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5

蘋果日報上面的"昔日放蕩女"


一大早起來看報紙,發現蘋果日報的論壇版的《人間異語》今天是訪問一位小姐談信教之後的性關係,不過,請仔細看一下她頭上戴的帽子…這篇文章的重點是談這位小姐換男友及信教前後的情況,之前她放蕩享樂,信教之後力守貞潔,卻也與男友有更深入的愛戀,蘋果日報的此文:昔日放蕩女

沒錯,這位小姐手拿聖經的小姐頭上戴的就是我選舉時的帽子,我的漫畫頭logle及桃紅色的帽子。當時為了增加流通性,所以在第二個版本之後,我堅持帽子上不印我的名字,第一個版本的帽子原本還有淡淡的不清楚的名字在兩旁,如下圖。

選舉帽子不要名字?當時幹部多數反對,為什麼?因為選舉就是要宣傳啊!不過,最後在堅持之下,桃紅色版的帽子都沒有名字,只剩下可愛的漫畫人頭。之後又因應有男士們一直說也要一頂男士可以戴的帽子,所以又做了一款紅色款的余晏帽。如下圖右。


人世間永遠是人算不如天算,沒多久紅衫軍出來了,所有的紅帽子都被收到櫃子裡,再也沒有人願意戴紅帽子,我還是回到了之前的桃色余晏帽。

參與選舉真是人生有趣的經驗,也很符合紅樓夢裡《聰明累》裡的人生命運與結局:機關算盡太聰明,反算了卿卿性命…。枉費了,意懸懸半世心;好一似,盪悠悠三更夢…。因為有太多的社會力捲入,所以意懸懸或盪悠悠都沒有用,因為不斷有新的事件新的力量把大家都捲入浪潮之中,所以有名無名,有色無色都沒差了。在出品了三款余晏帽後,美國素未謀面的nico姐遠從異鄉寄來飄洋過海的手工繡粉紅帽,上面還繡上"Hold the Hands ,Share the World"(如下圖右),以及信融大哥送來了很大字的「清氣有骨氣」、有大大名字的帽子(下圖左)也一夕被搶完。之後,我愈來愈相信:事事都不必機關算盡,只要盡心盡力,照著心中的主旨努力前行。

話說到此,還是很感謝今天蘋果日報上的這位小姐保存了我們的帽子,帽子很新,顯然她放在家裡很少戴哩!不論她選擇想放蕩或貞潔,都希望她心中寧靜、平安喜樂!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a! Finally, a "human" article from 余晏 :D

匿名 提到...

很棒的帽子,我不是放蕩女也不是貞潔女,但想請問簡議員還有沒有這麼漂亮的帽子,可以送我一頂嗎?

yuyen 提到...

感謝昆蟲、匿名等各位大大

如果還想要帽子的
我手上只剩一兩頂
可以來email給我
留下您的大名及地址
我再寄給您
不過
只剩一點點了
感謝
余晏上

匿名 提到...

我要一頂!我要!我已email到ok@yuyen.tw,請務必寄給我,非常謝謝您為台灣所做的努力。支持你們!

匿名 提到...

原來余晏也有推出這樣的周邊商品啊(而且還是限定版的XD)

沒有秀名字的帽子比較好看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