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2

馬英九說他來幫阿婆抹粉也是水噹噹?我想問他是否連「阿婆生子」他也很行?…別忘了大埔阿嬤是如何被害死的?



馬英九覺得,如果是「我馬英九來做,就算是幫阿婆啊抹粉,也是水噹噹」,馬英九覺得他市政成績很好像阿婆抹粉的都市更新很成功?哇哩!真是自我感覺良好的超可怕歐里桑!我想,馬英九可能覺得如果是他來的話,就算「阿婆生子」他也都能做得很成功?但我猜他其實早就是「阿公抹粉」了,別再出來嚇人了!

這是馬英九繼上次說他「軸線翻轉成功」之後再一次說他很會幫老阿婆抹粉,上一次是在轉運站開張時,馬英九說,他當初提「軸線翻轉」時,有人說「阿婆抹粉─沒采工」,但他強調「是要看誰來抹,如果是我馬英九來抹,阿婆抹粉也是水噹噹」。

原來這句老詞也不是上個月說的,是早在1998年的市長選戰時,根據這篇2006年11月28日林健正先生的投書,他說1998年馬市長在政見辯論會上以及其他不同的場合,屢次以大理街社區運動為例,誓言要讓老舊社區能夠「阿婆抹粉水噹噹」。然而,八年過去了,大理街「甘蔗公園」仍停留在「牆上畫畫.圖上掛掛」的階段

翻開馬英九歷年來的說法,三不五時就會用一次「阿婆抹粉」來稱贊一下他自己,但我建議幕僚多教他兩三句俚詞,或許他下次可以試試看「阿婆生子」這句詞,再告訴大家他是不是也能做得很成功?但是,不論如何,我們都無法遺忘掉,大埔阿嬤是如何悲憤無奈的飲下農藥,向這麻木的政府用生命來抗議!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