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4

伊朗動亂,女子被當街射殺,選舉作票作到得票數比投票者還多!

以下畫面很血腥(未成年及沒有心理準備者切勿觀看),一個伊朗女孩當街被伊朗政府鎮壓射殺而死。但這正是威權獨裁者會做的事!作票、切斷大哥大與網路、監聽,最後自稱「合法」取得政權!伊朗首都德黑蘭的主要手機網路13日日晚上十時斷線,Facebook和YouTube等熱門網站似乎也被封鎖,無法登入。這是因為德黑蘭通訊網絡斷線之前,現任總統艾馬丹加(Mahmoud Ahmadinejad)壓倒性贏得總統大選宣告選舉是「偉大的勝利」。德黑蘭街頭警察揮舞警棍,與示威群眾爆發衝突引發街頭暴動,反對派支持者指控大選舞弊。

很悲哀的是,在依朗暴動中,一位少女在暴動死亡時,她的父親還在身旁不捨的呼喚。而且,離譜的是,部份地區的當選者得票數竟然比投票人數還要多,這跟早年的台灣KMT作票何其類似!

美國總統奧巴馬直到23日才對伊朗事態發表聲明。奧巴馬在白宮記者會表示,伊朗當局對示威者的威脅、毆打和監禁令全世界感到震驚。"我強烈譴責那些非正義的行動,我與美國人一同哀悼每一名無辜死者。"奧巴馬並反駁伊朗所稱的美國干預伊朗內政的說法。他說他尊重伊朗的主權,並強調德黑蘭當局的焦點不應該放在美國,而應該放在伊朗人民對政府合法性的看法。

奧巴馬說,伊朗民眾是為自己說話,他警告說鎮壓異見永遠不能夠使它們消失。奧巴馬說,說美國和西方國家挑動伊朗的暴亂"顯然是不正確和荒謬的"。"伊朗民眾有集會和言論的自由。如果伊朗政府希望得到國際社會的尊重,它必須尊重其人民的意願和這些自由。


伊朗12日總統選舉引起激烈爭議,強硬派的阿曼迪內加(Mahmoud Ahmadinejad)總統13日宣布獲得壓倒性的勝利,他的改革派勁敵穆薩維(Hossein Mousavi)則斥之為「危險鬧劇」,德黑蘭也爆發10年來最嚴重的街頭暴動,大規模的騷亂從13日的白天一直持續到夜晚。

這種憤怒的公然對抗,把改革派運動推向關鍵時刻:繼續與伊朗勢力強大的安全部隊作對,還是含憤對伊斯蘭體制讓步。13日這一天,反對派表現出自1999年學生領導的抗議活動被當局鎮壓以來未曾見過的強烈鬥志。

伊朗宣布選舉結果,顯示阿曼迪內加以62.6%得票率勝過穆薩維的33.75%後,聚集在外面已數小時的民眾高呼「政府騙人」,並與警察展開混戰。大批年輕人向鎮暴部隊扔石頭和瓶子,譏嘲阿曼迪內加是非法領導人。穆薩維自稱他才是這次選舉真正的當選人,並敦促支持者抵抗建立於「謊言和獨裁」的政府。

穆薩維沒有公開露面,可是他發布網路信息警告說:「人民不會看得起用舞弊手段取得權力的人。」數以千計民眾響應他的號召上街示威,尋找機會與警察混戰,並縱火燃燒垃圾桶和輪胎,使市中心黑煙四起,一輛巴士也被燒毀。警察用棍棒應戰,包括出動機車隊揮舞警棍驅散暴民。

穆薩維指出這次選舉開票與以前截然不同:以前投票所關閉數小時後,人工開票結果才一點一點揭曉。這次4620萬選民的投票率高達85%,而投票一結束就湧進大筆開票結果,甚至一下子開出幾百萬票。

伊朗當局運用「諾基亞西門子通信公司」(Nokia Siemens Networks)供應的設備與技術,審檢、監控伊朗民眾的網際網路活動,甚至過濾、封鎖特定網站,全力壓制總統選舉過後的動亂。諾基亞西門子廿二日則否認媒體報導,澄清其設備只能用以監聽固網(有線)電話與行動網路電話的通信傳訊內容。諾基亞西門子是歐洲兩大科技巨擘芬蘭諾基亞(Nokia)和德國西門子(Siemens AG)的合資企業。

諾基亞西門子公司廿二日證實,曾在去年下半年供應一套「監控中心」(Monitoring Centre)電信設備給伊朗電信公司(Iran Telecom)。雖然這套系統能讓使用者監管語音通訊、文字傳訊、即時通信和網際網路上各式訊息傳播活動,但諾基亞西門子釐清,其提供給伊朗電信公司的產品功能相對有限,僅能用來監聽固網電話和行動電話通訊。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獨裁者會互相學習,各位小心!

匿名 提到...

> 部份地區的當選者得票數竟然比投票人數
> 還要多,這跟早年的台灣KMT作票何其類似!

台灣KMT?
沒有這個政黨喔。

他們都叫自己中國KMT

匿名 提到...

繼北京號召1萬名「志願者」監控網路後,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類似計畫將陸續在中國各城市展開,並組織成一支挺進網路的密探大軍。

據報導,負責文宣的北京市副市長蔡赴朝日前宣布,今年底前北京市將招募1萬名監控網路志願者,整理並舉報「不良資訊」,嚴格處罰違規者。中國其他城市都以北京為榜樣,紛紛跟進。

瑞士新蘇黎世報(NZZ)在報導此一做法後評論,「中國中央政府顯然想利用此舉奪回自己對資訊和輿論日漸式微的控制」。該報認為,儘管中國擁有龐大的新聞檢查制度,但網路中仍一再傳出讓北京中央緊張的資訊,如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照片等。5月底時,中央在向各級政府發出文件中指出,網路有可能「急速改變公眾對黨和政府的看法」。

報導稱,由於科技失靈,中國想建立一支密探大軍,讓他們與全職網路警察一起,共同箝制資訊。北京早已陸續進行相關試驗,北京官方網路媒體協會會長閔大洪表示:「過去,新聞檢查部門就已陸續開始招聘志願者。2006年,招聘的非全職崗位有200個,有5000多人爭取。受聘者的月薪為100元人民幣,但每月必須至少舉報50個批評政府內容的網頁。」

現在,該協會已重新設立一個電子信箱,讓有意參加這工作的人可以申請,申請者要先呈交個人履歷與工作情況,並表明自己動機。不過,這次政府將給予志願者多少報酬還不清楚。
世界日報

小良 提到...

現在的政府也是網路愈管愈緊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