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5

重慶北路街道傢俱拿市民人頭開玩笑!交局長承諾月內檢討




怎麼會有這種公車站牌設施?當市府與業者做的公車站牌完全擋住公車道時,市府給我的回文竟然是說,雖然知道站牌擋住公車專用道視線了,為了市民的項上人頭安全,公車以後進站會慢、慢、慢開進站。

真的很奇怪,站牌廣告一定要完全把公車族的視線完全擋住,逼到人民站到公車專用道上等車是不是?

尤其重慶北路公車道是彎的,沿線的站牌已完全擋住公車族等車的視線,那一班、什麼車來都根本看不到,市政府應該趕快挪一下站牌廣告的角度不就好了?怎麼是要公車司機來配合站牌不當來善後呢?公車已經夠慢了,只要把站牌挪到不要故意全部擋住人民的角度,不要逼人民探頭或站到公車專用道來看車子來了嗎?這是做為市民很基本基本的要求而已!


光是重慶北路沿線的公車專用道站牌,在當地居民、教授督促下,本辦公室辦過至少三次以上的協調了,市民的反應、市長信箱也收不勝收了吧!是怎樣?改一個站牌廣告的角度要用一年以上的時間嗎?一定要有一天一位可憐市民為了看公車幾號到了沒,而導致人頭被削下來後,我們的站牌廣告才可能挪到後面一點嗎?是怎樣啊?
我們的市政費用一年約一千五百多億元,馬英九搞什麼,卻把公車站牌交給民間,做成這個德性,垃圾筒、字標、棚子都一直出問題,怎麼有人的能力會這麼差!這麼基本的市政也做不好。不只重慶北路,像文山區木柵站的站牌廣告不也是頂到最路邊,擋住大家看公車到了沒的視線嘛,這麼基本的事情還要多少議員發多少公文,與市民再花多少力量來改呢?競爭力與社會能量就是這樣消耗掉的啊!這很難嗎?
就為了馬英九的面子,忠孝西路的公車專用道、滿街不適用擋住無數公車族視線的站牌廣告、亮晃晃只會賣廣告的建成圓環、放在33校教室樓上的wifly基地台,以及要被世界淘汰的無線網路城…,只能說,台北市的公務人員真可憐,為了收拾馬英九搞下來的這些爛攤子,又沒種公開改掉馬時代的政策,只能眼睜睜看著城市無法進步!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點議員真是說出了我們上班族的心聲。尤其下雨的時候,這些站牌(應該說是廣告牌)根本完全擋住視線,為了看那一班車來了沒,常常得淋雨。有時真想罵三字經。不只您說的重慶北路,仁愛路沿線也是這樣。

匿名 提到...

兩年之前我也有向家中『親藍』人士反應過,但他們覺得做的『很棒』。

可以去看看『萬芳醫院站』與它的後一站『辛亥路與興隆路交义口』,也就是『m叔叔的對面』,在『很小的人行道』上做了一個『公車路線看版』,很容易出事,而且它是鐵的吧?

『考試院』的公車站,是被『陸橋』擋住,每次公車到站了也看不到,『乘客』也不爽,『司機』也不爽!

小凡 提到...

完全認同樓上兩位的看法,我曾想趁半夜拿鐵槌去敲掉這蠢的可以的廣告牌。我看也根本沒有賣出去什麼廣告。等著看吧,總有一天會有人忍不住去敲掉這些蠢看板。

匿名 提到...

真的只有簡議員才是呆北市內真正有做事的議員。

反觀終國黨那群議員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混吃等死或等去終國朝貢,連一個小小的路牌都要人民打1999才要動一下,又不是驢子。

(竟然皓呆市長連這種還要人民花錢才動一下的報馬仔專線當作是政績?簡直是天大笑話)

更何況,動一下的結果,反而是不如不要動?

路線圖不但標示錯誤一堆,又夾雜密密麻麻英文,站名比玩迷宮還難找到標的;難道不能分開寫嗎?

此外,廣告看板根本就沒有什麼吸引力,放在公車專用道候車亭旁,到底是要給誰看?

開車的呼嘯就過去、等車也嫌礙眼,唯一獲利的是當時的包商?還是不知情的呆北市市府團隊?

最後就筆者一個大眾運輸搭乘的人而言,公車專用道簡直是一場災難。

若在路口遇到紅燈、偏偏又無法搭上即將進入專用道的公車,呆北市府官員可知道下一班公車要等多久嗎?

橘愈淮為枳,呆北市府官員到底懂不懂環境理論實務應用經驗?

古早人 提到...

事後來檢驗牠!馬的!德政口罩

真牠!馬的!德政口罩 是不是「金光黨詐騙集團」

假參與 WHA 之名出賣國家主權之實

牠!馬的!德政,順應民意抬高物價 150 %而已
========================================================
政府將釋出200萬片口罩 4大超商平價供應
平價口罩5片30元 今天上架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may/5/today-life3.htm
http://www.cna.com.tw/ReadNews/FeatureNews_Read.aspx?TopicNo=451
========================================================
下列2大拍賣網站關鍵字:2元或3元

看看牠!馬的!金光黨詐騙集團「德政口罩」

PChome 露天拍賣>生活、居家>家庭衛生保健>口罩
http://class.ruten.com.tw/category/sub00.php?c=000900010001

Yahoo 奇摩拍賣>美容與保健>保健衛生器材>口罩
http://tw.bid.yahoo.com/tw/2092075583-category-leaf.html?.r=1244220119

Unknown 提到...

街道家具。

打了整整一年但是柏泓公司安然脫股成功,還全都是中國貨。

但這家公司上打市府通關、下打民眾沒反應,拖過一年又一年,每次看到也心痛不已。

Johnson 提到...

耗呆市長的表現 也只能用最低標來期望!
可憐的是要全市市民忍受這種亂花錢換來的--『政績』,而且要忍好幾年!
(好像這也是『車輪市長』轄下的共同現象ㄝ!)

ghost_twtw 提到...

廣告商利用公車站牌打廣告,廣告費早已賺走,但當初的設置條件是否有完成,議員可以深入去查,為什麼街道家具設置未完全,廣告商就已經賺廣告費了.
小巨蛋也是如此,內部籃球場中央,應該設置像NBA球場一樣的大型看板,有螢幕也有計分板,到現在也沒有吧!這都不合當初招標條件,馬市長都過關.不是很奇怪嗎?

匿名 提到...

講到公車專用道,請問台北車站忠孝西路上的公車專用道蓋幾年了?如果不啟用不如盡速拆除,至少還能雙向各多出一條車道紓解交通,前任市長留下的爛攤,現任市長又不處哩,讓人很想罵!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