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30

網友來函:警察亂停車卻一直開民眾違停!員警回函:我們在處理事故!



簡議員您好

我是大同區居民,大同分局旁的巷弄本身是一個很小的巷子,加上又有兩邊大樓的停車場出入口,所以路的兩邊都畫上了紅線。
今天晚上交通大隊大同分隊的警車就這樣大剌剌地停在"巷子口"的紅線上
完全沒有考慮到居民出入的問題

大同分局在我心中一直是形象很差的一個公家單位
今年母親節時,大同分局旁的某料理店因為顧客過多,就很囂張地把桌椅搬到寧夏路的騎樓上,影響行人走路
我經過時跟大同分局的員警反映兩次(一個是在大同分局側門站崗的員警,一個是在大門值班台值班的員警),
結果員警就是"事不關己"的態度,還回"所以你現在是要我去處理囉?"
莫名其妙!明明就在大同分局旁邊的違法行為,我懷疑走路要不要超過1分鐘,身為警務人員竟然不主動處理
最後還要我自己打電話1999才"請得動"大同分局執行公權力
(因為沒有隨身帶相機,所以沒有拍照為證)
這就是我們大同區的人民保姆嗎?

余晏辦公室註:針對這位網友來函,本辦去函大同分局要求說明,回文如下:

大同分局回文:
98年11月16日北市警同分督字第0983246000號書函。

主旨:有關民眾陳指本分局巡邏車紅線違規停車等情1案,查處情形,請 查照。

說明:
一、依據98年11月11日本分局交通分隊公務電話紀錄簿辦理。

二、有關民眾陳指本分局巡邏車(編號001)於98年10月31日21時42分在本轄民生西路171巷口違規停車等情1案,經查係本分局交通分隊員警於現場處理營小客車與重機車車禍事故,遂將巡邏車停於現場,並開啟警示燈警戒,以維安全,查無違失之處。

余晏辦公室註:雖然分局的回文如此,但因為當時我們不在現場,難以判斷,請當天在現場拍照的網友及居民們上來回文,再給我們一些意見及看法。

很感謝網友來文,也希望員警儘量不要再亂停車了,畢竟我們天天都在路上收罰單,日子很辛苦了!大家共體時艱!

2 則留言:

yuyen 提到...

雖然分局的回文如此,但因為當時我們不在現場,難以判斷,請當天在現場拍照的網友及居民們上來回文,再給我們一些意見及看法。

很感謝網友來文,也希望員警以後不要再亂停車了,畢竟我們天天都在路上收罰單,日子很辛苦了!大家共體時艱!

匿名 提到...

余晏姐您好
警察遇到這種事都是這種制式回法
小弟我住板橋
之後我家樓下違停了一台瑞芳分局的警車
那台是車上都沒人,也沒開警示燈
小弟我拍了照寄去首長信箱檢舉
結果該分局說是跨區辦案
造成民眾不便請見諒 =.=

我們小老百姓那知道是真是假
悲哀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