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8

堅持走台灣路

台聯台北縣市議員陳啟能、吳琪銘、台北市議員簡余晏8日上午陪同十餘名台聯黨員共同召開記者會,帶著沈重的心情一起宣布退黨。議員三人先深深一鞠躬,感謝台聯與李前總統的栽培與照顧,選在此時宣佈退出台聯,不是湊熱鬧,也沒有任何選舉考量,只是路線不再相同,簡余晏說,未來會用無黨籍身份與陳建銘繼續在議會為市民權益打拚,目前也沒有考慮加入任何黨派。

吳琪銘表示,他入黨三年多,當時受到台聯「穩定政局、振興經濟、鞏固民主、壯大台灣」,堅持台灣主體路線的感召,但時至今日,黨中央路線不斷變化,誠如台聯黨中央近日公開強調的:「台聯已有新台聯,有的人還留在舊台聯」之中,這點讓他驚覺的確他是舊台聯,己經道不同不相為謀,這種感覺萬般無奈,幾經考慮,決定與幾位平日就共同處理縣市服務案件的議員共同退黨。

陳啟能強調,他非常感謝阿輝伯與台聯的栽培,他是在地方支持者的龐大壓力下,不斷為黨中央解釋至今,但他最在意的是台灣的發展及台灣的路線,2008 年是台灣政治發展關鍵年代,當黨內在討論要走什麼路線時,他只想對鄉親們強調:「啟能就是走台灣路」,沒有別的路,他此刻最想念的是幾年前,台聯與阿輝伯發起二二八牽手護台灣時的感動,他強調台灣本土絕不能裂解,咱一定要走台灣路。

簡余晏表示,她非常感謝台聯與阿輝伯的知遇之恩,今天做出這個沈痛的選擇,沒有其他原因,就是路線問題,去年選舉至今,台聯路線不斷調整,她深知在單一選區兩票制下小黨必須改變突破,但這樣的新路線並不適合她,今天退黨非常對不起台聯及前輩們,也深深的祝福台聯及同志們。

現場在「伊是咱的寶貝」的音樂聲中,三名議員與到場的其他台聯基層黨員再度鞠躬,向台聯正式說拜拜。

4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余晏

加油!

匿名 提到...

非常讚賞余晏的"堅持",和對"堅持"的勇氣;
今天的台聯和周玉蔻當年參選台北市長的過程非常類似,我認為是有心人躲在暗處慫恿,醞釀,指導支招,周玉蔻和阿輝伯只是不自覺得被利用了,那個藏鏡人打著媒體人的旗號遂行自己對民進黨和阿扁的報復.....;
請余晏花點時間深入了解,否則悲劇會再重演....(楊憲宏)的演變和論述都符合...

匿名 提到...

很高興看到余晏作出抉擇。
雖然我並不是台北市民,沒有辦法投票支持妳。
可是我想跟我一樣願意支持妳的人還是很多的。
加油。

匿名 提到...

簡余晏 加油 堅持走台灣路

匿名 提到...

余晏

堅持台灣路絕對是正確的

離開台聯

擁抱台灣

請繼續加油

匿名 提到...

余晏做的對

我只有一句

要保持身體健康~

匿名 提到...

堅持理念是政治人,不能堅持理念是政客,以無黨籍從政是很艱辛的路,我很敬佩您的選擇,表示台灣還是有光明面,理想是光明的,道路是崎嶇的,失去理想就沒有靈魂,向政治人余晏敬禮,加油!

匿名 提到...

堅持愛台灣的人絕對不會孤單的
追求理想並勇於實踐
才是台灣人的驕傲

當初投妳一票,真是沒看走眼
我以妳為榮

繼續加油!

蕃薯蔡 上

匿名 提到...

余晏是位值得讓人信賴,讓人尊敬,讓人起立為她鼓掌的政治工作者,她知道她追求的是什麼,從未改變.加油!加油!

匿名 提到...

議員加油!!

