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1

市長,嗯嗯完請用衛生紙擦,不要用手擦…

「市長,你上廁所完是用右手擦?還是左手擦?」

今天和陳建銘聯合質詢郝市長,限定談預算議題,兩個人加起來總共只有八分鐘!建銘先問了這個腦筋急轉彎的問題,郝龍斌想了許久…他說:「用右手!」

接著,我和建銘走上台去送他四捲衛生紙,提醒市長:「上完廁所請用衛生紙,不要用手擦,這樣不衛生…」!」

接著,我質詢要求郝市長:「衛生紙可溶於水,衛生紙可以丟進馬桶裡你知道嗎?你在美國念書時是不是丟進馬桶裡?尤其台北市衛生下水道工程處八年來花費四百億元建置污水下水道系統…

,既然衛工處都公開表示北市汙水下水道足以應付家用衛生紙,為什麼環保局竟以「台灣人民沒有公德心、衛生習慣不好」為由,不願意推動?我們要求市政府擬定十年、八年、五年、三年、半年等短中期計畫,逐年推動,讓台北市的衛生紙不再丟到一旁的垃圾桶。

從預算書裡面來看,市府的預算有很多浪費之處,例如「家庭教育理念費」就編列了200萬元,彩虹橋下的網球場竟編了3174萬元,這是金砂鋪的地面嗎?,推廣高齡體育活動要花300萬元,新生高架橋下運動場編了60萬元,見鬼嗎?高架橋下那有運動場啊?退休人員活動要300萬元!主計處經濟統計畫用要花3600萬元,還有民政局編列了高達790萬元的「禮俗改善經費」,我當場建議郝市長,就把這790萬元的「禮俗改善費」拿來宣導正確用後衛生紙應丟入馬桶裡,溶於水避免環境汙染也較衛生乾淨的習慣,應該綽綽有餘吧!

最後,只見郝市長說非常贊同我的質詢,至於他能不能做到?我要求捷運公司先行試辦,但是,何時北市府才可以開始有效推動?公務人員推動一個觀念難道要等十年?恐怕最困難的是要更改科層組織者的腦神經吧!我想,還是不要抱太大希望,我還是應該先去把民政局的「禮俗改善經費」刪掉比較快!?

衛生紙的相關文章:
如廁後的衛生紙,應該丟在馬桶還是垃圾桶
衛生紙與馬桶之間…台灣的文明程度
參考高鐵的衛生紙丟入馬桶經驗,北市捷運應試辦
市長,嗯嗯完請用衛生紙擦便便,不要用手…

**余晏2009議場質詢呼籲啟動光害防治運動,讓安瑟亞當斯也能在台北市光影攝影
**給月娘看咱的心!余晏2010議會提光害法案,籲別再逼夜空這麼亮
**防光害沒法源,只能道德勸說
**光害無所不在的案子
**余晏的政見主張:防光害爭取日照權
**北市十年移了十萬六千樹木
**0.2公分的真相!還原果汁不敢標示清楚,政府放縱
**PVC產品無所不在,政府在那兒?
**PVC保鮮膜明年禁用,但,為什麼現在政府不敢做?
**吃了二十年塑化劑的我們這個世代
**躺在凱道上好舒服,反核遊行走了近兩萬步
**他的夢?!淡水河的魚兒是熱到死的!
**甜甜圈香到讓人凍未條,氣味公害怎麼辦
**如廁後的衛生紙,應該丟在馬桶或是垃圾桶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好笑!可是最好先聲明那是一個笑話,因為妳是政治人物 (solly, you are not as free as we are)。

匿名 提到...

哈哈哈
議會的質詢原來這麼精采有趣啊
余晏加油加油加油

匿名 提到...

什麼是禮俗改善經費啊?
還有家庭教育理念費?
都什麼時代了
為什麼呂秀蓮的紅木家具編列會被罵得滿天
但這些改善禮俗的浪費錢的
卻沒有人抓出來呢
希望議員幫我們罵兇一點

匿名 提到...

加油啊
台聯轉向你怎麼因應啊

一畝良田 提到...

很好笑...設問題陷阱...
陷〔郝大的官威〕於糗態之中哦??


我猜他家是用免治馬桶座...
溫水的...不需用紙??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