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9

相約來看熱比婭「愛的十個條件」紀錄片囉~

錯過熱比婭影片的好朋友們,千萬不要再讓自己扼腕囉~~台灣之友會敬邀所有愛台灣的好朋友大手牽小手,11月19日星期四晚上6點40分到議會B1禮堂,一起觀賞「愛的十個條件暨台灣經濟真相」紀錄片放映會!

² 時間:2009年11月19日(星期四)晚上6:40分開始入場
² 地點:台北市議會-B1大禮堂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507號 )
² 交通資訊:搭乘捷運(國父紀念館-4號號出口)
² 備註:請勿攜帶食物及飲料入場

活動流程
18:40~19:00 自由入場
19:00~19:05 主持人開場:簡余晏小姐/台北市議員
19:05~19:10 黃崑虎先生致詞/台灣之友會總會長
19:10~21:00 影片放映:熱比婭紀錄片- 愛的十個條件(片長 59分鐘)
台灣經濟真相- 吹泡泡(片長35分)
影片結語:簡余晏小姐
21:00 活動結束

影片簡介

「愛的十個條件」大綱:中國視她為煽動「新疆省」動亂的恐怖份子,曾被中國當局判刑入獄五年,並於2005年獲釋後流亡美國,但四度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她,卻始終堅持為人權及自治運動奮鬥到底。本片從多重角度描繪東突民主領袖熱比婭身為一位女性、十一個孩子的母親以及民主人權鬥士的心路歷程,2009年於墨爾本影展播映時,引發中國強烈抗議,下令所有香港與中國參展影片撤片。今年最強硬的紀錄片;讓中國膽顫心驚的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

「吹泡泡」大綱:馬政府一意孤行傾中經濟政策,對台灣絕大多數的民眾及中小企業和在地傳統產業帶來極大的生存威脅和傷害。闡明台灣經濟傾中的可怕性,以喚醒民眾的危機意識。在此,誠摯邀請所有愛台灣的好朋友蒞臨觀賞並廣為宣傳。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近上課和老師討論到ECFA的東西
老師說要簽ECFA要先達到MFN(最惠國待遇)的程度
貨物涵蓋量須達到很高的程度
但台灣現在禁止支那的產品進口種類有兩千多種
若要達成ECFA的程度,這些禁止的東西就得全部開放
我很驚訝,因為我看過很多ECFA的報導、新聞、雜誌和相關文章
都沒有提到這方面的東西,大多著重於衝擊國內產業,石化產品等產品
如果要打進中國大陸市場就非簽不可
絲毫沒有對貨物進口種類禁止得開放的問題
我不知道台灣政府禁止了大陸什麼東西進口
但我想禁止一定有他的理由(我猜是黑心商品或對國內產業衝擊太大的產品)
我問老師為什麼新聞報導、雜誌這些東西都沒提到這部分
老師說 他們也很無奈
它們都有和政府說到底該怎麼做,正確的方法是如何
但政府有自己的政治語言和考量,對外發布的消息和他們告知政府的都不一樣
他們也沒辦法
我又問,我在國貿局網站看到了很多有關ECFA的文章
那裡面的內容也都沒提到這些東西,該不會連國貿局都不懂吧
老師說,國貿局的東西看看就好了
以後如果對ECFA的東西有不懂
問他就好,不要看外面寫的東西
下課後,我問老師:老師,妳們有處理ECFA的東西,那美國牛肉妳們有處理到嗎?
老師說:這種喪權辱國的東西,不是我們搞的!
後來遇到了另個老師,和老師提到美國牛喪權辱國&ECFA貨物涵蓋量的問題
老師說,政府很多東西都沒講,
而且還要求某一機構將簽ECFA會對國內產業產生衝擊影響的數字做調整......
美國牛喪權辱國?當然,因為政府根本沒找專業人員去處理,就直接和美國簽了
接著國貿局&其他相關機關就只得幫政府擦屁股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