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5

監院通過健保調查案批判政院不該補助北高勞健保,結果…台北市府竟說這一切都是民進黨的錯?!!

可惜的是,沒有牙齒的監院只是「通過調查報告」,並沒有實質彈劾公務人員或糾正行政機關,這樣的結果又被市政府發言人趙心屏回說「這是民進黨的錯」!哇哩!市府花了約五百萬元請李念祖等律師打健保欠費官司,層層一路打到輸,結果,現在郝龍斌及馬英九不反省當時為何不在官司打輸時即依法繳錢,竟然到現在還怪民進黨怪扁。

今年一月一日台北市夜審預算時,當時民進黨團堅持應該還款,但國民黨團竟主張要加註但書「等中央政府補助一半市府才還款」,這種違法的事議會能加註但書嗎?結果,現在監院調查報告出來,認為馬政府與郝市府「坐視地方政府欠款金額逐年擴大,致勞健保法制陷於爭擾,洵有未當。」結果「台北市政府發言人趙心屏表示,民進黨執政八年,從未修法解決北、高兩市勞健保欠費爭議,直到馬政府上任才解決,民進黨政府應為此事負最大的責任。」原來馬英九與郝龍斌團隊全都沒有錯?監院說的又是阿扁的錯?推拖至此,這是什麼官僚啊?

中央補助北高積欠勞健保費 也於法無據
〔記者曾韋禎、王昶閔、侯承旭、陳璟民/綜合報導〕監察院昨通過監委黃煌雄的調查報告,明確指出健保實施區域「不能超越政府實質有效統轄範圍」,避免動搖健保的財務基礎,換句話說,健保特約醫院不能擴及中國或其他境外區域。

至於馬政府今年起分年編列逾百億元預算,協助北、高兩市還清所欠勞健保費補助款,亦遭監察院認定此舉欠缺明確法源,也違背財政收支劃分法之規定,實有可議之處。

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年五月曾透露,第六次江陳會預定討論的兩岸衛生議題中,將包括是否開放中國醫院的有條件健保特約,以服務居住在中國當地的台灣民眾,特約對象將不限於台資或中資醫院,引發各界譁然。


請看余晏部落格這幾年來關於健保費的公文及表決和追蹤(仍未整理完,晚上再把一些公文統整上來)

**20081203時機歹歹,83億元健保欠費的利息市民出不起啊
**20081231余晏議會主張:健保利息費83億元應由馬英九出,不該歸責納稅人
**20090101真扯!國民黨在議會堅持刪除還給中央的健保費,離譜啊
**20091002余晏議會質詢:健保欠費致健保漲5%,市民何辜
**20100102健保再賴帳,還搞附帶決議?余晏要求郝市府道歉
**20100101議會一夜奮戰,33次表決全輸,導致健保費再拖
**20100307北市欠健保費401億元,而且公文說要中央補助才付錢
**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