不同這就是公司的管理上無能縱容菜蟲.圖利特定人士.農民農產價格被人圖利.交易上特定人士壓低價格高價賣出來圖利.分貨場業者難以生存...公司無法監督菜價才無法控管..果菜黑箱市場

金剛 提到...

品質不比別人差,還完全使用農委會所規定的建議用藥,也通過吉園圃認證,但價格卻比別人差很多....是因為沒有有力人士的back up 嗎?真的種的很沒有信心,每次出貨總是信心滿滿但是一收到"臺北農產供應人貨款清單"的MAIL心情總是down到谷底...真是農民的悲哀阿

金剛 提到...

品質不比別人差,還完全使用農委會所規定的建議用藥,也通過吉園圃認證,但價格卻比別人差很多....是因為沒有有力人士的back up 嗎?真的種的很沒有信心,每次出貨總是信心滿滿但是一收到"臺北農產供應人貨款清單"的MAIL心情總是down到谷底...真是農民的悲哀阿

匿名 提到...

https://www.facebook.com/tuanyikang/?ref=ts&fref=ts

請看段宜康立委的臉書今天提到局長,您真的是才女,質詢的道地有力,請繼續為人民努力。您是好議員,更是好官員!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