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5

為哈比人設計的內湖捷運線

設計不當、低價搶標再利用政治關係追加預算、一條捷運線一延再延延到無法忍受…,這些都應該說一聲慚愧、認錯,謙虛的接受評論公務體系才有可能下一步會改進。如果首長還是硬拗說這樣很好很滿意了,官僚體系更不可能改變。但,郝政府竟辯說:「平常捷運沒這麼多人?」這就是實在拗太大了!這顯示他平常一定沒坐過捷運!

平日接近上下班的木柵線就擠得要命了,更何況是科學園區交通停車不便的內湖上班族?


民眾攜帶行李出松山機場要轉乘捷運,必須轉搭3次電梯才能到達,頗為不便,且內湖線車廂狹窄,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示範攜帶行李搭捷運時,還要先清空車廂走道才能順利進入放置行李,郝龍斌說「平常捷運沒那麼多人」,掛保證攜帶行李搭捷運沒問題

這段捷運應該是為哈比人設計的吧!還記得上去有議員帶記者去會勘時,還有官員嫌記者太胖才顯得車廂擁擠,讓開哥真是百口莫辯,眼看哈比線捷運開通在即,大家還是趕緊減肥才對。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講我們這種比較矮比較小隻一點的人是哈比人嗎....?

葉小編 提到...

我要先去減肥在去搭內湖捷運。

匿名 提到...

1.恏市長就是身高不高,所以才搞出這麼烏龍的東西;他也算衰啦,這內湖捷運說穿也是他國冥黨前輩在議會超過半數決定的系統,但是他還是要負責,因為這叫做[概括承受]

2.恏市長這種命好的,從捷運開通後,最好是有和連家勝文一起搭捷運去北市府;這種不使用大眾運輸的官僚心態(因為有免錢的公務車阿),難怪市政永遠都做不好,就像是馬桶的貓纜一樣,只追求名聲、不在意實用,這種結果就是呆北市民要一起承擔的共業;等著看吧,看看呆北市民是否忍功一流

Narpin 提到...

一向認為在延伸木柵線到內湖時,就該將最早興建的馬特拉系統遷移到人口較不密集的區域去,而且由六張黎以北到東湖沿線應該地下化才對。
現有木柵線用的四節車廂載運還不如其他系統的兩節車廂載運量,而通車後內湖區人口及軟體園區加上松山機場旅客及行李、復興南北路密集住商人口,哈比型的四小節車廂根本無法承擔。
東端南港展覽館現在又無法連接上南港線。可預先想像七月四日通車後擁塞不便的景象。

HM 提到...

希望捷運內湖線不會是貓纜的翻版.

GLCA 同志伴侶 敬學阿瑋 提到...

簡姐,我是同志伴侶協會的敬學,感謝您的勇氣和支持.您的回應和努力,我們都看見了!台北市民,如能像簡議員您一樣,如此的細心觀察,並持續對台北市政府長期監督,才有可能慢慢改變它們的官僚作風.否則,內湖線通車營運,才是問題的展現.身為中山區大直捷運站1號出口附近的住戶,早以看透這些官員們的本質,對他們早已失去期待.但仍是希望並感謝議員,繼續幫我們監督.再次致謝,並祝福您及全體同仁健康快樂~(敬學)www.glca.tw

無奈的內湖市民 提到...

我是內湖居民, 施工延了又延
做出來了又是這種工程
郝小斌, 還說平常搭乘的人不多

因為搭乘乘客都會很"有品"
馬政府已經讓教育部
推動有品運動
所以大家批評內湖線的人
要好好的給他教育一下

郝市長, 山頭是攻下了
明年就要換人了嗎?

匿名 提到...

哈比人還是人 ,權貴們可是不把我們當人看吧

小凡 提到...

低價搶標再追加預算
真是不公平的制度

匿名 提到...

說實話,這內湖捷運比日本迪士尼遊樂園區的捷運還不如,以後北市府乾脆外包給日本人設計監督,台灣人興建營運。

從沒看過這麼厚顏的呆北市長(僅次於馬捅),說什麼平常搭乘的人不多? 他難道以為小市民每天有公務車接送?還是有首長特別費可以亂用? 淨和馬捅學說些似是而非的官話,終將踩到地雷,時間早晚而已。

匿名 提到...

不知道該說什麼,居然『看起來』比『木柵線』的還小,也做的比較久,可能是『A』太多了,不然我實在想不出來。

而且『內湖線』周邊的『人口』應該比『木柵線』多太多了吧,覺得就像『真實版』的『卡通』,『一直A』造成『內湖MRT』一直『變小』。

最重要的是,還有一個『國際級』的展場,那些『阿杜仔』的身材,不知道進不進得去呀!?

匿名 提到...

建造這種哈比人劫運,當然該罵
不過,記者平常都在幹嘛?
多半只會唱衰台灣
聽說記者平常有吃有喝有拿
建造階段有在報導監督嗎?
怎麼會不胖?

匿名 提到...

內湖線應該這麼規劃才能解決問題:
1.順便改成六節車廂運行,要改成地下化高運量的成本太高了,但改成六節車廂還是做得到的,木柵線已經預留空間的,而且內湖線在興建及測試時,是最好的更改時機,此時不改,以後又要停駛修改了。
2.沒有必要通過松山機場站,木柵內湖線就算改成六節車廂,也很難滿足通勤需求,更不能兼任機場捷運,那就不應該繞大彎。
3.松山機場廢除才是正道,廢除松山機場可以解決內湖出入交通問題,絕對比省半小時到機場更能方便內湖廠商及居民;而且當初如果能早一點廢除,木柵內湖線還不用地下化,可以節省建設成本。
4.木柵線趕快跟鄰居洽談共構事宜,並在他們要改建時順便在各站增加第二出入口以方便使用者。
5.內湖線對鄰居造成的噪音及隱私問題沒處理好,高架化系統有低成本的優點,但是也應該處理好鄰損問題。

Unknown 提到...

你們這些民進黨的最會扭曲事實,內湖捷運是很先進的節能減碳型捷運系統,馬總統從一開始就確立此目標,列車行駛到一定的里程之後,立即不再耗用能源來行駛,剩下的里程由乘客效法馬總統喜運動的習慣,以散步的方式完成剩下的里程,可幫民眾節省上建身房的費用,達到建身的目的,是你們這些民進黨的人程度太低,無法理解。

對不起,容我先到廁所吐一下。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