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9

余晏質詢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林建元:健保費不繳、轉運站塞車竟然都說是民進黨的責任?台北市是民進黨在執政嗎?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9日上午在議場質詢副市長林建元、李永萍時,質疑市府遇事推拖拉,竟然把轉運站塞車、以及欠繳健保費都說是民進黨的責任!國民黨從中央到地方完全執政,卻完全耍賴!簡余晏現場放出她質詢交通局長羅孝賢的影片,她質疑台北市府轉運站的設計及進出口設計不良,將導致基隆路塞車不斷,但羅局長竟說這不是郝市長的問題、也不是馬市長的問題,而是陳市長決定的。簡余晏上午質詢兩位副市長時指出,台北轉運站設計規畫在馬市長任內,完成在郝市長任內,竟然把塞車責任推給陳水扁市長。簡余晏痛批:國民黨政府完全執政,竟然要民進黨完全負責,這真是完全執政、完全耍賴,太離譜了!難道台北市是民進黨在執政嗎?

簡余晏現場並放出媒體剪報畫面,監院通過調查報告指台北市健保欠費不當,沒想到市府的發言人趙心屏竟說勞健保欠費爭議「民進黨應為此事負最大責任」,簡余晏現場質詢批判,副市長們坦承,健保欠費至今一元都還沒有上繳中央!勞工局則說明至今只有勞保費補繳了,李永萍說,預計九月份如果立法院通過中央政府補助台北市政府一半的健保欠費時,就會繳交欠繳的健保費用。簡余晏則質疑,如果立院無法補助市府時,市府還要再繼續欠下去嗎?李永萍則說「這是台北市議會要求如果中央不補助就不能繳的」,簡余晏質疑,所以怪完民進黨又要怪台北市議會嗎?

簡余晏質疑,健保欠費是馬英九市長八年時執意拒繳,郝龍斌時任也抗繳至今,而且市府還花納稅人的錢高達五六百萬元請律師李念祖等人打官司,還一路打輸,最後經法院判決確定,結果沒想到現在馬英九與郝龍斌一路耍賴,硬說一切都是民進黨的責任,東怪西怪!但是,副市長林建元則仍在備詢時爭論說「那時候確實中央執政是民進黨」,是民進黨的錯!?

簡余晏說,馬市長、郝市長有足夠權限去變更陳水扁時代所有的規畫,結果,事情做不好時,基隆路大塞車時,一句話就全怪給陳水扁了嗎?健保欠費幾經民進黨政府提醒催繳,馬英九到郝龍斌置之不理,導致台北市民必須幫國民黨政府擦屁股,又要用納稅人的錢來繳交50到80億元的健保利息,結果,到今天議會質詢時,竟然兩名現任副市長都把轉運站、健保欠費的責任推給民進黨。民進黨在北市只執政四年,在中央只執政八年,簡余晏表示:「如果國民黨事事都要靠民進黨,不如就讓民進黨來執政負責」。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