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9

朱澤民被撤換和中央下令不准追繳台北市勞健保費有關?

油漲、電漲、菸漲,新一波通膨好像就要來了,最不合理的是,政府愛怎麼花就怎麼搞,小老百姓的健保、勞保都漲,還多了國民年金一塊錢也不能欠。但,北市府欠中央勞健保費用八百億元,未來八年應依健保法在八百億欠款之外多花台北市民上繳的83億元來繳利息?現在為此又撤換官員。老百姓從不敢欠一元健保費或勞保費,但,違法亂紀的政府卻可以愛怎麼欠就怎麼欠,還不准追繳,實在令人憤怒!

媒體寫:被免除職務的前中央
健康保險局總經理朱澤民以「狡兔死、走狗烹,飛鳥盡、良弓藏」
自述,外界他可能是「催討地方政付欠費時過於執著」,我想,這些人難道現在才認識馬英九?即便是對於勞健保欠費出手報復,這也只是像追殺侯寬仁、陳幸妤一樣,滿門抄斬不算還要誅九族趕盡殺絕。這也正是Hadenius & Teorell(2007)所說的,1972 到2003 年間,威權政體垮台後,只有23%成功轉型為民主政體,77%的原威權政體轉型為半民主半威權的混合政體。這正是這一波民主轉型失敗國家所出現的一股「民主逆流」 ,杭廷頓第三波浪潮中的威權政體垮台不必然導致民主,反而是假民主的半威權混合政體已在台灣出現!

《史記》越王勾踐世家裡面所說的,越王勾踐被吳王夫差打敗後臥薪嘗膽勵精圖治,用範蠡和文種分化吳國誣害伍子胥終於血恥,範蠡立刻隱姓引退寫信告訴文種:「 飛鳥盡, 良弓藏; 狡兔死, 走狗烹;敵國滅,謀臣亡。」但最後文種仍被賜劍而亡。這種殺功臣、誅九族利用司法合理化,都是獨裁威權政體基本特徵,讓人不寒而慄。

我還沒有空追查最新的勞健保欠費數字,但參考一下今年元月我算的欠款數字:

北市府因為勞健保費爭議,導致29筆共7萬0284平方公尺土地遭查封,現金損失4.31億元(權利金損失3.4億元,租金收入損失3600萬元、稅收損失5500萬元),經濟繁榮乘速效果損失逾24億元。余晏於2008年底在財建委員會提案要求,市府應調查失職人員責任,並向決策人員具體求償。

據財政局統計,這29筆重要土地被查扣之後,讓北市減少了2萬2370餘個就業機會。這29筆被查封的土地包括:信義區A20特定業務區、南港區經貿段42地號多功能廠辦大樓開發案、光復東村舊址公園暨地上停車場、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辦公大樓用地、南港第二代展會中心預定地等地。

馬英九執政至,這廿九筆土地至今仍被查封之中,換屁股就換腦袋!馬英九應為之前決策向市民道歉,並捐出財產賠償這筆83億元的利息。

從馬英九任市長時拒絕上繳的勞健保費用2009年就必須多繳16億元的利息,總計台北市民八年要多繳83.13億元的利息,當時是馬市長一意孤行要跟中央對抗,現在竟要全台北市民買單!議員強調,我們每個月都乖乖交勞健保費用,從來不敢欠市府一塊錢,現在這83.13億元不該由我們納稅人的市庫來出,市民也繳不起,應該由當時錯誤決策的市府首長來出錢。

2009年市府編列的勞健保上繳費用中,120億元是2009年度經費,馬時代八年抗繳的錢分八年攤還,一年110億元,其中含有16億元是依健保法計算的高額利息。此外,這八年來為了馬英九抗繳,人民有32 塊精華地段土地被假扣押,導致市庫收入減少。市府並聘請了昂貴的律師團李念祖等律師共500萬元打官司,這些錢怎麼能由苦哈哈,奉公守法的人民買單?

如果馬市長當年是對的,現在的馬總統就應該依照當年馬市長的堅持,讓台北市不必上繳這些錢,一毛錢都不該出。如果現在的馬總統是對的,那麼馬英九市長就應認認錯公開,並且慎重向台北市民道歉,並且賠償這一年16億元、八年83.13億元的利息。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無奈又無奈
真的台灣人必須承受這種不公不平的苦果
還是台灣人真的沒有悲觀的權力
台灣加油 天佑台灣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