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6

快樂三口組/20090626國際局勢變了,美國的一中政治也該


從季辛吉至今的美國的中國政策,已經到了刻不容緩必須更改的時刻! 台灣內部與美國政策都應該要全面遊說,因為世界情勢已經完全不同了。 如果美國放棄做為文明國家的基本價值,從歷史來看,必定也導致其內部文明的退步。

凡事要從人權標準、自由概念來看,只要有違反人權的,就要說出來,格陵蘭人努力了三百年才達成。不要輕視丹麥的文明程度,石油天然氣等等格陵蘭資源多,但丹麥犧牲利益,換來的是大家的尊重。

阮銘老師在他的書中《歷史的錯誤》裡面所寫,政治領袖選擇正確的目標及其實現既定目標的意志,是推動歷史前進的重要力量,今天正是這樣的歷史時刻,…自1970年代以來,台灣已經被威脅、被孤立了漫長歲月。(頁518)
再引用前美國總統布希第二任就職演說:自由能否在美國存在,正日益依賴於自由在全世界的擴展。美國政策是關注每一國家、每一種文化中民主運動與民主制度的成長,實現在這個世界上終結暴君專制統治的目標。到那一天,不可熄滅的自由之火將抵達世界最黑暗的角落。(頁506)

阮銘老師的結論是這樣:21世紀人類自由的命運,將取決於美國的自由戰略能否抵達台灣海峽,支持台灣人民維護自己的自由不被中國新奴役制度吞噬。(頁506)

1 則留言:

台灣玄奘西遊記 提到...

自由是普世價值,但相對應的社會主義社會制度又該怎麼看待?

每個人都要自由,企業也要自由,投資也要自由,平民百姓的自由是不是在這些自由底下被犧牲?

共產主義在世界各地的實踐多半失敗了。
但資本主義在多年來的興盛之後,世界過的比較開心嗎?

自由,跟資本主義的連動又有多深?

不知道議員對台灣沒有左派政黨有何看法。

而右派政黨往往跟公司商號的利益比較靠近。

美國講自由,不知為何感覺有種可笑。
是對他們種種以國家利益優先的手段加以漂白的漂白劑罷了。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