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2

參加政大新聞系50期同學會




覺得大家都沒什麼變!同學裡面有數字周刊狗仔隊長、有數字電台幹部、有傳媒系所教授兼系主任、有時常在議會質詢的教育局大科長、更有宗教心靈諮商秘書、有裝置藝術家…,見面時既陌生又熟悉!大家都保養得不錯,只是工作職銜千變萬化,想像無窮,各行各業都有!不記得這一切與廿年前我們對人生的想像一不一樣?但大家都活得精采而豐富!

政大新聞系50期同學會在藍美貞、羅際夫等多人奔走籌備許久終於八月登場,美國返鄉辦藝術展的數位錄像裝置藝術家劉肇興、香港專程回來的理財專家陳雪慧,以及中國趕回來的張振賢、王翔懋,嘉義趕來的羅世宏教授、新竹來的林玉花、吳月雲,分別帶著三個兒子參加的彭菊仙、蔣麗雲…,如果不看旁邊跑來跑去的孩子們,同學的神情與談話模式幾與廿年前一樣,時光彷彿一直停格在醉夢溪畔、指南山下那烈火般的青春少年時,聊起來麥克風就停不住!每每遲到的主辦人藍美貞依舊晚到一個小時,活動也依舊無法散場,第一攤到彭菊仙家,再續攤進攻張嘉君豪宅,酒酣耳熱往事歷歷,深夜兩點散場走在街頭,台北夜風這麼熟悉,好像昨天我們才廿歲熬夜踩著柏油路想一路走路回宿舍,也還記得畢業典禮那天在系館前大合照鬧成一團,不同的是,此刻我們都邁入中年,夢想與希望伴著時光走入現實!

新聞系的訓練讓我們有強大的環境適應力,讓我們能時時更改個性去適應鉅變的社會及不同工作,同學們交換名片五花八門,足跡遍及五湖四海。還記得畢業時找工作的第一份履歷上寫著「我希望能用這一隻筆,保護自己並且改變社會!」轉眼廿年了,我們歷經風起雲湧報禁解禁、第四台開放、廣播數位化、網路崛起又泡沫化…,我們這一代何其有幸參與了新聞界的開放與鉅變,又從三台三報無冕王時代進入到什麼新聞都可以置入行銷的新階段,從三民主義報業理論跑到了市場導向新聞學,老師在台前點名的時光早已遠去,此刻,不只台灣社會改變了,我們自己的變化更大得多!

距離上一次同學會十年了,這一次我們相約,千萬不要再拖十年了,至少五年內再辦一攤吧!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