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5

議員現場會勘淡水河,質疑郝龍斌冒用蘇貞昌的漁人碼頭當政績放進自己的廣告。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陳建銘、李慶鋒15日周日上午會勘淡水河畔現場,並現場播放台北市長郝龍斌放在國民黨網站上最新推出的要把淡水河變曼哈頓的「台北起飛flyhigh」影片,並對比2006年時郝龍斌廣告影片。簡余晏指著現場發臭的淡水河說,污泥灘綿延,污油迴游,廢土傾倒,質疑郝市長這四年為什麼不用心整治淡水河,簡余晏並質疑,郝市長的淡水河政績宣傳廣告為什麼要去前台北縣長蘇貞昌的政績當背景,為什麼淡水的漁人碼頭在短短的影片中出現三次?淡水捷運站也出現三次,這就是郝市長所謂推動「美麗潔淨的大河城市」嗎?郝市長四年前也播出廣告說「我出來選市長,就告訴自己,四年內,一定要讓淡水河,成為台灣的日落大道,很快,你就可以在這裡釣角、泛舟、看日出看日落,在郝龍斌的字點裡沒有做不好,只有做到好,因為,每一個偉大的城市都有一條美麗的河。」簡余晏質疑,郝市長這次竟拿別人的政績當背景,怎不敢拿忠孝橋下的淡水河或大稻埕來做廣告背景呢?

在當地住了42年的居民陳福春表示,他在淡水河畔住了42年,最近的臭水溝味是這些年來最嚴重的,尤其一早來運動時,臭腥味幾乎令人作嘔,郝龍斌每次都拿淡水河做廣告宣傳,為什麼不願意好好來疏浚呢?回想他小時候還在水邊摸蛤蟆、捉魚!為什麼市府花大錢卻不肯做實質的疏浚呢?



今天上午簡余晏、陳建銘、李慶鋒議員到忠孝橋下的淡水河畔現場會勘,赫然發現淡水河邊大片污泥灘沿河道綿延,水質污濁不堪,河面上大片污油迴游不散,河邊也遭廢土傾倒,現場臭味四溢。簡余晏表示,日前接獲在淡水河畔休憩運動的民眾陳情,忠孝橋下方的淡水河畔簡直臭到不行,民眾痛批,市府砸錢清淤攏係假,這一帶淡水河根本是三十年來最臭的。

李慶鋒質疑,環保署數字顯示,淡水河多數呈紅色數字。尤其是忠孝橋及重陽橋下,但郝龍斌卻表示,他上任台北市長後,積極活化淡水河,「現在的淡水河,水質是30年來最好的時候,但做得還不夠。」但是,郝龍斌平均兩、三個月才主持一次淡水河會議,這樣的效率難怪四年來進步有限。

簡余晏表示,四年來淡水河臭到不行,死了無數的魚,四年後,選戰到了,郝市長又來消費淡水河,日前郝市長公佈的政績廣告,以淡水河為主題,但郝市長拿淡水河整治當政績,畫面卻全是台北縣的淡水河,真不知他是台北縣長還是台北市長!何況畫面中出現3次美麗的淡水漁人碼頭,是前台北縣長蘇貞昌的重要政績,3個淡水捷運站畫面,規畫建設都不是郝市長,而是中央與陳水扁前市長時期的政績!所以在地議員才提出「文化創意淡水碼頭」的建議案,希望大稻埕也能比照漁人碼頭來建設。
陳建銘指出,台北市四年來光是花在淡水河整治的預算,就高達216億元! 工務局相關河川預算209億、但裡面多數是下水道工程120幾億、防洪工程50幾億、擴大內需中央補助也有12億。但其中多屬於一般例行性的工程,市府沒有積極整治,導致藍色公路長年在大稻埕、大佳段行同虛設,跟漁人碼頭的繁榮相距極遠。

李慶鋒表示,忠孝橋下一向都是淡水河監測報告水質最糟的河段,淡水河整治是郝市長的重大「政績」,四年來他也親自主持了十餘次相關會議,河川整治工程還分三組,水質水景由環保局、景觀遊憩則歸工務局、環境教育則歸教育局,難怪淡水河整治就只能這樣而已。但是從環保署的數字來看,忠孝橋下、重陽橋年年都是 紅色的嚴重汙染

7 則留言:

gaxiong 提到...

看到這種廣告的浩呆面,真是不舒服!

匿名 提到...

郝龍斌把淡水河臭歸咎於尤清、蘇貞昌的十六年「完全沒有貢獻」,這太過份了吧?

馬英九和郝龍斌的十六年、外加周錫緯的五年,是怎麼回事呢?

hm 提到...

國民黨現在由上到下的政策是.凡是國政,市政,鄉政..... 任何有錯失的地方,都是民進黨以前執政不當的錯.

看看那吳X義的嘴臉不就是如此嗎?如此皮厚的政黨,我們能怎樣?

mokap 提到...

不只是淡水河,基隆河的狀況也一直很糟糕,尤其最近天氣好,河內缺氧的狀況更糟,到河邊、尤其是排水口附近都會傳來陣陣的惡臭,看到死魚、垃圾漂浮於岸邊,像下面的影片就是上禮拜在彩虹橋附近的河岸邊拍的,有污泥、死魚、垃圾、老鼠。他們說謊真的是完全不會臉紅!http://www.youtube.com/watch?v=uzuaRSjW4TE

匿名 提到...

真的!
這四年連台北縣都是泛藍的周錫瑋當政
還是沒有辦法聯手把淡水河整治好
看看高雄愛河!
郝市長好在哪裡ㄚ!?
可惡!!!!

匿名 提到...

Sony Cyber-shot DSC-WX5 北川景子「亜細亜旅行篇」的台北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PNhIOg44DA

Made in Japan 的廣告,比台北市政府歌功頌德的宣導活潑又吸引人!

匿名 提到...

為什麼颱風過後海灘所積堆垃圾不就地燒。用車載成本、時間,路上再污染划算嗎!找個風向往海邊的日子不是很好嗎,難道載到焚化廠真的較環保!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