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5

天啊!蟛蜞菊一株300元,運費就要一株100元!白紋草一株277元,薜荔一小株450元,挖洞費一株5元!



看到蟛蜞菊的「單價分析表」真的會大喊鬼月是不是看到鬼啊?一株像野菊花的南美蟛蜞菊一株單價300元,原來其中的「搬運費」是要100元,一小顆草的挖穴費竟收5元、客土施種9元、種植費3元,養護費50元 、餘方自行處理總重35T傾卸貨車8元,還要「零星工料」26元。一株挖洞費5元,挖一百個洞才幾分鐘就可以賺到500元吼,運100株小菊花就可以賺一萬元吼!是坐頭等艙飛機嗎?今天起不賣小野花應該改開貨運公司,看這些單價表只能說歎為觀止!再點播高凌風的《野菊花》送給郝市長!

此外,白紋草一株277元,運費也要一百元。薜荔一株竟然高達450元,一株運費150元,是金額隨便填隨便給的嗎?



至於莊議員去一株一株計算,少了200顆的小野菊呢?市府解釋當時種了400株,應該是死掉了200株。此外,部份植栽還有追加預算喔,例如月橘追加到2250株哩!

難怪台北市政府四年會花到6232億元?我主張由民進黨團前往法院告發!請檢調繼追查16萬劑過期接著劑之後,再追查這13億2198萬0025元的新生高架橋工程,又是工信工程公司!而市府昨天竟說XXX監督不周,監督不周的人就是郝市長啊!



這項新生高架橋工程總共13億元,其中的橋下景觀工程共2億6162萬元,被抓包的是2399萬植栽綠化工程。但是,請再看更細的其他花費,樹木修剪一棵就要25萬1468元,蟛蜞菊一株300元,薜荔竟要425元,白紋草277元,斑葉月桃361元,沿階草也要284元。



再看看這新生高工程的「詳細價目表」第15頁,光椅是什麼,35座竟要30萬元?「山形剪影立牆」235萬元?原有景石吊運就花了23萬元!看到14頁,農安街休憩廣場花了149萬元,「光之舞台」又花了215萬元









最後點播高凌風的《野菊花》送給郝龍斌,「喔~~,有誰知道它無價,知道它(野菊花)無價!」也贊成網友提議的,把最好種的《南美蟛蜞菊》列為台北市的市花!


或許如噗友所說,這才是花博的真義:花花花,花錢博覽會!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報告議員:是五鬼搬運的運費,當然貴很多!

匿名 提到...

昨晚看大話新聞,很生氣無奈,花農想要包卻包不到,這種政權還能做什麼呢?

匿名 提到...

工信工程承包的市政府業務工程款竟是這麼樣離譜,想想臺北市有多少公共工程都是由這家公司承包,文湖線不也是如此嗎?預算從300多億一路追加至將近700億,這家公司的工程品質又濫到透,只能說這家公司後台夠硬,這種公司又是誰的大金主呢?市政府根本是無力制裁這種公司的。

老百姓 提到...

人沒有辦法 神有辦法 放心好了 人都必有一死

匿名 提到...

公司是國民黨黨營的昭凌公司之前還有性招待台大的教授的新聞;這樣的公司還能出來包工程真超高道德標準~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簡議員...
市議會黨團今天有去地檢署告發犯罪了嗎?

政風處搞不好也有收錢...要等她們移送檢調..搞不好要等到死...她們的說法是"有3至8倍情形,確有改進空間,但不得僅以植物單價偏高即認有不法情事。"
我看了都快吐血死了...

從台北市政府的新聞稿顯示..目前的趨勢是要把責任推到一家叫"昭淩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的...

並再三強調"整個招標過程,完全合法、透明、公開".."昭淩工程恐有背信罪等"...X!那個昭凌工程不知是啥人頭公司..現在新工處(上面一定還有)和公信工程可是推得一乾二淨@.@!!

檢調再不快查...這幾天我看市府內部的"文書作業"也快差不多處理完備了=.=

匿名 提到...

郝龍斌昨表示,新生高改善工程與花博無關,植栽工程經費兩千多萬元,由*****昭凌公司*******得標,政風處介入調查後,沒有高達卅倍的價差,但的確比市價高三至八倍,確實有改進的空間,強調新工處督導不周,但沒有人涉及不法。

google 昭凌就能查出一堆問題了~

http://www.join.com.tw/main_right_companystructure_sup.htm

http://taiwanbbs.org/cgi/index.pl?b=col,s=1,m=1197736658

匿名 提到...

可不可以整份文件完整貼上來,或者有新工處超連結?

匿名 提到...

還有建議簡議員,要求花博的預算書公開讓全民檢視,花博現在只公佈單價背後恐怕大有問題。 http://www.2010taipeiexpo.tw/ct.asp?xItem=17477&ctNode=1340&mp=3

匿名 提到...

讓你們見識一下老國民黨的國庫通黨庫黨庫通私庫,失落了將近20年終於又開啟了這只是前菜後續還多著勒

匿名 提到...

余晏:
辛苦了!
馬集團正吹枯拉朽中~

也無晴 提到...

不好意思....
露出地面的
也有可能是薄管..
請找水電材料行
指名要同口徑的厚管做比對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我找不到留言版,於是選擇在此發表和主題不相關的意見,請問大陸人可以來台灣工作了嗎?因為我有一些電腦相關的問題所以我照這個網頁http://support.asus.com/contact/contact.aspx?SLanguage=zh-tw
打給了華碩的技術人員,當然我是選台灣的那個電話播打,可是接聽的竟然是大陸人,講的話口音很重我聽不太懂,問他的問題他也不太會,這很奇怪吧?我以為華碩是台灣的品牌,怎麼打電話去是這種情況,真的是愈想愈不舒服

專家來說話 提到...

各位看倌如果有注意,很多遊樂風景區的邊坡都種滿了蟛蜞菊,甚至是私人的山坡地也用來作為覆被植物,真的很想罵出來!因為南美蟛蜞菊在我們鹿谷山上到處亂長,連我家菜園都一大片,我爸爸常常會摘些來混合其他草類熬成青草茶超降火,但這價格卻令我真火大!實在很矛盾的心情啊啊啊!!!

白紋草批價不是12元嗎? ,薜荔一小盆批價不是22元嗎?!挖一個洞5元我家小狗很快就自己將牠的狗窩賺成豪宅了啊啊啊!!!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