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2

吼!搶錢吼!市民大道三段,超速機車七個月開罰8636件!承德路二段8227件!


市議員陳建銘、簡余晏、李慶鋒今(12)日共同召開記者會,公佈北市各警察分局統計舉發機車違規案件的熱門路段,其中「金雞母路段」第一名是,大安分局管轄「市民大道三段」路段,今年一到七月累計開出8,636件機車超速違規舉發單;陳建銘分析,各分局舉發機車違規行為以機車超速、禁行機車道為主,各分局取締違規行為的寬嚴態度不一,也顯現在舉發案件數落差上,最嚴格分局是大安分局,執法最寬鬆的是信義分局。
陳建銘指出,交通局、警察局等相關單位統計資料,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總件數,自2004年到2009年每年平均總數為402萬件,今年1-6月則為160萬件,其中,機車違規案件數為594,087件;再依據各分局1-7月統計資料,機車交通違規案件舉發第一名分局是大安分局,開罰案件總數第一名,共計21,636件,其中為國庫帶來高額罰鍰收入的金雞母路段是「市民大道三段」,因機車超速遭開罰案件數就高達8,636件,第二名路段為大同分局管轄「承德路二段」因行駛禁行機車道遭開罰8,227件,第三名為士林分局管轄「中正路」,舉發行駛禁行機車道,累計7,895件。


簡余晏表示,以大安分局在市民大道三段的舉發案件數換算,全年無休,每十分鐘就開出一張罰單,這不是把人民當提款機嗎?這些違規路段及違規行為已成常態,政府不能以不教而殺的態度,坐收高額罰鍰;反不思如何改進交通設計,包括路面、車道、號誌的合理性規劃。
李慶鋒強調,信義分局轄下開罰案件數第一名路段,同為高流量路段,開罰案件數卻未逾千(908件),他相信應該不是因為該分局員警皆「佛心來的~」,相關單位應分析該區域內交通動線規劃是否有可供參考修正之處。各分局開單最頻的禁行機車道行為,是否因為道路動線規劃不良,導致尖峰時間汽、機車搶道,若是,對本市形同「行動提款機」的108萬名機車騎士也極不公平。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取消獎金就不會那麼認真,

匿名 提到...

新聞報了又如何,
改善了嗎...
我想警察看到新聞只會更卯起來拍,
因為我又收到罰單,九月開的,
曾經向警察反應,你有辦法超不過四十嗎
得到的答案是,不可能,又說,相機設置前一百公尺會有提醒標誌牌面,就因為被開了幾次,往往經過該路段,會特別留意,看是否屬實,但還沒見到過,又被拍了,同一地點,同一理由,
警察要的是業績,當然要挑輕鬆的地方開,上班時間大家趕著上班,法律規定時速四十公里,不在這些地點開單的是傻子吧,那麼好賺,
只能說台北市政府真的很缺錢吧,在公司密集的台北市,收了許多稅金在還不夠用,還要靠罰單來補貼才行,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