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抗議傲慢郝市府 無法無天 4年6232億花光光







「市府傲慢!無法無天!」民進黨議員18日下午全面抗議郝龍斌團隊迴避監督、無法無天,4年6232億花光光!!官員面對議員就是推拖拉,市議員簡余晏拿出她向市府調閱的花博資料,郝市府一方面已花了4億2600萬元聘任臨時人員,卻又違法調用數百名公務人員,但所調閱的資料完全雞同鴨講,竟然還說「沒有具體法令依據」。此外,顏聖冠議員質疑,她多次要求提供鴻海集團投資的相關資料,但財政局竟以全完機密而迴避監督。多名交通委員會成員並強調,連交通委員會要求捷運公司放一段廣告掉落站內的影片都被拒絕。顏聖冠、簡余晏等人在多次要求執行監督權遭拒下,多名議員齊聲要求市府不能再傲慢下去了,台北市政府現在已經無法無天,傲慢到極點。

市議員簡余晏痛批,市府4年花光了6232億,什麼資料都列為機密,如果資料都調不到,就連監督也不行時,議員要如何對市民交代?!她說,議員4年來行使監督職權,尤以現在情況最糟,市府資料調不到,局處首長動不動就說「要不然你去告啊」,或者說「這都要怪民進黨政府」,連一個捷運布幔掉落的畫面都不能看,都要視為最高機密,連花博公文都不能給,連重大投資都不能監督。現在的郝市府比起過去的馬政府更傲慢過份。

顏聖冠議員也抗議,當她針對「台北資訊園區暨停車場興建及營運案」由鴻海得標,並於6月下旬完成簽約,然而鴻海「得標」的投資計畫內容,至今卻未公開,質疑郝市府護航、放水,企圖利用投資執行計畫修正的模式,讓鴻海「先上車、後補票」。市府官員竟對議員回嗆「你去告呀!你去告,我一定會告你!」。

顏聖冠強調,她向郝市府要求提供投資計畫書要很久,但郝市府遲遲不提供,由於這個計畫書關係到鴻海的資格審查,郝市府又一直沒有提供,還用很多理由搪塞,因此強烈質疑鴻海資格不符,顏聖冠說,「高雄市這類相關資訊都對外公開,既然台北市政府強調這個過程合法公開,那郝市府為什麼不能提供?」。

簡余晏及其他交通委員會議員也質疑,臺北市捷運枉顧乘客安全!竟然拒絕在交通委員會播放廣告布幔掉落畫面,導致交通委員會流會。簡余晏表示,7月4日凌晨3時55分捷運忠孝復興站手扶梯上側電動布幔平衡桿突然掉落的畫面,議員質疑,雖然是半夜發生意外並沒有造成任何災害,但由於布幔設立事項,並未經市議會審議,捷運公司只因廣告承包商要求就增租了不在契約上的版面,如此公安疑慮,議員要求在交通委員會會議時播放意外發生的影片,捷運公司蔡輝昇總經理竟在來開會之後才說「不可以公開播出」,簡余晏質疑,到底裡面有什麼機密,怕更多人知道。

簡余晏指出,郝市府把六到九職等的薦任公務人員派出,當花博的招待,再請臨時人員代理薦任公務人員的業務,花博的人力不是已經花了4億多元的預算委外派遣了嗎?真不知道郝市府把公務人員調走支援不同局處業務,卻讓臨時人員去接手各單位正式公務人員工作的法源依據在那兒?當然,回文的答覆,就是沒有法源。

從一件一件事務來看,市府是配合國民黨中常會,刻意來杯葛監督,藐視議會職權,因此下午台北市議會進行「100年度市府施政計畫及100年度台北市地方總預算案歲入歲出及附屬單位預算案財源及編製經過」等市長報告議程,民進黨多名議員對於郝市長4年來藐視議會的傲慢行徑,忍無可忍,搶攻發言台,全力杯葛郝市長上台報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議員您好,幾天前因中暑就醫,回程在民權西路捷運站搭乘捷運,順便去使用一下女廁,廁所內悶熱難耐,(想必是依著"節能減碳"而來的無限延伸的下游政策)讓我幾乎昏厥。今天到了芝山捷運站如廁亦是如此。台北市民為何要如此這般被折磨? 試想若是年紀較長長輩或是像我這樣已經中暑的民眾,在密閉的洗手間被悶昏了,....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