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9

書面質詢/市府放232對新人鴿子!官僚之恥讓人終生難忘!

台北市政府原訂七日舉辦「我們的玫滿瑰宿」小巨蛋冰宮聯合婚禮,但周五晚上政局還說照常舉行,為何直到周六晚上,新人配合市府準備完畢之後,卻突然取消?新人向本席投訴,指讓喜氣變怒氣的不是天災,而是台北市政府決策反覆,副局長竟然接受媒體訪問時還說決策反覆可以讓新人終生難忘?這種恥辱與憤怒真讓人終生難忘!

官員將民眾終身大事當兒戲的心態,難怪新人及親朋好友質疑市府官僚心態,朝令夕改,憤憤不平。尤其,232對新人為了配合市府不延期的決策,連鮮花、婚紗、新人秘書、攝影都連夜頂著風雨準備好了,南部賓客也專程北上了。這是民政局一句道歉就可以過去的嗎?人生大事豈能兒戲,請市府提供詳細的決策流程的公文,以查明其中決策反覆的真正原因,以及小巨蛋是否真如市府向新人所說的,冰宮動輒會停電?所以不堪在颱風天使用?請文化局、財政局、小巨蛋館長等單位說明是否曾以此理由要求民政局停辦?是那一位長官下的決策?

相對於台北市232對新人的委屈,新竹縣政府強調「「颱風天,喜事可不能耽擱!」,所以新竹縣第三十二屆縣民聯合結婚照常辦理(見中央社報導),此外,在小巨蛋不能辦聯合婚禮的同一天,日本傑尼斯團體News演唱會卻可以在小巨蛋登場演出,請市府各局處說明,為何小巨蛋七日可以辦演唱會,就是不能為232對新人辦集團結婚?並請郝市長公開向新人致歉,並提供精神賠償費用。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是天災那就是沒有辦法的事,如果台北市當日當時所有活動都取消,那的確是構成天災的要件,反之那就是人0了.
官員發表如此言論,就是素養太差,應列入適任.

goodguy 提到...

上大學開始舉辦的任何活動 不管是系上的 社團的 校外的 都有所謂的"雨備"
就是雨天備案

在這下雨或颱風都還可能會發生的季節
在戶外辦活動 辦的又是很多人一輩子可能只有一次機會的活動
雨天備案是必須的

哈 第一次po文請多多指教 我是南投人

yuyen 提到...

非常感謝南投人
以及匿名的大大

這裡面最大的問題不在於取消
而在於決策反覆
而且周六風雨很大
但周六晚上就可以判斷周日沒什麼風雨
周日的活動正常人都不會取消
何況是這麼重要的結婚大事

市府為何干冒風險取消這麼大型的集團結婚
我個人揣測原因在於小巨蛋冰宮的電力系統
可能被接管的不懂機電的人搞壞了


否則…實在想不出正常的理由來
因為周五已決定照常舉行
而且周六風雨已過了
周日已可預見可以照常辦婚禮的
為何有人要做出這麼白目的決定?

匿名 提到...

看不過去!從正常情況來推斷,的確不應在風雨漸停的周六晚上取消周日的集團結婚,所以請余議員去冰宮看一下,可能是冰宮出問題吧。

匿名 提到...

恏天兵自上台後,爭議就不斷

1.列27年歷史中正廟為古蹟。(所以超過27歲的人皆是古人)
2.自以為是教育部長,硬推[北北基]。
3.絕對不向台北市民道歉,尤其是他馬的罄竹難書,包括[建成圓環][士林夜市][公車專用道][建了超過9年的內湖捷運][濱江市場][西門市場][龍山市場]等失敗代表作,不認為馬有錯、也不認為是同黨的錯;有錯,都是別人的錯。
4.接受倒扁活動申請,卻得幫擦一屁的蠟油。

匿名 提到...

簡議員

之前北市府說要向紅衣幫索取破壞凱達葛蘭大道路面的維修費, 是否就不了了之. 還是由我們這群小老百姓的稅金支付? 麻煩持續為我們百姓維護權益, 謝謝您.

yuyen 提到...

有關於凱道上的蠟油
我昨天已發函再度查詢確認
看是誰出錢的
一有答案立刻會上來回報的
感恩

余晏上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