還有兩千萬多數台灣人是無黨的。

當初在怎麼風光經驗老道,被趕離狗黨也不過召集20萬人勢力。可悲的是,到目前仍有多人沈浸第三勢力權力夢想,而無法自拔。
要是不能脫離政黨利害關係,這些批評的背後一定隱藏著動機。

感謝老天,還給我們幾位認真問政的議員!!

匿名 提到...

預期台聯已漸泡沫化!
余晏不是因台聯而當選!是因為台灣而當選!
當紅色爪牙已進駐腐蝕,我們百分之百贊成余晏離開!台灣路線陪妳一起離開台聯!

匿名 提到...

支持你的選擇
一個投機的政黨
且已經被赤化了
留在那個黨只是個負擔
加油!

匿名 提到...

這陣子,發覺台聯和國民黨,好像講好的一樣,
"打人喊救人",只要把某些人說的,換個黨名真是恰如其分,也希望您繼續為台灣這社會打拼
加油囉Q

匿名 提到...

台聯這次轉型的非常成功,TVBullShit 馬上就幫台聯做了則『形象』新聞,並且妖魔化退黨的人員

恭喜台聯深得紅心


http://news.yam.com/view/mkvideopage.php/20071108933792

匿名 提到...

讚啦.
我的票沒白拉給你啦.
水啦.

匿名 提到...

余晏加油喔!
堅持走台灣路,台灣人會站在妳這邊的!

匿名 提到...

余晏 加油!!

匿名 提到...

超短時間湧入這麼多的回應,反應您的決定是對的,深得民心,德不孤必有鄰.加油!加油!
余晏的堅持就是台灣最大的動力來源. 

匿名 提到...

只是好奇陳建銘的態度如何?
現在台聯在市議會只剩下他一個了

在複數選制下,空氣票與形象票仍有用
但如果想要更上一層
得及早做規劃囉

匿名 提到...

簡余晏
衝衝衝,加油^^抱著堅持去努力支持台灣就對了^^

匿名 提到...

余晏美媚

誰說美女沒頭腦

脫離台聯是明智之舉

若是您不嫌棄

澎湖也歡迎來開疆闢土

好喜歡看妳講話的模樣

至於對付那冥頑不靈的阿貴

就不要太生氣囉

Nathan 提到...

支持&加油

匿名 提到...

台聯玩完了,離開是對的

匿名 提到...

您的選擇是對的 一位好的議員永遠不寂寞 加油^^

匿名 提到...

Dear Yuyen:
恭喜妳作出正確的決擇
這是邁向偉大目標前進的一步
You don't need 台聯黨(or any other political party). 台灣人民才是我們服務的對象 也是支持我們力量的來源
Honzi

匿名 提到...

余晏

加油.

雖然我在San Jose, 可是我很認真愛台灣,關心各位政治人物的言行, 期待我兒子上大學後, 回台灣當志工, 一起為台灣國奮鬥.

Kathy

匿名 提到...

我每天進來看,看認真的妳,看多少有台灣心的網友的回應,只要你需要,我永遠是你的義工,永遠支持你繼續為台灣問政,為台北市民謀福利,幫台北市民看緊荷包,幫台北市民阻擋不公不義的市政府所做所為。

suin 提到...

余晏:

Congratulations!
You did a good job.

Su-In

Albert 提到...

堅持台灣路,讚啦!

匿名 提到...

余晏加油!我曾經很認同台聯深綠與重視民生與團結台灣人的宗旨,本來甚至想加入台聯黨,看李登輝的變變變與黃昆輝的正統台奸嘴臉,好加在,我差點誤入賊窩

匿名 提到...

余晏議員,

敝人支持您與另兩位先進退出台聯的行動.

政治立場不堅定,政治主張動搖的政黨,說穿了實質上是在因應潮流,想爭權當官罷了.

當政客玩權的終將被唾棄於後世.

從政人員要有做大事不為做大官的胸襟,對人民的信託更須具有使命感.

未來這一年是台灣國運發展的關鍵期.有黨無黨大家為匡正台灣政治氣象同心協力!

匿名 提到...

至目前31個回應,足證您的堅持是正確的,是真心愛台灣的,加油~~~

匿名 提到...

