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6

為什麼?部份學校不讓家長知道打得是什麼疫苗?

議員質疑北市部份學校不讓家長知道打的是國光疫苗,市長承諾改進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陳建銘、李慶鋒16日質詢台北市長郝龍斌時,質疑台北市的部份小學在發給家長新流感疫苗施打同意書時,刻意不說明是國光疫苗或進口疫苗,但其他有良心的學校則有另發一張詳細說明是施打國光疫苗。台北市長郝龍斌承諾,應該事先讓家長得知,孩子究竟是打國光疫苗還是進口疫苗,他會要求校方盡到告知家長的義務。

議員出示台北市三玉國小的家長同意書,質疑同意書裡面沒有說明是屬於國光疫苗或是進口疫苗,但是,衛生局長邱文祥答覆議員質詢時表示,是衛生署要求他們不必載明是那一種疫苗的,因為衛生署說兩種疫苗的效力一樣。此語引發議員反彈,認為光是徵求家長同意的通知單竟一市兩制,要求市府務必改進,家長有權利知道孩子施打的是那一種疫苗。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疫苗本身就很有問題。流感需要疫苗嗎?人口自然死亡率千分之六,h1n1致死率應該是小於千分之五吧?這樣還注射疫苗幹甚麼?

匿名 提到...

如果全國人民將施打國光產製的疫苗 衛生單位應該將人體臨床實驗結果公布給民眾知道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