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

文化局吃銅吃鐵,吃掉教育局、交通局、產發局、警察局!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16日下午在台北市議會議場發言聲援民進黨團,簡余晏強調,文化局長李永萍未出席民進黨團之邀不是個案,這是市府對議會不尊重,議會政治無法監督官員、要求官員報告已是議會尊嚴問題。簡余晏表示,尤其文化局業務不斷擴充,吃掉了教育局、交通局、產業發展局、警察局等各局處所轄處所與單位,吃銅吃鐵只要她喜歡,統統都變成文化局的,真是「有毛的吃到棕蓑,無毛的吃到秤錘」,藐視議會監督咨事體大。

簡余晏表示,原本由交通局主管的西門徒步區、新光三越新天地、華納威秀等徒步區預計於今年12月移給文化局管理,原本由教育局主管的小巨蛋現在由李永萍以「台北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名義」,她個人主導來排檔期、面試人員、決定薪水,但小巨蛋如果無法依規畫一年賺進1億5千萬元,責任竟還是由財政局來扛。此外,大巨蛋旁的松山菸廠舊址規劃為「松山菸廠文化園區」也將隸屬文化局管轄。產發局所主管的西門市場十字樓也併同原本委外經營的紅樓,在管理權上變更給李永萍管。

簡余晏表示,警察局主管的大同分局,現在三樓由李局長裁示要求台北文獻會出動人力挪來辦活動,未來整棟大同分局也要從警察局挪給文化局。舊的台北市議會,後來變成警察局主管的中正一分局舊址,現在也要移給文化局主管,此外,台大的日式宿舍等古蹟、牯嶺街官舍、台銀的舊宿等,文化局也要來親自督軍。簡余晏說,李局長要了大小巨蛋及徒步區、西門市場十字樓、兩個分局之後,文化局在業務報告上還公開說未來要再把中山足球場再改為文化局的。簡余晏表示,文化局再這樣擴權下去,真是吃銅吃鐵無所不吃,吃人夠夠。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食銅食鐵食到阿魯咪,有腳的食到桌櫃,無腳的食到秤錘!

李永萍是台北市地下市長?

匿名 提到...

足球場~ ><

多災多難的台灣足球呀!!!

匿名 提到...

議員
其實有別的局處要來管事
雖然怪,但也樂得輕鬆啦

匿名 提到...

管事

但絕不負責!!ˋˊ

匿名 提到...

三姓家奴阿萍
我看她是想獨立了!
藉由文化體制
一統中原!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