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8

他,馬的,郝不會治水!

「迪化街污水處理廠的大便水噴出達一公尺,糞水剎時淹進延平北路與酒泉街口的住宅,誰來負責?」簡余晏上午與陳建銘召開記者會,痛批台北市愈治水淹水愈嚴重,而北投中央南路變成中央南路游泳池,他們痛批北市府是「他,馬的!郝不會治水!」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簡余晏今天指出,北市府年年編預算防洪疏浚,柯羅莎颱風仍造成士林、北投嚴重淹水,北投區甚至出現抽水機到位、卻沒電源或管理員不在的誇張情事。

水利處指出,中央南路淹水是因地勢低窪加上瞬間雨量及降雨量過大,未來將在上游設壓力箱涵截流,擬在大雨期間才啟用,下游則設抽水站工程,改善淹水問題。市府編列十七億元預算進行璜港溪防洪工程,現已執行十一億元,下游抽水站工程已發包兩次,但都流標,盼近日能順利招標,明年五月的防汛期前完成。

陳建銘與簡余晏與北投八仙里長黃永清上午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陳建銘表示,市府將在璜港溪設置壓力箱涵,只對上游排水造成作用,下游沒有抽水機仍可能淹水。陳建銘也質疑,北投德行里的抽水機到位,卻沒電源;另有抽水機待運作,管理員卻不見人影,至於淹水嚴重的八仙里,里民反映抽水機不夠,相關單位卻以視狀況為由拒絕,直到事態嚴重抽水機才到位,為時已晚。黃永清也說,市府承諾明年五月前完成北投的防洪工程,屆時盼能發揮作用,以免居民又成了「白老鼠」。

簡余晏則表示,六十七億元興建的迪化污水處理廠於十月六日下午斷電,污水無法排放,造成許多廢水夾雜排泄物淹入住戶家中,市府應補償受災民眾。對此,衛工處表示,迪化抽水站短暫跳電造成污水溢流,是因颱風造成台電供電不穩,四十分鐘後恢復運轉,不過,須經標準作業流程啟動,總計一小時後才恢復運作,市府會協助受災民眾的補償作業。

市議員陳建銘、簡余晏今(8)日上午偕同北投區里長召開記者會指出,柯羅莎颱風來襲造成承德路、北投中央南路一帶嚴重淹水,陽明山新安路的土石流甚至造成兩人死亡慘劇;令人感到諷刺的是,郝龍斌市長召開記者會的重點,不在檢討市政,竟然是在為前任市長馬英九撇清責任!請問郝市長:市民逢颱必淹的痛苦,您能體會嗎?



議員指出,歷年颱風期間北市士林、北投地區幾乎難逃淹水惡夢、溫妮颱風內湖地區因淹水造成多人死傷、纳莉颱風登陸期間,因為捷運局施工疏失及玉成抽水站未及時啟動,造成台北捷運系統因淹水嚴重受創、本次柯羅莎颱風來襲,士林、北投地區再度因為排水系統未完工、抽水系統失靈等因素造成嚴重淹水。里長並懇切地向市府反應市民悲苦的心聲,要求市府不要再延襲馬市府只求華麗外表、重視包裝宣傳的施政模式,應該扎實地將施政重點,放在攸關人民身家安全的防洪排水系統及河岸整治上,讓台北市民可以儘快擺脫淹水惡夢。


議員指出,郝市府續聘馬市府多數執政閣員,「馬」規「郝」隨的結果,是重要公共工程持續延宕,纳莉風災遭監察院提出糾正的殷鑒不遠,呼籲郝市長不要再以市民的身家,作為馬英九前進總統府的祭旗,請郝市長正視新安路無辜市民的犧牲,對於已經提出檢舉及陳情卻未獲重視肇致災禍,應嚴格檢討相關人員的行政疏失,陳議員並願意協助受難家屬提出國家賠償的申請。



簡余晏指出,北投淹水愈治愈滲,今年六月五日、八月四日、八月十四日已經淹過三次大水,而且馬英九於1998年參選時曾說:「我當市長,台北市絕不再淹水!」,馬英九2001年917納莉風災前還在屏東說:「我們已有萬全的準備。」但暴雨一來,玉成抽水站停擺30人喪生。此外,前幾年911暴雨百餘處淹水,馬英九:「政治責任由我馬英九負」,市府還是推拖給雨量太多沒辦法,市府已盡力。年年花錢之後,到了2007年6月12日,郝市長終於承認檢討淹水檢討防洪,到昨天郝市長才說要在2008年五月前完成北投防洪,議員擔心,這次的承諾會實現嗎?

陳建銘強調,抽水機來了竟沒油,簡余晏質疑,花了67億元建迪化街汙水處理廠,竟然害大便水淹入居宅。



4 則留言:

戰地記者 提到...

看到被活埋的家屬指控馬英九的畫面真是令人鼻酸.

結果,他,馬的,AVBS竟然壁開這段,從昨天到今天只看到 AVBS猛打杜部長的那段!

可惡的統媒!

匿名 提到...

每次淹水就說是水量過大,到底年年疏浚的錢都到那裡去了?

匿名 提到...

1.簡余晏議員,加油!台灣需要您的監督以監督貪腐的馬郝氏症。

2.在雅虎新聞網站竟然無法查閱到您質詢恏天兵市長的新聞[他,碼的,恏不會治水],更加確定雅虎果然是終資。

3.有終國黨台北市議員質疑擋土牆係在陳水扁擔任市長時期即有,但筆者更覺得值得玩味的是,陳水扁不過擔任台北市長4年,假設他做不好,也都被轟下台了,由貪腐的馬恏接任9年,難道還可以牽扯到10年前?不是更代表馬郝因為覺得無關緊要,或是無法見微知著?所以放爛到10年後,甚至倒塌?

終國檔邏輯思考必須重修。

suin 提到...

Hi,簡余晏議員:
My mom lives in Nanking w. rd. and since after the sewer system was built, once a while and especially after the rain, her beth rooms have stink smelling although the beth rooms are very clean. We figured out that the awful fume is from the sewer. Everytimes the city just cleaned the sewer after we complained and never solve the problem so far. Recently,an officer told my sister that a "valve" didn't put into the sewer to prevent the stink fume backing up to the building. I just wander there has something "illegal" about the sewer system. I hope you have a chance to investigate this issue.

SuIn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