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5

金口名句:吳敦義與更生人出遊是吃麵加鹽,但球員見黑道是膿包一定要擠

院長跟黑道出遊就是「鼓勵更生人」,球員跟黑道出遊就是作弊?大官跟黑道交朋友像「吃麵加鹽巴」?但,難道球員跟黑道喝酒就是「染黑加白粉」,為什麼統媒要天天練?

吳敦義開金口,真是一天一銘言,之前說吃美國牛腦內臟「最後把關是消費者啊」、「就像要不要騎機車也是消費者自己決定啊」,用比喻法把政府責任推得一乾二淨。但是,接受媒體訪問時吳敦義卻又說牛腦內臟進口要信任專業「這不太適宜公投,應該要信任專業,這種民粹操作的成分太多」,不是由消費者自己把關嗎?為什麼消費者自己站出來把關時又變成說是「民粹」?此外,他還比公投法還大,設限人民公投權限,他說只准部份公投是有些事情要公投﹐像是各級議會遲不決定某些政策。不是這些狀況時﹐不能動輒用公投﹐否則﹐會卡住自己的腳步。



KMT大官現在比法律、比人民還大,談到「公投」推三阻四,但是,吳敦義提到職棒時,卻把職棒球員與「更生人」的交往就比喻成不堪的「膿包」,吳敦義金口這麼說「職棒幕後操控線頭不死,人頭不止,源頭不找出來, 還是有人繼續操作,就像膿頭一樣,一定要擠出來,否則會不斷長膿。」顯然,KMT偉大的精英說話時,庶民不見得能懂裡面的邏輯,但是,這樣的說法那有邏輯是非,只有膿包個人好惡!

相較之下,出身學者的楊志良今天說的話又是什麼意思呢?他說 :吃美國牛當然有風險,像酗酒、吃檳榔、抽菸,原來署長認為吃美國牛的風險這麼高,嚼檳榔得口腔癌機會是一般人28倍呢!楊致良認為大吃美國牛腦的風險數字多高呢?
楊志良說,他個人對美國牛肉的主張始終如一,就是不希望開放內臟及絞肉進口,而且前衛生署長葉金川與美國談時,也認為不要開放內臟與絞肉。但最後他既然授權副署長負責談判,就應該尊重談判結果。

既然政府都可以三管五卡,那麼,政府何不乾脆開放槍枝、毒品?毒品有風險,酗酒也有風險,,跟檳榔牛腦一樣啊,那麼政府為何不開放毒品後再三管五卡?楊志良此時為何吞吞吐吐?他在宣示健保費要漲時說得的很流利啊!為何談到牛肉時這樣前後不一?

吳敦義認為,陪他出遊的老大除了搶劫殺人三十餘罪之外,也不過是「年少輕狂而已」,有那麼嚴重嗎?鹽之於菜有調味功能,使菜更美味。以鹽喻黑道,難道「黑道」是有益於社會?或是政壇友人的精華?再來回味一次吳敦義經典的每日一句是:跟更生人出遊就像吃一碗飯或者吃一碗麵,你說你吃了很多鹽巴,這不對啊!它是在一碗湯裡頭啊!你把它濃縮了,就變成很怪異!

吳敦義反問大家你「15歲的時候有沒有幹過壞事?17歲的時候有沒有幹過年少輕狂的事?你不覺得這很怪異嗎?」大眾不應該排斥更生人,反之應該鼓勵他、協助他,讓他改過向善,造福更多人,周處的故事不就是這樣嗎?他的聲明強調,「對於過去曾犯過錯的更生人,敦義一向以平常心相待,敦義認為即便過去曾做錯事,今若願意真誠改善,社會應多鼓勵」。
啊...吳敦義真的能把黑道講成鹽巴,他跟黑道出遊是鼓勵更生人,我們質疑吳敦義與黑道交往他反而覺得我們是「這個社會很怪異哩」!拜託,陪吳敦義出遊的江欽良刑期到2019年,應稱之為「假釋犯」,更更生人則是服刑期滿重回社會的人,黑道可以是鹽,也可以忽然變成膿包,又變成好人好事代表?閣揆為了鼓勵更生人還要定期陪伴去峇里島玩?台灣真有這種閣揆?

其實問題不只在於大官的一句話,剛交接的中選會現在完全沒有在野黨委員,張政雄直言說這是解嚴以來從來沒有的事。此外,昨天在立法院發生一件侵害新聞自由與人權的嚴重事情,身分不明的國安局官員在眾目睽睽下,一聲不響就搶走中央社記者正在查閱的國安局公開版預算書,雙方一度拉扯,當時國安局長蔡得勝正在台上備詢。此外,再加上吳敦義的公投不必論,以及楊志良的要尊重談判結果,我們真是在民主時代選出了獨裁政權!倒退回到解嚴前!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吳敦義在十月時曾講『黑道白道比不上國道』,那他在當立委時應算白道,江欽良是標準黑道,現在吳敦義當上行政院長了,是國道了吧!台灣百姓看清楚了沒,這就是我們的行政院長,叫他下台吧!

大台湾人 提到...

九妈:“奇怪,我的马儿怎么不吃草?”
马儿:“我处惊不变...”

匿名 提到...

這兩天院長吳敦義和沙石場利益連起來了

(副院長朱立倫家族也開了四、五間的沙石場)


不知道這一批人是打算硬幹了嗎?

明明知道 台灣水泥每年剩產800萬公噸 無擴產迫切性

結果,兩個月前,經濟部公告解除全國十二個石灰石礦業國家保留區。

準備大採水泥、沙石 ‧‧‧吳敦義、沙石倫 你們說說看吧


內情不單純啊

有興趣的請看

http://shenyun.epochtimes.com/b5/9/9/20/n2662603p.htm

台石灰石保留區解禁 吳敦義推給地方

匿名 提到...

相信健保只要做到以下幾點,虧損絕對少很多:

1.拒絕讓有雙重國籍或擁有外國居留證的人加保,以免有些人長年在國外繳稅,只有

生大病才會回台灣繳少少的欠費卻享受不等價的一流醫療。

2.規定每年必須要有一定比例的時間(如全年2/3天數)都在台灣才能有全額給付,

避免長年幫中國拼經濟的台商生病才會回台灣看病。

3.確實杜絕「逛醫院拿藥」卻不吃藥甚至轉賣藥物的不法人士。

4.追討有錢沒地方花的台北國健保欠費。

5.徹底調查藥商有無因專利壟斷而漫天喊價。

6.外籍配偶限於台灣居住者才能有健保資格,中國地區及其親屬皆不適用。

7.外籍勞工健保費用應提高,並由外勞自付。

8.依照確實的年所得高低(例如藝人)訂定健保繳費標準。
---
不過好像都做不到阿...健保倒閉大概是早晚的問題吧

前陣子剛開放讓中國配偶的親屬也能納入保險範圍

馬的政府就是有錢阿~ 照顧廣大的中國人民健康不遺餘力

匿名 提到...

就像我收一筆錢或收一張票,你說我貪污很多錢,這不對啊!它是在一個帳戶裡頭啊!你把它濃縮了,就變成很怪異!」

Unknown 提到...

近來一看,原來以前真的誤會馬英九了。國民黨真是裡外如一。之前吳敦義跟更生人出遊,許多人要求馬英九要辦,馬英九挺住了。原來馬英九也有不少更生人朋友嘛。余晏利害,09年就已經預知今年馬英九要跟前職棒組頭見面,唉,這個名符其實的膿包,真的該擠了。這意見是吳敦義提的,以他這樣30年不說謊的老實人,該擠一下膿吧。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