支持 堅持臺灣派的妳!
親民黨泡沫化,台聯也泡沫了!
讓臺灣形成三色化!綠色、藍色、無色。

匿名 提到...

余晏小姐 :

借用Robert Frost的詩為妳加油,也為台灣加油!

相信台灣 堅持改革 !

The road not taken 沒有走的路    
Robert Frost
    
(美)羅勃.佛洛斯特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yellow wood,
黃樹林裡分叉兩條路,
And sorry I could not travel both
只可惜我不能都踏行。
And be one traveler, long I stood
我,單獨的旅人,佇立良久,
And looked down one as far as I could
To where it bent in the undergrowth;
極目眺望一條路的盡頭,看他隱沒在林從深處。

Then took the other, as just as fair,
於是我選擇了另一條路,
And having perhaps the better claim,
一樣平直,也許更值得,
Because it was grassy and wanted wear;
因為青草茵茵,還未被踩過,
Though as for that the passing there
Had worn them really about the same,
若有過往人蹤,路的狀況會相差無幾。
And both that morning equally lay
In leaves no step had trodden black.
那天早晨,兩條路都覆蓋在枯葉下,沒有踐踏的污痕;
Oh, I kept the first for another day!
啊,原先那條路留給另一天吧!
Yet knowing how way leads on to way,
明知一條路會引出另一條路,
I doubted if I should ever come back.
我懷疑我是否會回到原處。


I shall be telling this with a sigh
Somewhere ages and ages hence:
在許多許多年以後,在某處,
我會輕輕嘆息說: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 and
黃樹林裡分叉兩條路,而我----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選擇了較少人跡的一條,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使得一切多麼地不同。

匿名 提到...

余晏小姐

當初您代表台聯參選,對您表達支持
現在您退出台聯繼續服務市民,依然對您表示最大的支持!

匿名 提到...

我支持你
也相信你專業的政治判斷
更重要的是作為一個有良知的政治人
加油
歡迎到高雄選立委
敬愛你的高雄小市民

匿名 提到...

Guar uanseeng haggiap,
我完成學業,

tw’ar khaisir ciaqthaulo ee sii,
剛開始做事的時候,

huansu lorng ciog sioefsym,
凡事都很小心,

muir nii ee kangzog bogpiaw mxkvar zoex sviuu tua,
每年的工作目標不敢弄太大,

khiofngkviaf booe tadseeng bogpiaw suax laai efnghiorng niter khoefzed.
恐怕沒達成目標而來影響年底考績。

In’ui afnnef, guar ee sioxngsy ka guar korng:
因為這樣,我的上司跟我講﹕

“siaurleeng-laang tioeh aix thinking big ciaq e u tua huattern.”
“年輕人得要thinking big才會有大發展。”

Citmar guar bueq ciofng thinking big saxng ho lir.
現在我要將thinking big送給你。

Kofle lir zwnpi suarn Taipag chixtviur.
鼓勵你準備選台北市長。

Lir bueq kviaa ee Tai’uaan lo si booe seg ee.
你要走的台灣路是沒顏色的。

Kannar cid khuarn lo ciaq extaxng khip’irn boekaang puexkerng koeq zwtviw Tai’uaan iusefng ee jinsu ee suafnphioex.
只有這種路才能吸引不同背景又主張台灣優先的人士的選票。

Kannar kviaa boeseg ee Tai’uaan lo ciaq extaxng tuarnviar Tai’uaan laang tadseeng kerngkog ee bogpiaw.
只有走無色的台灣路才能帶領台灣人達成建國的目標。

Ciu thinking big laai korng,
就thinking big來講,

Guar bueq koeq kofle lir,
我要再鼓勵你,

Zoex cidee yntoe bincioxng ee zerngti-kaf,
做一個引導民眾的政治家,

m hoer kantvaf zoex cidee suxnexng bin’ix ee zerngkheq.
不要只做一個順應民意的政客。

Ben Wu 提到...

不管在哪一黨都好,我們永遠支持妳對台灣的堅持!加油!!

匿名 提到...

余宴加油! 我支持你! 謝謝你幫我們出聲!

fang 提到...

于晏,你並不寂寞,我們全家及親友支持你,加油.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