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1

下次的燕窩要築大一點!

燕子媽媽很辛苦的飛來飛去,這幾天燕子寶寶一下子長大了,伸出嘴來才看出來有四隻!這麼胖很擔心他們飛不出來!不知道燕子媽媽在錦西街服務處這邊要去那兒抓小蟲來餵小孩,竟然把四隻小燕子餵得這麼大隻,一下子就塞滿燕窩了。沿著錦西街處處飛燕,民間流傳燕子喜善,燕子築巢人家也當然多是善民所居。燕子媽媽一絲不苟的叼泥築巢、叼蟲餵兒,畫面真的感人,不過,現在孩子們營養太好,明年的燕窩可能要築大一點。


屬於燕科的燕子別名鷾鴯,學名Hirundo rustica,長約17公分,被稱為北半球最普遍的留鳥,嘴小頭大,雙翼尖長,尾羽分岔,下方半月形白斑,身體背面黑色而有藍色光澤,額與喉呈紅褐色,上胸有黑色橫帶。腳足短而無力。喜歡群居,飛行力強,而且能巧妙地反轉飛行。還可以在空中邊飛行又一邊捕食,在春秋兩季的黃昏時分會大量出現。燕子的飛行姿勢優雅靈活,膳食也相當講究,他們不吃落地食物,只抓飛行中的昆蟲飛蛾,我想,食材新鮮應該也是小燕子長大的主因喔。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難怪議員常說服務處生意興隆
原來燕子來築巢

匿名 提到...

I thought next sentence would be :

So we can enjoy the soup more!

小凡 提到...

很羨慕能養燕子

匿名 提到...

經過時看到
小燕子會飛了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